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妙齡女子美容院多次點痣,「痣」卻越長越深差點變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湖南醫聊

  長沙24歲的小玥年輕漂亮,沒想到兩年前隨意一次點痣卻險些釀成大禍。

  近日,小玥因「點」痣后創面反覆潰爛不好,痛苦不堪,來到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燒傷瘡瘍整形科。

  病理檢查結果顯示為不典型細胞增生,提示癌前病變。

  

  (網路圖,僅供參考)

  得知診斷後張小玥後悔莫及。

  燒傷科周忠志主任為小玥進行了病灶擴大切除及皮瓣修復治療,創面逐漸康復。

  周忠志表示,小玥如果再晚一點來,後果將不堪設想。

  大學期間,小玥一直是同學們眼中的美女,但是她對自己下頜的一顆黑痣一直耿耿於懷,覺得不好看。

  畢業后找工作,四處面試,為了展現更完美的自己,小玥決定將這顆痣點掉。

  聽說美容院可以用藥水「點」痣,小玥進行了嘗試。

  痣點完后不久,效果還可以。

  但是一兩個月時間過去,小玥發現原來的痣又隱約可見,開始小玥並未過於在意,但漸漸發現痣顏色越來越深,半年後這顆痣竟然又長回來了。

  聽說激光可以「點」痣,於是小玥又選擇了激光點痣,可幾個月後這顆痣又慢慢出現了。

  小玥有點鬱悶,越發在意這顆痣,經常會不自主摳摳它,甚至好幾次摳出血潰破。

  

  (網路圖,僅供參考)

  時間久了,這顆痣有些發紅髮硬,很容易破潰又難以癒合,這樣,小玥才決定到醫院檢查治療。

  沒想到一檢查,小玥的這顆痣已經提示為癌前病變。

  周忠志介紹:小玥的痣是色素痣,是由痣細胞組成的色素性病變,是最常見的皮膚良性腫瘤。

  色素痣幾乎每個人都有,可發生於身體任何部位的皮膚,但以面部、頸部最為常見。

  可先天具有,也可後天獲得。色素痣大多數生長緩慢,一般不會自然消退。

  雖然是良性病變,但如果生長在面部,尤其是面積較大者,往往有損外觀。

  如果患者動不動去點痣,色素痣長期受外界刺激將有惡變傾向。

  個別類型的痣,還存在交界活力,也可能發生惡變。

  周忠志主任表示:痣屬良性腫瘤,對生命並無威脅。

  但在一些誘因的作用下,有些類型的痣細胞痣可發生惡變,成為惡性黑瘤。

  一旦惡變,則病程進展迅速,預后不良。

  

  (網路圖,僅供參考)

  因此,如果出現這些癥狀,需高度重視,及時去醫院治療:

  1、痣突然增長擴大;

  2、顏色改變,著色不均勻、有淡藍色調出現;

  3、發生脫毛、脫痂現象;

  4、表面破損,出血,形成潰瘍;

  5、病變四周出現針頭大小的色素斑點;

  6、局部有發紅等炎症表現,同時又排除了毛囊炎、表皮囊腫繼發感染等情況;

  7、有刺癢或疼痛癥狀出現;

  8、患者出現黑尿。

  那什麼樣的痣可以點呢?

  周忠志主任介紹說,去痣的原則為一般良性的痣,能不去就不去。

  盡量一次點痣,不要多次反覆。

  如果有的痣確實影響美觀,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請專業的醫生進行判斷痣的性質,選擇手術切除或者激光點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