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國家打仗總統嚇得出逃,一人立馬站出來穩定局勢,卻被鄰國當罪犯

[複製鏈接]
  原創:指點江山

  2014年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好像非常平淡,國內似乎並沒有什麼重大新聞。但如果對烏克蘭人來說,2014年就是他們災難的開始,這一年對很多人來說恐怕都是終身難忘的。因為,他們的親人有可能就是在這一年喪生,而正常的生活也是在這一年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總而言之,烏克蘭內亂就是從這一年開始的。

  14年年初,由於親俄派總統簽署了一份拒絕和歐盟的貿易文件。所以烏國內的親美勢力大為光火,他們來勢洶洶抗議這份文件。在美國人的授意下,大搞顏色革命的那一套,在各地舉行示威遊行,更有甚至還弄出了流血事件。

  

  在來勢洶洶的輿論大潮中,軍隊不再聽從總統的命令,反而倒戈相向。無可奈何之下,親俄派的總統只能逃亡俄羅斯。然而逃亡只能保存他的生命,畢竟不能解決問題。總統出逃以後,烏克蘭的矛盾越發激烈,親俄派的勢力也開始行動起來,他們奪取了克里米亞的政權,並通過公投將其併入了俄羅斯。

  如此一來,烏克蘭國內自然群情激奮,矛盾愈演愈烈。內戰一觸即發,烏東部的兩個州趁機取得了實質性的獨立。烏克蘭一時間陷入了分裂的邊緣。

  由於烏克蘭政府軍在內戰之後損傷慘重,很多成建制的部隊都遭到了重創,所以,烏克蘭的防長可謂「壓力山大」。2014年10月13日,波爾托拉克臨危受命成為了烏克蘭新的國防部長。出生於1965年的他,還不到五十歲,他出身卑微,來自鄉下的一個小村莊,但參軍之後,卻一路成長,從一個毫無背景的大頭兵成長為了烏克蘭的內務部學院院長。

  

  總統出逃以後首都的慌亂就是在他的協助下才得以平定。所以他才被新任總統賞識,並且在危難之際授予了國防部長的任務。

  事實上,波爾托拉克的軍事才能的確很過硬,他親自率領的禁衛軍是所有參戰部隊中作戰最為勇猛的一支,在眾多的烏克蘭正式部隊中,唯有這支作戰勇猛,堪稱兇悍。而前任防長所指揮的軍隊面對叛軍的時候節節敗退,潰不成軍。防長本人也受到了議會的彈劾,最終被免職。而波爾托拉克卻有著驕人的戰績,所以,議會才會通過對他的任命。

  

  國家危急存亡之際,波爾托拉克表現的非常出色,絲毫沒有慌亂,上任之初,他就宣布要和俄羅斯死磕到底。底氣十足的發言讓烏克蘭的政府軍士氣提升了不少,而且,他還放話說烏克蘭將建立一支足以和俄羅斯軍隊相匹敵的強大軍隊!這些承諾是否能夠實現暫且不論,但是,至少表明了波爾托拉克是一個有擔當的軍官,他在危難之際的作為足以令人稱道!

  由於軍隊的數量越來越少,想要解決內亂的話人手顯然不夠。他甚至要求全民輪流服兵役。種種跡象都表明烏克蘭這一次選中了一個優秀的防長,當然,他就任之後發表的這些激烈言辭引起了俄羅斯的強烈不滿。俄方表示波爾托拉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強權式軍人,他的種種言辭無異於是在昭示烏克蘭的法西斯化。

  

  但是,在烏克蘭國內對於波爾托拉克的評價基本都是褒獎之詞,議會對波爾托拉克的表現也是非常的滿意。他的手下也非常喜歡這位長官,在他生日的時候還送上了精心準備的禮物,甚至,他們對自己的上司充滿了信心。由於烏克蘭的內戰聲勢浩大,所以引起了國際社會的熱切關注。交戰雙方最終在各界斡旋下籤署了停戰協議。

  但是儘管大規模的停火已經達成共識,零星的小交鋒還是無可避免。在這樣的背景下,波爾托拉克的壓力實實在在減少了一大截。

  

  但俄羅斯方面顯然沒有想讓他放鬆,很快俄羅斯就擬定了一份名單。上面全都是他們所篩選出來的軍事罪犯,據說這裡面的很多人都是在戰爭中有著不道德行為的。俄方表示他們還截獲了波爾托拉克對平民採取非法行動的證據。

  這就更讓人啼笑皆非,難道俄羅斯將烏克蘭的防長列入軍事罪犯的名單,就能夠將他送進監獄嗎?恐怕不是這樣,俄國的目的主要還是在噁心他們,而且,也是在威脅烏克蘭當局。但無論如何,我們都希望世界和平,烏克蘭的內戰不要再次爆發為妙。

20

主題

27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尋道者

Rank: 5Rank: 5

積分
17644
鬍子太長了 發表於 2017-9-1 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總統是嚇得出逃么?文不對題,標題黨過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