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軍艦在南海中邪了,暴露出三個驚人的秘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牛彈琴

  

  「麥凱恩」號驅逐艦資料圖。

  

  

  (一)

  感覺美國軍艦最近在南海中邪了。

  接二連三地出事,動靜越來越大。

  還都無一例外是悲劇。

  悲劇一:

  2017年3月28日,美國海軍「菲茲傑拉德」號導彈驅逐艦,進入南海「維護航行自由」;6月17日,該艦在日本與一艘菲律賓貨輪相撞。7名美國海軍士兵喪身,這艘宙斯盾美國軍艦完全報廢。

  悲劇二:

  2017年7月2日,美軍「斯特塞姆」號驅逐艦,闖入我中建島12海里主權範圍;8月1日,該艦發現一名水兵神奇失蹤了。美軍進行了拉網式搜索,中國軍艦也進行了人道主義幫助。但到現在,反正這名美軍水兵活未見人、死未見屍。

  

  被撞后的「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

  悲劇三

  2017年8月10日,美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闖入我美濟礁12海里主權範圍;8月21日,該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撞上了一艘賴比瑞亞郵輪。很不幸,至少10名海員失蹤,5人受傷。

  真是犯太歲了,一而再、再而三!

  估計美國人也有點發憷,南海果然不簡單。中國人還沒發一槍一彈,美國已經損失了兩艘現代化軍艦,還有十多名海軍士兵。

  

  

  

  (二)

  對美軍來說,兩個月內,兩次嚴重撞船事件,實在是超級低級錯誤。

  要知道,這是美國最現代化的軍艦,有各種高精尖武器,導航雷達、避撞雷達,等等,可以說,對周邊移動物體都了如指掌,更別說萬噸巨輪。

  另外,按照海上通行規則,一旦遭遇緊急狀況,多是小船讓大船,而且,軍艦的航速、機動性都,都非大船可以比,即使近距離發現問題,避讓應該也不是太難的事情。

  但最終,兩艘美國軍艦,鬼使神差地與兩艘萬噸貨輪相撞,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擦撞,而是狠狠一擊,多名士兵死傷,那原因不外乎幾個:

  第一,美國軍艦可能狂妄自大到了極點。

  老子天下第一,反正在這個地盤,我想怎麼開就怎麼開,你們統統都讓開,至於萬噸輪,根本都不放在眼裡。於是,最後,撞了。

  第二,美國軍艦可能心理疲勞到了極點。

  在南海這個熱點海域,每次巡航必然在與中國軍艦發生對峙。雙方都裝載致命武器,稍有不慎,將是船毀人亡,美軍自然高度緊繃。終於,總算離開南海了,大家心情很放鬆,於是,悲劇發生了。

  第三,美國軍艦操作水平可能糟糕到了極點。

  居然就是發現不了萬噸油輪,或者發現了萬噸輪,一定要撞上試一試。如果現在就是戰爭,如果就是這種狀態,結果其實也不難想象。

  再高精尖的武器,也取決於是誰在使用。如果這樣麻痹大意,跟一堆廢鐵其實也沒什麼兩樣了。

  這,應該也不僅僅只是美國軍艦的問題。

  

  ▲「麥凱恩」號官方臉書賬號公布的這張照片中,船員們正在悠閑地打牌。

  

  

  (三)

  最現代化的軍艦,接二連三撞了。

  這不由讓人想起了墨菲定律(Murphy's law)。

  美國一空軍基地的墨菲上尉在研究事故中發現: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

  這就是「墨菲定律」,主要內容有四個方面:

  一、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二、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三、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四、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如果大家看過電影《星際穿越》的話,對「墨菲定律」或許並不陌生。

  這其實都說明一個問題:事故肯定存在隱患,應該也出現過異常現象的苗頭,只要一個隱患被堵住、一個徵兆被提前發現,往往就能避免整個事故的發生。

  所以,也難怪又聽到這個壞消息,特朗普的第一反應是:太糟糕了。

  

  然後,他馬上反應過來,這樣直白,美國人估計又要鬧騰了。於是,特朗普立刻打開推特,發文為美國軍艦祈禱。

  南海果然歡迎你,有勇氣就會有奇迹。

  下次再來南海,還會有新的奇迹嗎?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27 09:55 | 只看該作者
奇迹無處不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