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此皇帝被一個女人先後戴了5次綠帽子,但此女卻名聲極好被傳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爛作家

  此皇帝被一個女人先後戴了5次綠帽子,但此女卻名聲極好被傳頌!

  

  蕭氏

  1

  說歷史上有這樣一個女人,她出身非常顯赫,但是幼年身世還是有點坎坷。她父親是西梁孝明帝蕭巋,母親是張皇后。但因為這個女人生於二月,被江南風俗認為不吉利,因此他父親蕭巋就讓自己的六弟東平王蕭岌收養,但是遺憾的是,蕭岌夫婦收養蕭氏不滿一年,便雙雙去世。接著,她又轉給其舅父張軻收養,可張軻雖然為安平王蕭岩僚屬,但是他的家庭條件很不好,因此年幼的蕭氏就不得不幹家務。直到開皇二年,即公元582年,隋文帝夫婦為自己的次子楊廣選王妃,蕭氏被選中,策為晉王妃。

  

  蕭皇后楊廣

  2

  楊廣和蕭氏婚後十分幸福。開皇四年(584年)正月,晉王妃生下長子楊昭,即後來的元德太子。開皇五年(585年),晉王妃又生下次子楊暕。開皇六年,晉王妃生下長女,即後來的南陽公主。在晉王楊廣決心奪嫡的時候,王妃蕭氏亦全力支持。可以說,如果沒有蕭氏的鼎力相助,楊廣的奪嫡之爭必然失敗。到開皇二十年,楊勇被廢,楊廣被冊封為太子。後來隋文帝駕崩,楊廣登基為帝,蕭氏被封為皇后。此時楊廣三十七歲,蕭皇后三十九歲。

  

  蕭皇后

  3

  楊廣當了皇帝后,多有失德的行為,蕭氏為了勸勉他,甚至作《述志賦》委婉勸戒。但是楊廣不聽,最終在大業十四年江都發生政變,身在行宮的楊廣被叛軍宇文化及等所弒。蕭皇后成為宇文化及的淑妃妃,期間細節略去五百字。這是楊廣被第一次戴綠帽子。

  

  楊廣與宇文化及

  4

  不久,蕭皇后又被大軍閥竇建德截獲,成為他的寵妾,其中細節自不必提,此處略去六百字。這是楊廣被第二次戴綠帽子。

  

  竇建德

  4

  不久蕭皇后又被突厥處羅可汗接到突厥,在流亡突厥的那段時間,先後成為兩代藩王的王妃,期間細節省去一千字。這是楊廣被第二、三次戴綠帽子。

  

  突厥王

  5

  在貞觀四年(630年),唐太宗滅東突厥,迎蕭皇后回京。因為蕭皇后美貌無雙,回京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後宮中的昭容,得以日夜尋歡,因為跟李世民時間比較長,此處期間細節略去一萬字。

  

  李世民

  6

  在貞觀二十一年(647年),蕭皇后八十一歲,去世,唐太宗以皇后之禮將蕭皇后葬於煬帝之陵,上謚愍皇后。雖然蕭皇後跟了那麼多男人,但她在歷史上被評價很高,稱其:夙稟成訓,婦道克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