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莫迪欲哭無淚!美國竟把忠心耿耿印度一腳踢開,拉其宿敵要干大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刺客;圖片來自網路

  幾年前,奧巴馬為了獲得足夠的軍事資源重返亞太,草草的結束了美軍在伊拉克的所有作戰行動,留下了一個內戰不休的伊拉克,因而讓美國成為全世界的笑柄。而今,特朗普為了滿足在亞歐同時遏制中國和俄羅斯的需要,也想及早結束美軍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抽出兵力填補亞歐戰場上的缺口,因此,一個所謂的「阿富汗南亞戰略」即將新鮮出爐。

  據《今日巴基斯坦報》8月21日報道,包括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以及沃特爾在內的美軍幾乎一致認為,阿富汗以及該地區的和平完全取決於巴基斯坦的合作。而此前,麥凱恩和沃特爾對巴基斯坦的訪問,是對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打擊恐怖主義中做出的努力和犧牲的廣泛承認。

  美國的這個「阿富汗南亞戰略」就是想利用南亞的地緣優勢,拉攏印度和巴基斯坦和在阿富汗曠日持久的反恐戰爭中已經疲憊不堪的美軍合作,以便早日消滅塔利班結束這場戰爭。然而據路透社早前報道稱,美國國會的一份最新報告表示,美國國會的一些議員發出警告稱,除非巴基斯坦能夠追捕塔利班的高級頭目表明自己的清白,否則美國將會將巴基斯坦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且以此加大對巴基斯坦的強力制裁。此外,美國政府官員還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將考慮加大對巴基斯坦無人機的打擊,暫停對巴基斯坦的援助以及禁售武器等等。

  

  然而,儘管美國政府某些高官對於巴基斯坦一些軍方人員「暗中支持」塔利班而感到不滿,主張制裁巴基斯坦轉而與印度進行合作,但這只是國會政客的一面之詞,而美國軍方則不這麼認為,畢竟相對於印度來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地緣優勢更有利於打擊塔利班,而且巴基斯坦長期進行的國內反恐作戰行動,其安全部隊作戰經驗豐富,更適合在阿富汗與美軍聯合進行反恐作戰。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塔利班有著千絲萬縷斬不斷理還亂的關係,這更有利於美軍在未來和塔利班談判時發揮重要作用。

  相對於國會那幫只會空談誤國的政客而言,軍方在阿富汗戰爭方面更具有發言權。畢竟,巴基斯坦和因對就是一對天生的冤家,美國若是制裁巴基斯坦轉而和印度合作,一旦徹底激怒巴基斯坦,轉而支持塔利班,那麼,美軍在阿富汗除非認慫敗退撤離,否則就永遠別想出來了。相反,美國和巴基斯坦合作,即便是得罪印度,頂多多賣點先進武器哄哄就能過去,對於阿富汗戰局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更重要的是還可以避免過度刺激中國和巴基斯坦而引起的強烈反彈,這對美國是極其有利的。這一點,國會的政客可能想不明白,但相對於軍方來說,無疑就是阿富汗戰略成敗的關鍵。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美國想同時與印巴兩國進行合作解決阿富汗問題的「阿富汗南亞戰略」必須面臨一個無法避免的問題,那就是印巴兩國目前的這種處於戰爭的狀況,美國想要這對冤家握手言和無異於登天,因此,最終的結果只能二選一,而在美國利益的大局面前,這幫主張制裁巴基斯坦的國會政客只能給軍方讓路,因此,巴基斯坦最終必定會成為美國首要的選擇。

  鑒於巴基斯坦目前與中國的關係,為了能讓巴基斯坦盡心盡意幫助美國最終解決阿富汗問題,美國必須在巴基斯坦平衡中國對其的影響力。因此,美國為了利用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發揮更大的作用,只能在對印巴兩國的外交政策方面更傾向於巴基斯坦,這甚至極有可能讓南亞地區回到冷戰時期的美國為了阿富汗支持巴基斯坦額冷落了印度的戰略格局。

  而就印度目前的這種內憂外患的糟糕狀況,一旦美國為了能讓巴基斯坦在解決阿富汗問題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而冷落印度,這讓本來就已經面臨四面楚歌的印度更顯得孤立無援了,到時候,莫迪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