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和50歲都是同一張臉,美到讓男人不敢染指的仙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洋蔥八卦

  有一種長相,20歲的時分看起來像30歲,但40歲、50歲時看起來仍然30歲。今年曾經46歲俞飛鴻就是如此。

  

  有時看她像是趙雅芝、高圓圓、王菲、徐靜蕾的合體,但她誰也不是,她就是她本人。只用「先天優勢」來形容她的美,就太膚淺了。

  

  38歲時指導電影素顏的她,她身為演員、導演,卻不時跟圈子堅持著間隔,不多產、不炒作、清油膩淡,偶然現身卻不時冷傲。

  

  今年另一部反腐大劇《紀委書記》里,俞飛鴻出演王志文的妻子,王志文只比71年出生的俞飛鴻大5歲,看起來卻像兩代人……

  

  你沒看錯,時隔22年!視覺上卻沒太大變化。

  

  15年前,好多人懷舊list里的《小李飛刀》中美艷且慾壑難填的「驚鴻仙子」,成了幾大齡直男的心中繆斯,連范爺都要給她配戲。

  

  再看劇中兩位更紅的女星,蕭薔和賈靜雯,怎樣看都是中規中矩,沒有清艷的覺得,難怪俞美人才是這部劇里讓人記住的那一個。98年因還珠曾經小有名氣的范爺當時還是演丫鬟的氣場,之後經過幾番修鍊才有了往常的架勢,而俞飛鴻簡直從出道到往常都沒有用過什麼力。

  

  《小李飛刀》之後,曾經坐穩了「電視劇最美女神」之位的俞飛鴻,並未藉此契機讓本人「爆紅」一把,「從入行開端,我就只想做個演員」,是的,在她作品的宣傳期之外,俞飛鴻永遠是「偃旗息鼓」的狀態。連各路明星為吸粉拼的你死我活的微博戰場,都只在宣傳期發幾張照片,粉絲也只需十萬級,水軍更不會蒞臨,真愛她的自然會來,不愛的也不強求。

  

  「她回絕在作品之外,外界對她的過度消費。」被記者問到為什麼回絕真人秀節目,她這麼回應:真人秀是24小時把本人曝光在鏡頭面前,我真的不習氣。記者:但是這樣做,或許這讓你錯過了具有更高知名度,曝光率的機遇?俞飛鴻漠然一笑:「我往常這樣的狀態很好」。

  

  天生的美人和明星中,如此脫俗的沒有幾個,扒了那麼多明星名媛除了她以外,沒見過一個跟愛情、富商、豪門、婚變、小三兒、整容……完好不沾邊的女星。

  

  獨一的緋聞對象——竇文濤,俞飛鴻也在金星金姐的一檔節目中廓清,竇文濤應該算是她的男閨蜜。她在金姐逼問下坦誠固然還沒有進入婚姻的打算,但曾經有一段穩定的愛情,與男友之間對將來的規劃和對生活的央求是在一條平行線上的,兩人都不希望去為了完成一個「目的」而領證結婚,也不希望是為了完成一個必需求完成的「交代」而生孩子,他們希望不論是結婚也好,還是生子也好,都能順其自然,源自本人內心深處真正的盼望。

  

  俞飛鴻家境優越出身書香門第,從小的家教養成了她的「次序之美」,這是種涵養,大氣,美卻不自恃,不驕不躁,不爭不搶,而之後本人的修為才是培育她「超脫之美」的關鍵。

  

  18歲,在杭州上了一年大學,盼望和追求獨立的她決然跑去北京,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開端了演員之路。在學校追她的人特別多,但她對傳統定義里給美女的種種益處全無興味,致使不覺得那些追求她的人是在追她。

  

  她曾經規劃好了本人去完本錢人的人生,並且「故步自封」地中止著,他人談戀愛時她看書,他人睡懶覺的時分她在跑步。俞飛鴻喜歡讀書,大學同窗王茜看到她在看《伊梅爾達馬科斯自傳》,還說「婚姻就是一場賭注」,看來打小就有看透世俗的潛力,她至今未婚,但有穩定的伴侶,也從未公開。

  

  大三那年,不測取得了機遇被導演王穎選上,參與華裔作家譚恩美的小說《喜福會》改編的電影,俞飛鴻與盧燕、鄔君梅等老戲骨一同拍戲,製片人原無方案在國內選角,她是獨逐一個從中國去的演員,沉穩氣度完好不輸老戲骨。

  

  年歲小小就涉足好萊塢,俞飛鴻卻沒有按套路繼續在演藝圈展開雄圖,而是選擇回國完成學業。身為學霸的她畢業后被選中留校任教,卻又由於嚮往更寬廣的世界,分開熟習和順暢的環境,只身前往美國求學。

  

  剛回國又碰上了電視劇《牽手》,聽說最開端是讓她演主角夏曉雪,後來她本人找導演,央求演第三者王純。由於她覺得王純與她更類似,年輕,狀態是要找房子什麼的,不安定。事實證明,她太理解本人,也太明白本人能做好什麼,這個小三兒角色被她演得像翻了盤,不但不讓人厭惡,還備受好評。

  

  接下來片約不時,《小李飛刀》、《策馬嘯西風》、《三少爺的劍》,她的古裝外型令人冷傲。

  

  2009年俞飛鴻自導自演了小說《銀杏,銀杏》改編的電影《愛有來生》,影片票房不高,卻讓她獲了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

  

  但俞飛鴻並不是為了拿獎和票房,影片片尾第一行字幕上這樣寫道:「謹以此片獻給天上的同窗潘雲暉。」 那是俞飛鴻的早逝的高中好友的名字。影片拍的詩意凄美,留念兒時好友才是俞美人的初衷吧。

  

  當年俞飛鴻難得呈現為影片宣傳,不是綜藝節目,而是《鏘鏘三人行》,竇文濤說起南懷瑾的觀念:愛都是自私的。梁文道就反駁:愛是願望的浮動,是要在世上冒險去遭遇一個和本人不一樣的人。俞飛鴻最後說:愛到深處會放手,只需你幸福,我可旁觀。

  

  近幾年看到俞飛鴻都是在都市情感劇中,《大丈夫》、《小丈夫》、《男人幫》,諜戰劇《父親的身份》,還有今年要播出的反腐劇《紀委書記》。俞飛鴻參演的影視劇類型不一,作風不一,這麼多年來除了她自己,她的演藝道路上歷來沒有條條框框,既不契合文藝男青年們的想象,也沒有其他女藝人的套路。

  

  俞飛鴻打破了社會設定的範本,「不是一切美女都只需一種人設」,徐志遠「看不透」地不時沉溺於本人對她的想象,以為文藝片里才是她,都市片是「庸俗」,這就是「框」,俞飛鴻輕聲細語,不驕不躁地道出本人的女性觀念和對世界的認知,證明了她的超脫,這些「悟性」都表往常了她的臉上,精彩的人生態度,讓俞飛鴻超越了天生的美。

  

  她說她年少時最嚮往30歲之後女人的狀態。面對人會衰老這一事實,她是真的不恐懼,不掙扎,所以連笑時眼尾的皺紋都那麼伸展自然和美麗,那是她內心的映照。這樣的女人,才算活明白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