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為討美國歡心,韓國要送上這樣一個大禮!中俄恐被逼無路可退

[複製鏈接]
  

  作者:老談;圖片來自網路

  薩德入韓近期又成了熱點!韓聯社8月27日消息稱,由於小規模環境影響評估由原定的28日推遲一到兩天,反對部署「薩德」的6個市民團體將8月30日至9月6日定為「應急待命期」,已經有超過300名當地居民聚集星州基地旁邊,隨時準備抵制「薩德」裝備進入基地。與此同時,來自全國各地的反對「薩德」人士將匯聚韶成里居民會館舉行各種活動。

  「薩德」部署,就目前情況來看已成定局。無論前期文在寅上台時如何怒髮衝冠,到接下來的與特朗普討價還價,再到朝鮮發射幾輪導彈之後的緊張兮兮,最後將一個環境評估作為在星州民眾面前來一個緩兵之計,畢竟,所有的一切都是虛的,最後,將在美國這個盟友的高壓之下得以部署完成。貌似,韓國政府不惜與中俄朝等若干國家徹底走向對抗之後投向美國的懷抱,以期接受美國及其「薩德」的庇佑。

  

  美國和「薩德」能不能保護韓國?估計文在寅還沒有回過神來。其實,他應該已經回過神來了。因為,他的前任朴槿惠在「薩德」部署的路上應聲而倒,樂天、京淘、旅遊等企業和產業也因「薩德」而近崩潰,就是一直以來將美國當成「頭號敵人」的朝鮮,現在也將韓國視為第一靶子,估計,如果要讓小金在打擊美國或者打擊韓國的選項上擇其一,韓國恐怕是首當其衝了。而這些問題的發生,都是「薩德」惹的禍,可見,通過「薩德」部署來解決韓國的國防安全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

  然而,為什麼韓國政府對「薩德」部署如此這般的執著呢?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回答了這個問題:韓國國防部強調一般環評28日出結果,似乎在為加快部署行動尋找借口。考慮到29日即將在美舉行韓美防長會談,有分析認為,韓防長宋永武有可能想把「薩德」提前部署作為「大禮」送給美國。而有官員表示,部署前一天會通知當地居民,不會在周末和深夜時段部署,似也預示著部署已經迫在眉睫。可見,韓國死心塌地部署「薩德」,是為了討好美國,但是毫無疑問也將中國和俄羅斯逼入了牆角。

  

  韓國SBS電視台稱,由於部署速度超出預期,韓國政治圈一直懷疑這是美國施壓的結果。韓國紐西斯通訊社批評文在寅正在按照朴槿惠規劃的速度部署「薩德」,慨嘆「朝核和薩德已成韓國經濟的最大障礙」「雖然最近世界經濟出現不少復甦跡象,但韓國經濟仍未出現向好徵兆。」從韓國國內這些媒體報道出來的情況看,文在寅在「薩德」部署這一問題上,無論是執政、經濟還是外交,都到了舉步維艱的程度。執政上,走著朴槿惠的路子,外交上,被美國施壓不能自主,至於經濟上,更是無力回天。

  其實,在挽救韓國經濟的問題上,文在寅起碼應該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以旅遊為產業的韓國經濟,是需要和平的環境的。而今因為「薩德」,韓國變成了一個火藥桶和靶場,守著一個火藥桶或者靶場是不可能讓經濟復甦的。或許,文在寅以為「薩德」不是火藥通,而是救火的「神器」,可是,就是這一「神器」,卻實實在在將半島所有的導火線都牽到了韓國。在戰火一觸即發的地方玩經濟,文在寅就是抱著美國老特的大腿喊爺爺,恐怕都是無濟於事的。估計,不要多久,文在寅的「薩德」苦酒就有得喝了。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8-29 22:49 | 顯示全部樓層
韓國死心塌地部署「薩德」,是為了討好美國,但是毫無疑問也將中國和俄羅斯逼入了牆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