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嫁入豪門的郭晶晶和徐子淇:婚姻中,拎得清的女人比較幸福

[複製鏈接]
  來源:她刊
  
        1

  嫁入豪門的女人那麼多,但郭晶晶可以說是其中最為人稱道的一個。

  

  香港豪門的重男輕女思想是出了名的,哪個豪門媳婦不是削減了腦袋、卯足了勁兒想多生幾個男孩。

  偏偏只有郭晶晶,生了二胎女兒之後,仍是得到家族的一致寵愛,得到10億地產「獎勵」,女兒霍中妍的名字也是公公霍震霆正式取的。

  霍震霆還一再說,四個月的小孫女很可愛健康,自己一閑下來就心痒痒想看她。被記者問到想不想再添孫子,也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這你要去問孩子的爸媽,我畢竟是爺爺,孩子的事應該由父母來決定。」

  

  兒子霍中曦和女兒霍中妍

  而郭晶晶自己被問「二胎沒有給霍家繼續生兒子,霍家有失望嗎?」,還沒等她回答,霍啟剛就搶先幫妻子懟記者:「男女都好,身體健康最重要,我家沒有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思想。」

  很明顯,在家大業大的霍家,郭晶晶這個「豪門媳婦」,早就被霍家當成自家人,受到一致袒護。

  

  在她身上,我們看不到那些所謂的豪門恩怨,只是一對不平凡的年輕人,過著平凡夫妻的小日子而已。

  郭晶晶和霍啟剛結婚後,做出了很多讓熱衷豪門八卦的港媒大跌眼鏡的事。

  她和丈夫搬出了霍家大宅,拒絕了傭人的照顧,過起了自給自足的小日子。

  ▼

  

  她還是用著五毛錢的頭繩、穿著運動裝,去路邊小攤給孩子買幾十塊的童裝穿,儼然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主婦模樣。

  ▼

  

  除了日子過得簡樸之外,她和霍啟剛的愛情也是那種平常的甜蜜。

  參加《極速前進》,他倆算是最吸引人的CP。霍啟剛介紹自己的時候很可愛:

  ▼

  

  郭晶晶從前比賽中的跳水動作,他如數家珍,順口就能報出,無時無刻都是迷弟上身:

  ▼

  

  郭晶晶冷了,零下六度的天氣他也脫下外套為她披上;郭晶晶脾氣急趕時間,他就算再累也要鞍前馬後開車門。

  ▼

  

  出身豪門的晶剛夫婦,過得卻這麼「平易近人」,在大陸觀眾看來,是很討喜的,所以每次提到在最幸福的豪門兒媳,郭晶晶幾乎又是毫無疑問的冠軍。

  雖然出身普通的家庭,但是她可是我們的跳水皇后、世界冠軍,就算被問到即將嫁入豪門會不會緊張,她也是從容回答:「他是豪門,我是冠軍,我並沒有高攀!」

  但在好事的港媒那邊,事情卻又是另外的模樣。

  在他們看來,身為豪門兒媳,郭晶晶似乎有點樸素到寒酸,哪有霍家少奶奶的氣場。

  ▼

  

  每個月才拿6萬的零用錢,按豪門標準來看,似乎也有點慘。

  ▼

  

  長相上,也沒有嫁豪門的美貌,被霍家看上的,不過是她的這副旺夫相。

  ▼

  

  婚後一直住在香港的郭晶晶,身邊接觸的也都是貴婦階級,可她卻難得的保持著一份運動生涯中鍛鍊出的清醒和理智:婚姻中,她想要的是平等尊重,是生活里一份平平常常的幸福,是在家庭支持下能變成更好的自我。

  除此之外的東西,她從來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所以我們看到婚後的郭晶晶,確實變成了更好的自己。

  她先是孤身一人去英國留學,想要多見見這個世界,坐地鐵、交朋友,後來也將此作為最寶貴的人生經驗之一;

  她默默地學語言,英文、粵語都學到精通的程度,讓老公霍啟剛都刮目相看;

  她還在時尚界佔有一席之地,並不是以「霍啟剛太太」的身份,而仍是以「跳水皇后」的頭銜受到尊敬,為Fendi設計的慈善款包包,善款捐給了少兒慈善救助基金會。

  ▼

  

  她對自己的婚姻生活感到滿意、幸福,所以她的眼光里也傳遞著這份精神上的富足。

  這樣的郭晶晶,無論嫁的是不是豪門,都能找到自己婚姻最幸福的打開方式。

  2

  港媒每次提到活得平易近人的郭晶晶,還有另一個人總被拉來比較,那就是徐子淇。

  

  比起郭晶晶這股「豪門中的清流」,徐子淇才是個傳統型的豪門媳婦。

  2006年,24歲的徐子淇,就嫁給了香港第二富豪李兆基之子李家誠。結婚的時候花了7億,威震江湖,被稱為「千億新抱」(千億媳婦)。

  ▼

  

  在婚後,她不負眾望,擔當起了傳統豪門媳婦最大的重任:生孩子,傳香火。

  婚後不到3年,她就生了兩個娃,卻因為都是女兒,而被外界紛紛笑話。

  於是她更加積極備孕,終於在婚後的第5年,生了一胎兒子,此後還不敢放鬆,又在32歲成為高齡產婦的臨界點,追生了兩兒子。

  

  因為公公李兆基喜歡孩子,又信奉多子多福,所以徐子淇將來就算要生第五胎,恐怕也不稀奇。

  生孩子生得這麼拼的徐子淇,在很多人看來,過得並不幸福,甚至淪為「生子機器」。

  

  懷孕時嚴重發胖的徐子淇

  但要知道,和普通家庭出身、兒時就在跳水隊訓練而沒有太多時間攻略學業的郭晶晶相比,徐子淇的人生軌跡完全不一樣。

  她的原生家庭就算得上中產,香港出生,童年卻是在澳洲度過。

  後來因為長相高挑又羨慕女明星,14歲的徐子淇就作為模特出道。但即使這樣,她也沒放棄學業,先是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攻讀學士課程,后又去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拿下了傳理系碩士課程。

  一邊工作一邊讀書還能這麼厲害,是真正的學霸。

  

  大概就是這樣的高知女性,最後不打拚事業,24歲就早早嫁入豪門,還一個一個為了家族生孩子,才更讓人難以理解。

  在媒體的腦補中,當年生了女兒的徐子淇,一定被夫家冷眼相待,可事實並非如此。

  生大女兒時,醫院的整個11層都被包下來做產房,百日宴也擺了三天一共花了180萬,李兆基更是視孫女為掌上明珠,跟員工派了一千萬的紅包慶祝。

  生二女兒,光百日宴就擺了預計上千萬,還送房送樓,十分歡喜。

  

  李家誠和兩個女兒

  所以即使是生了四個孩子,徐子淇也遠遠不是大眾腦補的那樣苦兮兮,過得好著呢。

  她不傻,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據說徐子淇從小就被父母教導要嫁入豪門,可作為一個智商情商都爆表的女人,她不僅僅要嫁豪門,更想要嫁給愛情。

  徐子淇的初戀是洪金寶大兒子洪天照,雖然媽媽勸她放棄,但她卻始終為愛堅持。可後來,洪天照竟對記者說:現在的女孩子很現實,有點底的男子都有大把女孩追。

  於是她馬上對其死心分手,回到英國讀書,卻因此邂逅了後來的老公李家誠。

  

  李家誠比她大11歲,能把徐子淇當成小孩寵。到現在結婚也11年了,夫妻倆還是感情如初,一起慶祝生日、一起分喝一杯咖啡、一起帶著孩子瘋鬧。

  

  

  

  嫁入了從小夢想的豪門,嫁給了疼自己的老公,徐子淇也許已經獲得了自己最希望獲得的幸福,多生幾個孩子,在她看來並不是什麼痛苦的事吧。

  35歲生4娃,還能有這樣的身材,一樣不容易。

  ▼

  

  

  現在的徐子淇,日常除了照料孩子,再就是作為社會人士,見見安妮公主和貝克漢姆,剩下的時間,她熱衷於去貧困地區做慈善。抓拍細節里臉上幸福的笑,假裝不來。

  ▼

  

  3

  所以幸福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一種標準答案。

  事實上,只要找到了內心希望的生活方式,就已經算是幸福了。

  郭晶晶也好,徐子淇也罷,外人有一千種揣測她們的生活,可她們早就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人生,獲得了最想要的幸福。

  

  婚姻不是王子和公主的童話,雞毛蒜皮柴米油鹽中,總會有些不如意,就如同小S酒醉道出的那一句話:「我知道婚姻很難,但我希望你們可以撐到最後」。

  世上的幸福有很多種,而且每個人的幸福都有不同的樣子。在婚姻中,想清楚自己什麼對自己最重要。你想要一車橘子,他給了你一車橘子,就別再看著別人的蘋果自怨自艾了。

  無需恐婚,也不必後悔,始終努力去獲得最想要的,活成自己理想的樣子,才是通向幸福的正確道路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