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烏克蘭惹上麻煩!死心塌地跟著美國叫板俄羅斯,剛卻被背後捅一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鶴舞;圖片來自網路

  因為克里米亞問題,烏克蘭與俄羅斯這對冤家,目前已經徹底反目成仇,勢單力薄的烏克蘭於是乎幻想抱美國大腿以抗衡俄羅斯。於是乎,烏克蘭唯美國馬首是瞻,狐假虎威叫板俄羅斯。出人意料的是,對這個小馬仔,美國不但沒給於足夠多的重視,還在關鍵時刻背後下黑手狠捅一刀,更慘的是俄羅斯也趁機落井下石。

  日前,多家媒體報道指出「烏克蘭向朝鮮供應發動機」。日本共同網援引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導彈專家邁克爾・艾里曼發布報告稱,朝鮮在近兩年內通過從黑市購買被稱為「RD250」的前蘇聯制發動機,使得導彈發射技術獲得了飛躍發展。而烏克蘭製造RD250的工廠恰恰陷入財政困難、缺乏妥善管理,因此朝鮮有可能通過俄羅斯或烏克蘭的走私犯獲得了發動機。美國《紐約時報》報道顯示,美國情報機構的秘密評估和國際戰略研究所分析中心專家也認為,朝鮮或是通過黑市獲得了用於本國彈道導彈的烏克蘭YUZHMASH公司生產的火箭發動機。媒體相關報道顯然引發了美國的高度關切,8月16日,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道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表示,美國針對烏克蘭向朝鮮供應導彈發動機的消息持嚴肅態度。

  

  聯合國安理會對朝發展核導彈予以制裁,朝鮮方面卻以對付美國為一直未曾終止過導彈試驗。朝鮮自行研製的「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由於質量不過關,去年曾多次發射失敗,但是今年5月和7月,朝鮮卻接連3次成功發射新型中程彈道導彈。而且,朝鮮今年還放話稱要每周都發射導彈,底氣十足,可以看出朝鮮導彈有了長足進步。

  美國的專家根據朝鮮方面公開的領導人視察新型導彈發動機照片分析認為,這款新型導彈發動機的外觀跟蘇聯導彈很相似,而目前僅有個別原蘇聯境內的企業「可能與此有關係」,並把焦點集中到烏克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導彈生產企業,稱這家烏克蘭公司是朝鮮洲際彈道導彈發動機「最有可能的來源」。

  眾所周知,朝鮮長期被美國列為「邪惡軸心國」,在導彈研製等方面遭受制裁,特別是如今美韓兩國因為「炮轟關島」而劍拔弩張,在這個關鍵時刻,美國報紙和專家卻拋出烏克蘭可能賣給朝鮮導彈發動機的消息,估計存心要給烏克蘭上眼藥。一旦被坐實,烏克蘭肯定沒好果子吃。烏克蘭前總理、反對派「祖國」黨領袖尤利婭·季莫申科表示若證實基輔向朝鮮提供武器,烏克蘭將面臨「制裁和災難」。

  

  烏克蘭當局當然曉得其中厲害,多名高官公開喊話表示沒有向朝鮮提供武器和軍用技術,以打消美西方國家的震怒。8月15日,烏克蘭總理格羅伊斯曼否認有關烏克蘭向朝鮮提供武器和軍事技術的消息,稱之為「針對烏克蘭的挑釁,是胡扯並且也不可能」。烏克蘭國家出口管制局代理局長伊戈爾·薩武拉明確表示,該局從來沒有授予對朝出口技術和產品許可證。而此前一天,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圖爾奇諾夫表示,烏克蘭一貫遵守所有國際義務,軍工企業沒有向朝鮮供應武器和軍用技術。烏克蘭南方機械製造廠官網也發布消息稱,與朝鮮航天火箭以及防禦性導彈計劃沒有任何關係,並指責《紐約時報》發表這篇基於非專業專家意見的挑釁性文章。

  俄羅斯自然不會放過這次落井下石的機會,圍繞朝鮮導彈所使用發動機來源一事,開始與烏克蘭打口水戰。烏克蘭南方設計局總設計師亞歷山大·傑格捷列夫認為,烏克蘭製造的發動機享譽很高,全球都在使用。不排除哪個國家複製出了這款發動機。對此,俄羅斯衛《祖國軍火庫》雜誌主編維克多∙穆拉霍夫斯基認為,複製導彈發動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並暗指上世紀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朝鮮可能曾積極從烏克蘭引進導彈專家。

  8月15日,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就朝鮮仿造烏克蘭導彈發動機的消息發表評論說,沒有烏克蘭專家的參與,朝鮮不可能仿造出這種發動機。羅戈津在推特上發文寫道:「什麼是仿造發動機?這不是一副油畫或者一座雕像。要想仿造發動機,必須擁有發動機本身,或者是詳細的發動機製造圖紙。而且沒有烏克蘭專家的參與,根本不可能,只有他們才能夠在另外工藝平台上組織發動機的生產。」而烏克蘭國家航天局代理局長尤里·拉德琴科則稱,《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責基輔向朝鮮轉交技術,這是受俄羅斯唆使。

  

  烏克蘭到底有沒有賣給朝鮮導彈發動機,我們暫且不管,但是烏克蘭長期以來一直鐵心投靠美國,不但允許美國在本國部署大量軍人和武器,還每年與美國組織多場聯合演習,並充當美國的反俄馬前卒,到頭來卻最先被美國出賣,還同時被俄羅斯擠兌,想一想也真叫人感慨萬分。

  一個國家必須保持獨立的國格,一旦想從別的國家求庇護,最終只能是自己受對方任意擺布!比如,烏克蘭這次莫名的被與朝鮮導彈掛鉤。烏克蘭看似冤枉,實際上只不過是被美國拋棄的那天提前降臨而已!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沙發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7-8-17 15:44 | 只看該作者
找准隊伍很重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