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乾的紅薯秧有什麼藥用價值?

[複製鏈接]
  作者:美食美佳

  紅薯葉也叫地瓜葉。然而,在生活中知道紅薯葉功效的人並不多,特別是農村,基本上是拿它來餵豬的,認為不能用來食用。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紅薯葉的功效和作用及食用禁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哦。

  

  紅薯葉的功效和作用

  1、促進新陳代謝

  在平時不注意鍛煉,外加身體的質量狀況不是特別好,那麼人體中的新陳代謝速度就會比較慢,這樣特別容易招致疾病。而紅薯葉中所含有的黏液蛋白有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抵抗力的功效,因此對於那些身體素質不好,代謝能力不足的人群來說就可以食用它,對於調節身體來說,效果是特別顯著的。

  2、補充蛋白質

  別看紅薯葉是一種素食,但它所具有的蛋白質含量特別高,甚至比白米中蛋白質的含量都高。而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中的蛋白質含量就會變得越來越少,從而就會讓一些人的肌膚開始變得鬆弛,而且面色也會比較暗淡,很多女性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總是會想著要去買一些蛋白粉吃。但你要知道,葯補始終沒有食補來的有效而且沒有任何的副作用。因此通過吃紅薯葉來給身體中補充蛋白質,不僅價格便宜,更為重要的就是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來說,好處是非常多的。

  3、通便

  便秘會讓人苦不堪言,不僅腹部會變得比較大,而且身體中的毒素也會堆積的比較多,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吃紅薯葉就能夠幫助你解決。

  

  在其組成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因此吃它能夠加速腸胃的蠕動,從而有通便以及清潔腸道的功效。大家可在每天早上做稀飯的時候,往鍋中放入一些紅薯葉,因早上腸道的蠕動開始運行,而吃紅薯葉恰恰能夠刺激到腸胃,能夠讓人很快的有便意的出現。

  4、均衡營養

  對於很多上班族而言,在日常會特別的忙碌,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們往往沒有特別多的時間去照顧自己的飲食,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讓一些人出現營養不均衡的狀態。要想均衡膳食吃紅薯葉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澱粉、鉀、鐵等元素的含量充足,能有效的給身體補充營養。

  

  紅薯葉的營養價值

  紅薯葉是紅薯藤的葉子,又稱地瓜葉,是旋花科甘薯植物,它是經過人工選擇培育出供人們食用的紅薯苗頂端尖嫩莖的品種,在香港仍至世界被譽為「蔬菜皇后」,「長壽蔬菜」及「抗癌蔬菜」,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菜品種。

  紅薯葉的營養豐常豐富,葉子翠綠鮮嫩、爽口,它的大部分營養含量比菠菜、芹菜等這種高營養物質高很多,特別是類胡蘿蔔素比普通胡蘿蔔高3倍,比鮮玉米、芋頭等高600多倍。

  紅薯芽苗營養豐富,每100克紅薯秧蔓頂端的10-15厘米及嫩葉、葉柄合稱莖類。紅薯莖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鐵和鈣質。

  紅薯葉的最營養的吃法

  1、清炒紅薯葉

  將嫩紅薯葉莖洗凈切段,姜切絲,玉米油或花生油燒熱後下薑絲爆出香味,加入紅薯葉翻炒,加少許水、鹽、蘑菇精,最後淋上小磨香油即成。喜歡勾芡的朋友可以在出鍋前勾芡,使葉菜更加鮮嫩、保持營養。

  

  2、蚝油番薯葉

  番薯葉摘去老莖,用清水沖洗乾淨;紅辣椒切成絲;蒜頭拍扁去衣;將1/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成生粉水;燒開鍋內的水,加入1湯匙鹽和2湯匙油,放入番薯葉燙至葉子變軟,撈起瀝干水;燒熱鍋內3湯匙油,以小火爆香蒜粒和紅椒絲,倒入1杯清水;加入3湯匙蚝油、1湯匙米酒、1/3湯匙白糖和1/5湯匙鹽拌勻煮沸,倒入生粉水勾薄芡;放入氽燙好的番薯葉翻炒均勻,即可上碟。

  3、番薯葉燉冬瓜

  鮮番薯葉60克,冬瓜100克,燉煮服。主要治療糖尿病肺胃燥熱型,煩渴多飲、口乾舌燥、形瘦善飢,舌邊尖紅,苔黃干,脈數。

  

  4、番茄炒紅薯葉

  先將番茄炒出汁,再放入紅薯葉翻炒,最後加調料即成。

  5、蒜茸紅薯葉

  將嫩紅薯葉莖洗凈,放入沸水鍋中焯后撈出用涼水沖涼,切成段。大蒜剝皮搗成茸。炒鍋置火上,放素油燒至四成熱,放人大蒜茸炒出香味,加入嫩紅薯葉莖翻炒,加入鮮湯、精鹽、黃酒炒入味,加入味精、麻油,撒上剩餘的蒜茸拌勻即成。

  6、涼拌紅薯葉

  取鮮嫩的葉子,用開水燙熟,然後配上香油、醬油、醋、辣椒油、芥末、薑汁等調料,製成涼拌菜,其外觀嫩綠,能令人胃口大開。

  紅薯葉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腸胃積滯者,不宜多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