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壟斷全球80%市場,美俄爭相採購,中國定規矩:沒有允許不準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烽火狼煙

  眾所周知,海軍的建設離不開幾大要素:人才、設備和技術,當初,西方拚命封鎖中國,阻礙中國海軍的建設,就連烏克蘭賣給中國的「瓦良格」號航母,都被迫炸的面目全非,好在中國的科學家並沒有放棄。

  1980年,劉華清老將軍應邀訪問美國海軍,並登上「小鷹號」航母,他踮著腳尖,看著美軍先進的裝備,心裡想著:總有一天中國海軍也會擁有!

  可是,在「遼寧」號服役的前夕,「中國航母之父」劉華清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為了航母忙碌了一生,卻沒有機會踏在中國航母的甲板上。

  

  據統計,在改建「遼寧」號航母的過程中,整個團隊用15個月的時間,就幹完了30個月的工程量,其中有15位設計師因為工作原因而犧牲。

  英雄,從來都不是嘴上說說,讓世界側目、讓西方不敢妄動的人物,根本不是開豪車、住別墅、數錢數到手抽筋的明星,而是他們......

  不僅如此,我們還擁有「電磁彈射之父」馬偉明院士,他被譽為中國「第二個錢學森」,研發的綜合電力系統領先西方十年。

  

  之前,西方認為中國根本沒有能力研製出航母電磁彈射器,主要有三個原因:1、蘇聯都沒研製出來,更別說中國;2、技術複雜,工藝極端高難;3、獨立研製彈射器的投入太大,得不償失。

  如今,馬偉明院士卻向世界證明,中國有能力、有實力,並且電磁彈射系統正在中國新一代002型航母上與蒸汽彈射進行對比試驗。

  當然,除了人才和技術,建造艦艇的設備也很重要,例如龍門吊、船塢等等。目前,中國在這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並且在世界各地留下了深刻的足跡。

  

  例如美國海軍的「DDG-1000」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就是由振華港機重型吊機參與建造;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威爾斯親王」號航母所在船塢組裝用的重型龍門吊車,赫然印著「上海振華」。

  不僅如此,英國最近還準備將這一設備賣掉,因為其他船廠認為「不公平」,英國本地根本沒有與之匹敵的設備,它的起重能力達1000噸,是英國引進的最大的起重機。

  目前,上海振華重工生產的1000噸級龍門吊已經壟斷了全球80%以上的市場份額,並且在出口時中國還提出了許多條件:

  

  美國使用上海振華龍門吊

  一、禁止軍用;二、進行實驗操作時必須是中國的專家和技術人員;三、所有的數據參數必須由中國的技術人員掌握;四、所有的維修部件必須使用「中國製造」!

  除此之外,還有造船塢,50萬噸級中國擁有6座,可以修理美國「福特」級航母的不少於34座,相關技術處於世界先進水平,不久前美國就與中國簽訂了船塢購買協議,並且俄羅斯也準備採購建造新一代航母「暴風」號。

  可是,有些人卻認為這並不值得炫耀,西方沒有,只是不想造而已,否則一定能造出來!借用吳京導演的一句話:有些人自卑,被洋人欺負慣了吧,就覺得中國人不能強?美國人打不倒,中國人必須被打倒?賤不賤啊!

22

主題

98

帖子

58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5
沙發
NORMALMAN 發表於 2017-8-26 04:29 | 只看該作者
樓主有病了, 快吃點葯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8: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