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削減綠卡,不講英語不能移民美國,那留學移民會受影響嗎?

[複製鏈接]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移民政策將採取「擇優制」要求將綠卡發放數量減少一半,從每年100萬張減少到50萬張。此外,法案還主張取消綠卡抽籤,並將難民申請綠卡的年度配額削減至5萬張,那留學移民還可行嗎?

  來源:京虎子  醫學科普作家

  

  特朗普的移民改革法案還未必能獲得國會批准,即便批准的話也可能會被修改。從目前的版本來說,對中國人特別是來美國留學的人好處多於壞處。

  每年5萬綠卡抽籤取消對於中國人毫無影響,因為中國人和印度人不能參與,取消了更好。

  減少難民綠卡,也不會影響留學移民,誰在美國上完大學就申請當難民?

  現在移民美國的絕大多數人是通過親屬移民的,據說每15個人裡面有14個是這樣的。特朗普的移民改革法案的主要目的是要扭轉這個趨勢,改成主要通過本人的技能來決定,使得來美國的人是能夠自食其力的人才和精英。隨著二戰後嬰兒潮的人們退休,美國勞動力市場處於缺乏的狀態,只能更加藉助外國移民,因此就更要注重於解決美國就業問題,而不是每年來的大部分是吃福利的人群,這一點在現有的移民法律中已經有相關條款,特朗普的移民改革法案是進一步收緊。

  對於英語的要求,這一點對於留學生來說是沒有問題的,來美國上學不至於連英文都不過關的吧?那樣的話就先把英文學好再出來吧,家裡出了學費,不是來這裡混日子的。

  綠卡總數減少一半,對於留學移民沒有什麼影響,關鍵在於如果真的是大大減少親屬移民數量,那麼通過H1然後申請綠卡會快得多,現在申請綠卡很慢,一是親屬移民的問題,二是印度人從H1開始就拿走了大部分,特朗普政府強調優先美國學位,這一點對留學移民非常有利。

  留學移民的途徑是在美國上完學后找工作,然後申請綠卡,排隊,現在時間就很久,所以改革之後充其量也是等很久,如果改革效果好的話會短一些。因為現在靠留學移民美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移民政策改革沒有什麼大的影響。對於那麼打算靠親屬移民,或者英文不好,教育水平低的人,如果改革了就會受到影響。

  101評論

  

  包大人玩科學  中央電視台科學顧問 《人民日報海外版》特約撰稿人08-18 11:50

  3贊

  踩

  川普公布的法案是由參議員科頓和普度在今年2月份首先提出的,叫做RAISE Act (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a Strong Economy Act)。這個法案旨在限制親屬移民數量,取消以多元化的國際移民抽籤,並限制難民移民的名額。目標是把每年移民入籍的人數,從現在的100萬人,在10年內減至50萬人。對於親屬移民,議案雖然仍將優先考慮美國居民的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和子女,但是將中止發放綠卡給其他家庭成員,包括美國居民的父母、成年子女、兄弟姐妹。該議案稱,由於綠卡抽籤(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 Lottery, DV)涉及欺詐問題,且不符合經濟效益或人道主義宗旨,應予取消,如此可減少5萬移民。另外還將每年通過難民項目獲得美國綠卡的人數限制為5萬人。

  新提案的內容可以大致歸納為以下5點:

  1. 大幅縮減基於親緣關係的簽證

  取消公民申請父母移民,取消美國公民非直系親屬及成年家人的移民,包括美國公民的父母、成年兄弟姐妹、未婚成年子女、已婚成年子女、合法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將保留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移民。

  2. 在十年內減少一半合法移民數量

  3. 提高臨時工作簽證的要求

  4. 取消全球綠卡抽籤

  美國每年有1萬個綠卡名額,提供給世界各國人抽籤(中國大陸和印度除外)。提案中表示,綠卡抽籤涉及欺詐問題,且不符合經濟效益或人道主義宗旨,應予取消,5年可減少5萬移民。

  5. 限制難民綠卡,現在對於難民和庇護的人數是沒有限制的,新法案將這個數字限制來美的人數為5萬人。

  綜上所述,對於廣大留學生來說川普的改革對求學並無影響,以今年美國重點大學作為參考,哈佛收到了6437份EA申請,比去年增加5%;賓夕法尼亞大學申請賓大ED的人數有6147人,比去年人數增加 7%;今年僅哥倫比亞學院和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就收到4086封申請信,申請人數比去年增加16。 所以,留學潮並沒有受影響,而真正需要擔心的是畢業后的留美就業。

  以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9: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