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果沒有「上帝之手」?阿根廷還能奪得世界盃冠軍嗎?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球叮足球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盃,我們見證了馬拉多納幫助藍白軍團第二次登頂世界盃冠軍,也見證了西德時隔12年再一次闖進世界盃決賽,但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或許就是馬拉多納上演「上帝之手」和連過五人的世界盃最佳進球了!阿根廷、英格蘭兩國的關係在當時正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上帝之手這一球甚至一度引發兩國人民的互相仇視。

  

  上帝之手

  82年的的馬島戰爭,阿根廷人還歷歷在目,正是在馬島戰爭結束后,馬拉多納和阿根廷隊懷著必勝的信念來到82年的西班牙世界盃,可阿根廷隊在第二階段小組賽中連戰連負。在馬島,他們輸了;在西班牙,他們也輸了。事後馬拉多納回憶:「我們都相信會贏得比賽,可是,接下來我們去西班牙,發現了真相,對球隊里每個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82年對阿根廷人民來說是不幸的,戰爭的失利,世界盃的失利。

  

  1982年阿根廷首發

  四年後,86年世界盃在墨西哥舉辦,阿根廷跟英格蘭在1/4決賽相遇,所有阿根廷人都期待著馬拉多納,用一場勝利來一雪前恥,果然!馬拉多納不負眾望,一人獨中兩元,以一己之力戰勝了英格蘭隊。

  

  1986年阿根廷首發

  在這場比賽下半場發生的一切震驚了全世界的球迷。第51分鐘,阿根廷隊斜傳球調入禁區,英格蘭隊後防全體壓上造越位,身高1.68米的馬拉多納高高跳起,用手將球打進比自己足足高出一頭多的英格蘭門將希爾頓把守的球門中。馬拉多納沒有騙過全世界,但卻偏偏逃過了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的眼睛,最終這球判罰進球有效!雖然那粒「上帝之手」飽受爭議,但馬拉多納卻說:「我不過用智慧騙過了裁判而已,這也是對英格蘭人入侵我們國家的懲罰。」

  

  上帝之手

  隨後五分鐘發生的一切卻更足以令整個世界為之震驚,馬拉多納在中場開始盤帶,先後晃過了五名英格蘭球員,最後晃過出擊的門將希爾頓,在被後衛鏟倒之前,用左腳腳尖將球捅進了網窩!這粒進球把馬拉多納的足球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直到今日還被人們時常提起。

  談到這個進球,英格蘭隊主教練老羅布森說,「我們的隊形保持的很好,沒有錯誤,但對手是一個天才。」這粒精彩的進球隨後也被評為世界盃歷史上的最佳進球。

  

  連過五人

  結束了,比賽都結束了。比方最終定在2比1,阿根廷贏得了比賽,雖說只是一場比賽,但這一場比賽卻帶來了更多的恩怨紛爭。馬拉多納擊敗了英格蘭人,也成就了球王這一生中最經典的一戰,馬拉多納說這一天他永遠不會忘記,4年前的國恥,所有阿根廷人都記在心間,「我們要為國旗而戰,為死去的小夥子們,也為倖存者們而戰,現在,我們復仇了。」

  

  阿根廷VS英格蘭

  戰勝英格蘭的阿根廷隊,來到了半決賽,遇到希福領銜的比利時。馬拉多納再一次上演神奇的球技,用一個梅開二度戰勝比利時成功闖入世界盃決賽,賽后比利時球星希福說:「阿根廷並不可怕,但是他們有馬拉多納。」

  

  阿根廷VS比利時

  1986年6月29日,馬拉多納帶領的阿根廷與貝肯鮑爾執教的西德交鋒。上半場,阿根廷先進西德兩球,眼見大力神金杯就在眼前,但隨後頑強的德意志人開始發起反擊,魯梅尼格與替補上場的沃勒爾,利用兩次角球的機會在門前撿漏成功,奇迹般的將比分扳平。眼看就要進入加時賽,這時候神奇的馬拉多納站出來了,傷停補時階段,馬拉多納在反擊中直塞給插上的布魯查加,由後者完成了致命一擊!阿根廷隊以3-2的比分戰勝了西德隊。時任西德主教練貝肯鮑爾賽后說道:「86年世界盃決賽上,我們輸給了阿根廷隊,但實際上我們只輸給了馬拉多納。」

  

  馬拉多納捧起大力神杯

  本屆大賽的7場比賽中,阿根廷隊共打進14個進球,馬拉多納攻入5球、助攻5次,一個人直接成就了其中的10球,並間接參與了另外3球。這一屆世界盃,我們見證馬拉多納成為一代球王。至於那個爭議球「上帝之手」,記者問馬拉多納:「上帝之手到底什麼意思?」時,馬拉多納說:「這個進球並不是我誠心進行欺騙,也不是不尊重英國人,那天下午的比賽中,我在場上跳躍起來,但是我的身高不足,於是就有了上帝之手。」

  

  後來,馬拉多納向主裁判納賽爾道歉,並正式承認了自己那個爭議進球是個「上帝之手」。納賽爾早已不再記恨馬拉多納了,他笑著與馬拉多納擁抱合影,球王在他左側臉頰上來了個熱吻。馬拉多納向納賽爾贈送了一件有他親筆簽名的球衣,此外還贈送了一副老照片。這張照片拍攝於86年英阿大戰前,馬拉多納在與英格蘭隊長挑邊,畫面中央的人正是身穿裁判服的納賽爾。

  

  納賽爾和馬拉多納

  足球場上的誤判和爭議被很多球迷認為是足球一種特殊的魅力,但這些誤判,輕則只是影響一場比賽,重則足以影響一個國家的命運,甚至是讓一人成為國家英雄或國家的罪人!這個上帝之手便是如此。然而三十年已過,誤判已經無法改變,馬拉多納因為這個誤判而增添了球王的傳奇色彩,但他隨後的表現也足以證明:沒有上帝之手,他照樣可以拿世界盃冠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