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從礦工到世界拳王,身高1米55娶美女主播,中國小泰森創造奇迹

[複製鏈接]
  原創:大聖侃球

  大家都知道,鄒市明是中國著名的拳擊運動員,在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上連續兩次拿到了拳擊項目的金牌,是中國拳擊界響噹噹的人物,在2016年,鄒市明成為WBO(世界拳擊組織)蠅量級(次最輕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得主,也成為中國第二位職業拳王。那麼中國第一位職業拳王是誰呢?

  

  熊朝忠出生於1982年,在雲南省文山州馬關縣的一個小鄉村,父母都是農民,由於家裡貧窮,17歲的熊朝忠選擇退學出去打工。他在一個銅礦當礦工,每天都是靠苦力掙錢,有時候需要拉礦連續十個小時,熊朝忠非常辛苦和疲憊,即便如此,他一天只能領到10元的薪水。

  

  年輕氣盛的熊朝忠顯然不會滿足於現狀,在礦里又累又不賺錢,他開始尋求更好的出路,熊朝忠的表哥成為了他的引路人,表哥發現熊朝忠力氣遠超常人,而且身體素質非常出色,因此勸他去學習拳擊,以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熊朝忠說服了父母,最終拿著東拼西湊的1800元來到了昆明,進入眾威拳擊俱樂部接受專業的培訓,一開始,熊朝忠並不被看好,教練認為他身高過矮,沒有什麼優勢,但是熊朝忠憑藉自己堅強的意志和刻苦的訓練逐漸征服了教練和隊友們。

  

  在2006年,熊朝忠才真正開始了自己拳擊的職業生涯,在2012年11月,在昆明舉行的WBC迷你輕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爭霸賽中,熊朝忠戰勝了墨西哥選手哈維爾·馬丁內斯,成功獲得WBC迷你輕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成為中國首位世界職業拳王。

  

  職業生涯至今,熊朝忠一共取得了21勝4負1平的戰績,一次衛冕世界拳王金腰帶,8次衛冕亞洲拳王金腰帶,在世界拳壇上完美的展示了中國力量。熊朝忠被業界譽為苗族拳王、中國小泰森、中國男子職業拳擊第一人,拳王阿里已經將他收為關門弟子,而藉助師父的影響力,熊朝忠的身價也是迅速上漲。

  

  雖然身高只有1米55,但是熊朝忠還是收穫了自己的幸福。2015年,熊朝忠與雲南文山廣播台的美女主播羅秀在老家舉辦了婚禮。熊朝忠比羅秀大10歲,兩人2009年在一次聚會上相識,一見鍾情,隨後選擇走到一起。2016年,熊朝忠喜得貴子,組成了圓滿的三口之家。

  

  熊朝忠從默默無聞的礦工到舉世聞名的拳王,實在是草根勵志的典範,也給目前的中國社會樹立了很好的榜樣,只要有夢想,就必須堅持奮鬥,刻苦努力,成功來之不易。祝福熊朝忠,未來生活幸福,家庭美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