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文在寅:北韓接近紅線 但朝鮮半島不會爆發戰爭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8-18 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范振光/綜合報導 2017年08月17日 08:30

  

  南韓總統文在寅17日舉行就職百日記者會時表示,美國揚言採取軍事選項,是要向北韓施壓,並非想立即採取軍事行動,朝鮮半島絕不會爆發戰爭。 (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就職100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半島「可以肯定」不會爆發戰爭,美國對北韓問題採取的任何步驟,都會先與南韓協商。他並表示,如果北韓停止挑釁,考慮派特使前往北韓。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將以「戰火與怒火」回應北韓威脅,引起外界關切,但白宮策略長巴農在美國瞭望(The American Prospect)網站16日刊登的專訪中表示,除非能確定傳統武器不會在30分鐘內造成首爾千萬人喪生,否則甭談以軍事手段解決北韓問題,北韓讓美國無計可施。

  文在寅表示,韓戰過後,南韓辛苦重建,不能因為再次爆發戰爭而失去現有的一切。國際社會一致認同,即使採取強力制裁和施壓,最後也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北韓問題。他說,美國總統川普的立場也一樣。

  文在寅說,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一致通過嚴厲經濟制裁北韓的決議案,切斷其約三分之二的出口,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也支持,即在防範發生戰爭。

  他指出,未經韓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得在朝鮮半島動武。美國揚言採取軍事選項的目的在向北韓施壓,川普已承諾,不管對北韓採取何種措施,都會先跟南韓充分協商並獲得同意。

  文在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將「紅線」界定為,北韓實際完成開發部署搭載核子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他說北韓正在接近「紅線」,警告對方不要再發起危險挑釁,以免面臨更高強度的制裁,直至最終無法承受。

  文在寅誓言加速改革,持續打造公平正義的國家,讓南韓民眾切身體會到變化,包括解決南韓當前面臨的安全和經濟難題,改善就業、住房、醫療等基礎生活領域── 調高最低時薪、推動房地產新政、加強醫療保障、提高老年人基礎養老金、引進兒童補貼,以及擴大撫恤有功人員。

  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發布的數據顯示,71.2%的南韓民眾給予文在寅施政正面評價,儘管此一支持率較上周下降0.6個百分點。他最得民心的舉措是重視百姓和弱勢群體,以及不搞特權。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27 09:56 | 顯示全部樓層
最得民心的舉措是重視百姓和弱勢群體,以及不搞特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2: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