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最奢華核潛艇:出門帶200斤魚子醬 配健身房和泳池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戰驢

  前段時間中國海軍編隊遠渡重洋,航行歷時1月有餘,航程1萬多海里,首次在波羅的海與俄羅斯海軍進行軍事演習。在此之前,有人拍到了俄羅斯的超級巨無霸颱風級戰略核潛艇,也現身海面表示對中國海軍的歡迎。很多人推測它也要在演習中亮相,然而並沒有,它只是例行過來溜達一圈。

  

  圖為俄海軍北方艦隊941颱風級戰略核潛艇現身海面歡迎。

  為什麼會產生這個海洋巨無霸?

  相信很多軍迷朋友對這款核潛艇並不陌生,世界第一大潛艇,這個「大」,讓它聲名遠揚。估計這次俄羅斯是出來曬肌肉的,碩果僅存的唯一一艘,再不拉出來練練,就要銹透了,放在海洋里就是一個不穩定的核炸彈,說不准它什麼時候就給爆了。其實颱風級本來沒這麼孤單,當初美蘇冷戰,蘇聯急需一款產品來抗衡「三叉戟」級戰略導彈核潛艇,造不出高質量的,那就靠體積、數量來湊,於是計劃建造12艘巨型核潛艇,首艘從1977年就開始動工。只可惜計劃不如變化快,熱火朝天造好了6艘之後,蘇聯解體了,計劃直接擱淺了。再後來,由於質量的原因,已經造好的6艘被拆解了3艘,後來又退役了兩艘,如今就只剩下了一艘「單身艇」,甚是凄涼。

  

  圖為颱風級潛艇同獵豹號核潛艇對比

  其實啊,濕座告訴大家,就算蘇聯它不解體,估計也沒那個閑錢,扛不住12艘這麼大的潛艇折騰。颱風級不僅大,更是一個豪華的海底別墅,高端大氣上檔次。它的機身採用貴重鈦金屬打造,全長174米,長度和美國俄亥俄級潛艇差不多,但寬度則是俄亥俄級的兩倍,水下排水量增加了0.8萬噸,能夠裝備20個導彈發射管,裝載SS-N-20彈道導彈,射程達到8300公里,也就說它可以打到跟它同處一個半球的任何一個目標。但是,颱風級雖然長得比對手大,戰鬥力也就那樣,只能保證最初和俄亥俄級互相傷害的設計理念。

  

  圖為尼米茲級航母、庫茲涅佐夫級航母、基洛級潛艇和颱風級潛艇。

  

  圖為維克拉瑪蒂亞號同颱風級潛艇在一起

  當然,怎麼說颱風級它也是目前世界最大體積和噸位潛艇紀錄保持者,雖然嚇唬不到美國,也完全可以依賴其龐大的船艙容積,讓水兵在海里舒服地待著。比起其他有些憋屈的潛艇,颱風級絕對高調奢華有內涵,內部不僅有健身房,還有豪華的游泳池。同時,它的設計要求是可以在水下呆120天,與其他只能呆40天的核潛艇相比,在颱風級服役的士兵估計還要準備好換季的衣服,不然以俄羅斯的氣候,6月穿著T恤出港,10月回港冷到懷疑人生。

  

  

  

  三圖分別為颱風級核潛艇上的泳池、健身房、休息室

  當然,對於戰鬥民族來說,衣著不是重點,吃喝才是王道,據濕座調查,「颱風」每次出海,潛艇上都要裝載5噸麵包、150公斤巧克力、720瓶葡萄酒,還有一件重要的必備物資——魚子醬。因為他們醬不離口啊,所以每次都要帶多達110公斤量。當然,濕座估計伏特加也是不會少的,這簡直是要出海開party的節奏啊。

  

  圖為颱風級潛艇令人生畏的彈道導彈發射井

  這麼唬人的海底巨無霸,原來是個享受的別墅啊,濕座怎麼能不為它賦詩一首自己的狗屁詩呢:

  俄國潛艇很牛叉,

  居家旅行夠奢華。

  出海必帶魚子醬,

  再整一瓶伏特加。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4: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