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國梁牽線,世界冠軍退役后嫁給富豪,患癌12年丈夫仍不離不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球場之外

  中國乒乓球隊是世界體壇最具統治力的王者之師,其中女乒的成績尤其出色,幾位「大魔王」更是家喻戶曉,從鄧亞萍到王楠再到張怡寧,都為國家爭得了無數的榮譽。其中王楠職業生涯斬獲了24個大賽世界冠軍,是中國女乒之最。而她的職業生涯巔峰期之久也為人稱道,今天就來說說她的故事。

  

  

  1978年王楠出生於遼寧,7歲開始練習乒乓球,很快就成為國內一流的女單選手。王楠16歲就斬獲了第一個世界冠軍,此後更是開啟了輝煌的職業生涯。縱觀她的整個職業生涯,一共獲得了24個世界冠軍,4枚奧運會金牌,從1997年至2008年,她都是世界乒壇最優秀的巨星之一,成為了女乒的一面旗幟。

  

  2008年北京奧運會結束之後,30歲的王楠宣布退役,結束了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就在退役一個月之後,她和丈夫郭斌在山東舉辦的盛大的婚禮。值得一提的是,郭斌和王楠的愛情故事,還是劉國梁做的媒。

  

  郭斌是山東房地產大亨,最初只是暗戀王楠。他追求王楠的策略十分聰明,他先和劉國梁成為哥們,在劉國梁認可郭斌這個人之後,他將自己暗戀王楠的想法告訴他。對此,劉國梁十分支持。也正是在劉國梁的牽線搭橋下,郭斌才追到了王楠。

  

  悉尼奧運會之後王楠曾陷入低谷,釜山亞運會遭遇失敗一度讓她十分失落。郭斌得知后當天就買了機票飛往釜山,陪伴失落的王楠,也因此取得了她的信任。2005年上海世乒賽王楠止步16強,而郭斌則是第一時間購買了10001朵玫瑰花送到賽場,看到隨處飛舞的玫瑰花王楠終於被感動。

  

  也是在2005年,王楠又被查出患有甲狀腺癌症,這也是她狀態下滑的主要原因,那段歲月堪稱王楠人生最低谷。而郭斌對她則是不離不棄,每天陪伴在她身邊。那時候他們還沒有領證,郭斌細心的照料讓王楠很是感動,最終她戰勝了病魔。王楠坦言,北京奧運會拿到金牌給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不僅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郭斌。如今他們已經在一起多年,並育有一男一女,祝福她們未來幸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