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川普紐約現原形 傷口灑鹽失格局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8-17 0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華盛頓記者 張加 2017年08月16日 06:10    世界日報

  

  白人至上主義者上周末在維州夏洛茲維爾與警方發生衝突。(TNS)

  川普總統15日回到紐約,在自家大樓門口似乎就更肆無忌憚地「我口說我心」;他第三度談維州夏洛茲維爾市暴力事件,這次沒帶文稿,雙眼直盯著發問的媒體,說出「雙方都有責任」的真心話,也讓人看見他的真面目。

  夏洛茲維爾市12日的白人民族主義示威活動,右派組織與左派反示威組織發生衝突,造成死傷;川普隨後舉行記者會,他帶著文稿上台,譴責「所有各方」,結果引來「各方」譴責。

  眼見批評排山倒海而來,在幕僚長凱利等人的力諫下,川普直到14日,才鬆口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三K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

  川普15日在紐約大樓舉行記者會時,遭質疑太晚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他從西裝口袋拿出12日的文稿,再度宣讀。但當他放下文稿,直接回應媒體的每句話,都令人難以想像發言者是當今美國總統。

  身為總統,川普未把握機會訴求美國團結、平息社會怒氣,只想到為自己兩天後才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的行為,不斷辯解。

  弔詭的是,他一方面辯解,一方面卻試圖推翻自己14日的言論,並提出「另類左派」也有責任、也有揮舞球棒的暴力行為、組織內部也有壞人的論點。

  川普說,看到他們穿著黑衣、戴頭盔、帶棒球棒,「另一個團體(指左派)也有很多壞人。」

  川普對這次事件的是非標準,似乎只靠外在的黑衣、頭盔與是否揮舞球棒,卻無視煽動膚色、種族與移民差異的意識,讓社會愈來愈分裂的氛圍所滋長的仇恨,已生根立基。

  至於是否順從右派組織的訴求,保留南北戰爭中南方的邦聯軍統帥李將軍(Robert E. Lee)的紀念銅像,川普竟反問,若因李將軍是奴隸主而撤除其銅像,是否也要撤除同為奴隸主的前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或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的銅像?

  川普為了捍衛自己的立場,竟時空錯置地想把2017年美國總統面臨的問題,推給建國先賢。

  維州夏洛茲維爾市暴力事件後,美國不同族群的撕裂與對立更加嚴重,此時最需要能用高度與格局,帶領社會療傷止痛的總統。未料本應盡力撫平人民傷痛的川普,卻只顧展現「真性情」,盡逞口舌之能,毫不遲疑地往社會的傷口,火上加油地無情撒鹽。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