倍可親

回復: 3

美為何沒有擊落朝導彈?美國專家實話實話,「它不能」

[複製鏈接]
  

  英國《衛報》截圖

  編譯:王德華

  約書亞·波拉克(Joshua Pollack)是《防止核擴散評論》的編輯,也是位於加州蒙特利的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高級研究員。周二,他在英國《衛報》刊文時稱,為什麼美國沒有擊落朝鮮的導彈,一種可能性是,沒有任何一種宙斯盾艦能夠攔截這種導彈。除非有一場真正的戰爭,我們不知道他們會有多有效;導彈防禦系統只會在一場極具破壞性的戰爭開始時,為美國軍方及其盟友爭取一些時間。譯文如下:

  

  美國在夏威夷的SM-6型導彈試驗

  也許國防方面的任何方面,都不像彈道導彈防禦系統那樣被人們所理解。上周,朝鮮用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對日本進行了攻擊,許多人都想知道為什麼它沒有被擊落。答案可能是令人失望的——但希望它們也會有啟發性。

  在平壤周日宣稱已經測試了一枚可以裝載在洲際彈道導彈上的氫彈后,對導彈防禦能力的關注只會增加。

  要理解的第一個也是最根本的問題是,發展和運行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任務。有些比其他的要好,但是由此產生的系統,在其功能和角色上天生就受到限制。

  也許最具吸引力的防禦體系現在根本就不存在,而且很可能永遠也不會存在。美國曾考慮過全球範圍內的「啟動階段」攔截器,它將在近地軌道環繞地球旋轉,但這一想法的複雜性和經濟意義令人生畏。

  最近,美國製造了一種「空中激光」原型機——一種製造在波音747上的大型武器,旨在通過燃燒一個洞,在飛行早期摧毀來襲導彈。該計劃因成本、技術缺陷和缺乏操作現實主義而被取消:飛機將不得不在靠近敵人領土的危險地帶徘徊,以便在導彈上有任何機會,這使得它在發射前極容易受到攻擊。對手也可以避開沿海地區的發射。

  由美國國家科學學院組織的Apanel研究了其他的選擇,主要是在中期階段,因為導彈或攜帶彈頭的「再入飛行器」,都是要經過太空的。

  隨後的報告對美國國土安全部現有的中程防禦系統非常不滿,該系統被稱為陸基中程防禦系統(GMD),它主要位於阿拉斯加,目的是阻止對北美和夏威夷的攻擊。學院委員會提倡用一個全新的、升級的系統取代GMD。取而代之的是,國會繼續將資源投入到GMD的增量改進中。GMD的飛行測試成本為數億美元,並且只工作了大約一半的時間。

  

  為什麼GMD是這樣的一個案例?部分原因在於這一概念的非凡雄心,還有部分原因在於開發和部署的草率。上世紀90年代末,一個專家小組警告稱,美國的BMD項目中存在一種缺陷的模式,這是由意識到實現「早期能力」的緊迫性所驅動的。

  這些發現似乎確實影響了許多美國的BMD項目,在過去的20年中,這些項目在更系統和令人滿意的情況下進行了。但是,作為美國防禦系統的拓展系統,GMD卻沒有。

  五角大樓自己的內部權威測試和評估已經猛烈抨擊了GMD的不可靠性、對付潛在攻擊的脆弱性,以及雷達網路的不足。去年,由美國科學家聯盟提起的一份報告,描繪了一項在國會的監督下的項目,極大的代價結果令人失望 。

  世界上現有的BMD系統的大部分都屬於第三類:終端防禦。美國的愛國者和「宙斯盾」系統,以及俄羅斯和中國的導彈系統,以及以色列的箭系統,「薩德」,都涉及攔截導彈,這些導彈的目標是,當攻擊彈道通過大氣層向目標飛行時,捕捉攻擊導彈,(THAAD有能力在大氣層上方攔截。)這類防禦系統的測試記錄越來越令人印象深刻。

  「愛國者」、「薩德」和「 宙斯盾」是針對朝鮮在該地區的導彈襲擊所採取的防禦措施。但由於它們是終端防禦,它們保護相對較小的區域,靠近它們自己的位置。愛國者通常被歸類為「點防禦」,並用於保護軍事基地。「薩德」是一種「區域防禦」,其覆蓋範圍更廣;美國部署了一個薩德系統,以覆蓋其太平洋島嶼關島,另一個用來保護韓國的南半部。

  「宙斯盾」主要是基於海基的系統,因其高度的不同而不同。「愛國者」和「薩德」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通過公路或飛機進行移動,但裝備有宙斯盾的船隻隨時在該地區航行。韓國的「宙斯盾」號艦艇配備了sm-2終端攔截器;他們的日本和美國的同類也攜帶了sm-3中攔截導彈,這構成「區域防禦」 。

  

  那麼,為什麼美國和日本的sm-3不會對上周飛越日本的朝鮮導彈進行攻擊呢?有兩種主要的可能性。一種可能性是,沒有任何一種宙斯盾船能夠阻止這種導彈。當它飛過這個島國時,導彈已經進入了大約500千米高的太空。第二種可能性是,根本沒有理由去嘗試。到目前為止,日本和美國的雷達操作員已經清楚地知道,這枚導彈的目的地是太平洋的某個地方,距離日本超過1000公里。

  簡而言之,並不總是可以捍衛空中的海洋,也不可能嘗試。

  當然,除非有一場真正的戰爭,我們不知道他們會有多有效。BMD不是萬能葯。面對多種導彈的攻擊,對不同軌跡的攻擊,假彈頭和其他先進技術,以及數量有限的攔截器,即使是最好的系統也會在某個時刻突破。對於像朝鮮這樣日益強大的對手,防禦只會在一場極具破壞性的戰爭開始時.為美國軍方及其盟友爭取一些時間。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42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17-9-6 20:3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是專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0

帖子

1914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14
RAS 發表於 2017-9-6 22: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RAS 於 2017-9-6 22:34 編輯

美國想攔截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30年前美國愛國者就攔截導彈了,現在肯定更厲害。美國雷達肯定全程監控到導彈的飛行軌跡,知道這個導彈的彈道,不值攔截,這個專家很愚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9-7 2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面對多種導彈的攻擊,對不同軌跡的攻擊,假彈頭和其他先進技術,以及數量有限的攔截器,即使是最好的系統也會在某個時刻突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5: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