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飛機:導彈根本追不上,飛行員必須穿宇航服!

[複製鏈接]
  原創:武器正能量

  SR-71偵察機,綽號黑鳥,是美國空軍使用的噴氣式遠程高空高速戰略偵察機。它是由美國一家工廠研製生產,在當時,它採用了大量的先進技術,是第一種成功突破熱障的實用型噴氣式飛機。在實戰記錄中,沒有任何一架SR-71曾被敵機或防空導彈擊落過。這款偵察機一共生產了32架,20世紀末,SR-71永久退役,博物館成了它們的最終歸宿。不過保留了SR-71A和SR-71B,用於研究使用。

  

  這款SR-71偵察機是在A-12偵察機的基礎上設計的,被稱為美國「黑鳥」家族的第三代。「黑鳥」家族中生產架數最多的一種就是SR-71偵察機。之所以稱它為黑鳥,是因為在當時為了降低成本,SR-71使用的是鈦合金,這種材料可在較低溫度下軟化,所以比較容易加工,完成以後飛機被塗上接近黑的暗藍色,以加強熱輻射冷卻與高空的偽裝效果,黑鳥因而得名。

  

  SR-71戰機在服役期間,創下了一個記錄,那就是當時最高的超音速巡航高度和沒有一輛被擊落的成績,而為什麼沒有被擊落呢?這需要從SR-71的性能說起,作為偵察機,本身塗裝了許多的隱身材料,但是由於發動機發出的氣體有很大的熱量。所以在雷達探測器上,他是相當大的目標,幾乎在領空都會被發現!但是黑鳥可不是那麼輕易被幹掉的,你發現了又怎麼樣,SR-71在你的頭頂2萬公里的高度,你的戰機到不了這麼高的高度。就算髮現了也沒有用,只能眼睜睜看著讓它偵察,所以幾乎沒有一架被擊落過!調戲敵國30多年的SR-71完全是憑其神一樣的高速,和比當時商務班機的飛行高度高3倍的高度,成功擺脫了上千次針對它的阻截和攻擊全身而退的,其中絕大部分都來自前蘇聯的飛機和對空導彈。

  

  黑鳥的駕駛艙窗戶經常被暴露在320℃以上的高溫環境下,所以工程師需要用特殊材料來解決這個問題,還要考慮不影響飛行員的視角,最終想出來了一種材料——石英,可以在駕駛艙的玻璃窗上覆蓋石英,這種特殊耐熱玻璃可承受340度的高溫。由於SR-71的飛行高度和速度都超出人體可承受的範圍,所以兩名乘員必須穿著全密封的飛行服,看上去外觀與宇航員類似。飛行服具有自己的氧氣加壓系統,否則當飛行員飛到2.4萬米以上的高度時產生窒息。每小時3200公里的速度會使飛行員暴露在230℃的溫度下,所以座艙的空調溫度往往被調至冰點以下。

  

  如今面對大部分退役的現狀,實在有點可惜了。造成黑鳥退役的原因之一就是黑鳥的使用費用也比較高,達到了3900萬美元每個月,儘管就連國會議員也有人認為它仍然是一架尚無其它飛機可以代替的戰略偵察機,但由於高昂的費用依舊被放棄了。

0

主題

50

帖子

1914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14
RAS 發表於 2017-8-25 07:14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造的導彈肯定追的上,不管怎樣,導彈的氣動性比飛機好非常多,一樣的發動機安在導彈和飛機上,導彈肯定快多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23: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