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關機、拔掉SIM卡就無法被定位?你的手機可能在被追蹤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網際網路雲科技

  用簡單的話說不平凡的網際網路科技----網際網路雲科技

  喜歡本文的就「點贊」+「關注」一下吧,長得美的都關注了,你還在等什麼!

  現在的智能手機都擁有全球定位、全球導航系統,只要你的手機開機、打開網路就能自動定位到所處的具體位置。手機定位、導航已成為了最基礎、最便捷的服務功能,大家出門旅遊都會使用。

  那麼手機關機、拔掉SIM卡還能定位追蹤到我們嗎?別急,小編告訴你答案。

  

  手機如何被定位追蹤?

  1、基站定位

  手機要聯網是需要和基站通信的,基站為了認識手機就需要手機提供機身的唯一識別碼。只要知道哪個基站聯絡過你的手機,你的位置就被限定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了。這種的精度大概有幾百米,大致上已經很准了。

  2、WiFi定位

  就算你打開飛行模式連上的WiFi,一樣能夠定位到你的具體位置所在。每一個網路都會有單獨的IP地址,只要你的手機連接了WiFi就說明你正在使用這個IP地址。然後通過GPS的高度定位,就能找到你。

  

  手機關機、拔掉SIM卡無法被定位?

  理論上說,除非把手機電池、SIM卡都給拿掉,才能避免設備定位。現在的手機都是無法手動拆卸電池的一體機,在關機的情況下,只要你的手機電池有電,沒有拿掉,還是能通過先進的科技查找到你的。

  為什麼手機開機沒有SIM卡仍會被定位追蹤?

  手機只要保持開機狀態,就會不斷尋找網路來源,尤其是現在的智能手機。要註冊網路就要先聯絡基站,這樣基站就認識了手機,然後才會去判斷是否存在SIM卡,能否註冊上網路。雖然沒有SIM卡,但是手機ID信息就被尋找到了。

  

  我們的手機在被監視追蹤嗎?

  我們使用手機都是在一個網路管理環境下。在這個網路環境中,我們的手機肯定存在著監管和追蹤。對於普通人來說,沒有人會關注你的手機信息、定位資料。如果不是國家機構要進行高級追蹤,普通人很難通過這種方式追蹤別人。所以除非你有了犯罪行為,不然你的資料還是安全的。

  

  蘋果手機、國外手機安全嗎?會被追蹤嗎?

  很多人用的手機都是iPhone或者國外的手機,在使用這些手機的時候,我們的信息數據資料也會被國外的手機廠商給備份保留。這也是為什麼蘋果公司掌握著全球很多人信息資料的原因,為什麼國家領導人都會選擇國產手機的原因。當然,如果你是一個普通人,那就不要擔心這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