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穿越到兩年前,如今這些天價球星竟大多是白菜價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西甲二人轉皇馬愛巴薩

  如果真有穿越這回事,那麼歐洲很多想引進球員的俱樂部,多想穿越回過去,哪怕只能穿越2年也行。要知道就在2年前,目前這些被炒到天價的球員價格都還沒這麼高。據德國權威的「足球轉會市場」的數據,如今在轉會市場上價格高到天上的球員,在2年前還是白菜價,然而大家似乎都沒想到去搶購。

  

  摩納哥青訓營當初引進姆巴佩只花費了5000歐元,現在他們可以將姆巴佩以1.8億歐元的價格賣給大巴黎,也就是說盈利接近1.8億歐元。對摩納哥來說,這絕對是完美的買賣。但姆巴佩絕不是轉會價格飆升的唯一例子。

  有許許多多的例子。我們先說一個不那麼引人注目的球員,今夏埃弗頓俱樂部花費5000萬歐元引進了冰島球星西於爾茲松,而當初斯旺西引進他只花費了1000萬歐元,也就是說斯旺西這一筆交易就賺到了4000萬歐元。當然,埃弗頓也有賺錢的時候,將盧卡庫賣給曼聯,讓他們賺到了5700萬歐元。

  皇馬俱樂部在莫拉塔身上也賺到了5500萬歐元。他們花費2500萬歐元從尤文圖斯買回了莫拉塔,然後又將其以8000萬歐元的價格賣出。而巴薩賺錢的轉會費更多,他們引進內馬爾大約花費了8000萬歐元,大巴黎支付了2.22億歐元毀約金后帶走球員,巴薩等於賺到了1.42億歐元。

  

  不過巴薩到手的錢也很快到別的俱樂部去了,他們花費了1.5億歐元(固定加浮動轉會費)從多特蒙德引進了登貝萊,而一年前多特蒙德從雷恩引進登貝萊只花費了1500萬歐元。球員的價格等於漲了10倍。雷恩也沒少賺,他們買進登貝萊只花費了25萬歐元,而在登貝萊轉會巴薩后,根據他們與多特蒙德的協議,雷恩也能獲得4000萬歐元的轉會分成。

  遭遇球員價格飆升的俱樂部還有不少,比如曼城,他們花費高價引進了門迪(4950萬歐元)、沃克(4370萬歐元)、貝納爾多·席爾瓦(3800萬歐元),而如果是兩年前,這些球員的價格要低很多。其中沃克價格只有1300萬歐元,門迪只有650萬歐元,貝納爾多·席爾瓦也只有1200萬歐元。雖然也有球員成長升值的因素,但更多的還是轉會市場變得非理性的結果。

  

  2年前,庫蒂尼奧的價格只有3000萬歐元,但現在巴薩出價1.5億歐元也拿不下。對於轉會市場球員價格的飆升,業內人士做出了解釋。歐洲著名經紀人拉伊奧拉就表示,今後球員的轉會價格都會很高,「從現在起,2億歐元的轉會將成為普遍現象。這並不是一種瘋狂。像過去那樣的轉會市場已經不存在了,現在是一些國家在支持簽約,這不是足球。」

  而里昂俱樂部主席奧拉斯則炮轟道:「這樣的轉會是非常不合適的。俱樂部獲得的收入無法與開支相比,這會讓經濟失去平衡。短期或許對足球世界有好處,但長期來說會在競技,尤其是足球層面產生失衡的想現象。內馬爾的簽約製造了巨大的泡沫,這樣的泡沫隨時可能破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