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精子的奮鬥 ! 精子是怎樣從男人身體游到女人身體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協和臧美孚醫生

  知道點生理知識的人都明白,精子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

  受精卵一旦穩穩噹噹地著床在子宮內,新生命將會在這裡發育、長大。

  然而,精子從睾丸產生后就要經歷艱難的、比精子本身長度大無數倍的漫長路程才能從"丁丁"開口處排出體外。

  

  一個成熟的男人,每天要從睾丸的精曲小管中產生數以千萬計的不會活動的精子。

  在它們到達"丁丁"開口處之前,男性生殖系統各個結構為精子提供營養,創造舒適、優美的生存環境,讓它們在這種環境中成熟,並學會「游泳」,培養成具有穿透卵子使卵子受精的能力。

  然後通過男女歡愉的同房生活活動,將精子射入陰道。

  然而,有的男人結婚多年渴望生兒育女,卻總是事與願違;而一些熱戀中的青年男女,即使"丁丁"只觸碰陰道口而尚未插入陰道,卻也會讓女方無端懷孕。

  造成這些事實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不容忽視的原因是,人們對男女生殖系統的結構和功能知之甚少。

  在此首先介紹男性生殖系統的結構和功能,希望能使人們對生兒育女有一個初步的了解。

  "丁丁"——輸送精子到陰道的陽器

  

  陰囊——睾丸的守護神

  

  精子——繁衍人類的另一半

  

  附睾——精子憩歇的驛站

  附睾附著在每一側睾丸的背側方,由長約6米的捲曲小管組成。精子貯存在附睾中長達約6周,在那裡成熟,具有活動能力,但不能活動。然後,精子從附睾小管進入輸精管。在附睾和輸精管中,精子是靠纖毛和輸精管收縮來輸送的。

  輸精管——輸送精子的管道

  

  精囊——貯存和營養精子的聖殿

  精囊是一對囊狀結構,位於膀胱后直腸前。它們產生透明的含有果糖的鹼性分泌液,可營養精子並讓精子懸浮在分泌液中。這些分泌物最終會排到射精管。

  前列腺——有時讓人排尿難的禍首

  

  尿道球腺——偶使女性無端受孕

  

  精液——精子游泳的載體

  [img]http://p3.pstatp.com/large/男性保健常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