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照騙?不,我只想把你變得更美!

[複製鏈接]
  來源:手機攝影圈

  構圖法則

  首先要說的是一些基本的構圖法則。構圖是打造一張好照騙的重要元素、不同的構圖會讓照片更加豐富,合理運用線條也能提升畫面的視覺效果。

  對稱構圖

  

  水平對稱構圖無疑是最保險的一種構圖方法,視覺上給人平衡又大氣的感覺。當不知道要怎麼取景構圖時,不妨試試這種構圖方法哦!

  對角線構圖

  

  對角線構圖是將被攝體沿畫面對角線方向進行放置的構圖方法。由於對角線構圖所成的對角關係,可以產生極強的動感,同時也極具縱深效果。所以採用對角線構圖進行拍攝有助於強化畫面的視覺張力,是畫面更為活潑、舒展。

  

  引導線法則

  

  運用畫面中的一些線條,將你的觀眾們的注意力引導到畫面主體上。使主題更為突出、畫面具有張力。

  其他技巧

  如果說構圖法則是基本技能、那麼下面這些令畫面更加出彩的小技巧就是你的終極大招啦。有了這些,不管你是拍男神女神都沒得怕的。

  善用幾何元素

  幾何元素能照片更具畫面感,讓照片更特別。一定要利用身邊自然的幾何框架,如窗戶、欄桿等。

  

  窗戶是自然的畫框,容易出一種故事感。

  

  欄桿的延伸感能讓畫面更有型,又能解救拍照尷尬、不知道擺什麼姿勢的人。

  背景簡潔

  

  拍照時適當留白也很重要,這樣可以更加突出畫面的主體。但同時也要避免背景畫面的雜亂感、以免喧賓奪主。

  

  拍人物的側面或者背影

  

  側臉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正臉不上鏡或有缺陷的情況,同時還能凸顯五官的立體感。

  

  背影照也是同理,背對鏡頭動起來,可以使照片更自然,人物與環境的結合也會更好。

  局部特寫

  

  拍膩了全身照不如拍拍人物的局部特寫。臉、手、眼、腳都是不錯的出鏡選擇哦。

  

  運用光影技巧

  

  我們要充分利用大自然的魅力。比如水中的倒影、光透過柵欄、百葉窗留下的陰影。這些都可以使你的照片更加有趣。

  長腿技巧

  

  最後是一個屢試不爽的全身人像小套路啦。跟著小萃一起說:對腰部,踩底線,馬上擁有大長腿。

  由於相機有一點廣角功能,當腳貼近取景框邊緣時就可以自然拉伸腿部,拍出無敵大長腿!但是角度太低臉會變醜,最自然合適的角度應該是半蹲對著腰部拍,這樣既有大長腿也不會讓臉部變形太多。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拍照技巧想要告訴你們,但是一次說不完。所以總結出兩個最重要的技巧,那就是多看、多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