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丹麥科學家使用「強化」干預治療,成功逆轉2型糖尿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來寶健康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管理新方法,可以更好的降低血糖水平。研究表明,添加強化生活方式管理標準是糖尿病護理的關鍵,可以將血糖帶入一個非糖尿病的範圍。

  這項研究的高級研究員表示:「強化干預成功的干預組中,一半2型糖尿病患者不需要降糖藥物,也可以保持血糖的正常水平。」

  那麼,究竟什麼是「強化」干預?

  丹麥根本哈根國家醫院的研究人員解釋稱:「患者每周需要鍛煉五到六次,還需進行30到60分鐘會話,鍛煉包括耐力和阻力訓練。一開始,運動是由教練指導完成的,但漸漸地,由2型糖尿病患者自己獨立完成。此外,他們還會收到一份飲食計劃,其中的食物富含纖維,低飽和脂肪,並包括很多水果和加工食品。」

  參與此次研究的參與者共計100人,他們患2型糖尿病的時間都不到十年,而且沒有併發症的癥狀。參與者的平均年齡是55歲,男女對半,平均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在6.7%。糖化血紅蛋白是一個血液測試,是兩到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糖化血紅蛋白6.5%或更高的則視為糖尿病。研究參與者被隨機分配到常規治療組或密集生活方式管理組。

  一年之後,密集生活管理組成員平均體重下降了13磅,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和甘油三酯的水平下降的比例超過常規治療組。在強化干預組中,2型糖尿病患者的平均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從6.65%下降到6.34%,常規治療組基本無變化。

  此外,據研究人員報告,密集管理組的四分之三成員服藥更少。其實,不是每個專家都同意降低或停止糖尿病藥物,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個餿主意,但是紐約醫療機構的研究人員指出,研究參與者服用二甲雙胍和GLP-1類似物,都能對糖尿病產生積極作用,但是,我們通過改善患者的生活方式,也能對患者的糖化血紅蛋白起到積極的作用。(Lily 206401)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