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寶寶為何變身鼻涕蟲

[複製鏈接]

1606

主題

1711

帖子

44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00
adudu 發表於 2017-8-16 1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細心的媽媽會發現,寶寶總是會有流鼻涕的情況,就算沒有感冒,也會有鼻涕出現,這讓爸爸媽媽感覺到非常擔心。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寶寶流鼻涕的呢?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吧。
1、鼻竇炎
如果寶寶鼻子里流黃水的分泌物,爸爸媽媽要馬上帶寶寶去醫院拍鼻竇X線片或者做CT,排除鼻竇囊腫的可能性。
2、冷空氣刺激
寶寶分泌比較旺盛,如果寶寶的鼻涕比較乾淨,同時睡眠也好,東西也吃得下的話,可能是由於冷空氣刺激到鼻腔造成的,這時候爸爸媽媽就不用太過於擔心了。平時讓寶寶多休息、多喝水就可以了。
3、有東西阻塞
如果寶寶的一側鼻腔有臭味,流膿涕,有時涕中帶有血絲,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有異物,讓醫生來進行專業判斷。
4、感冒
寶寶剛剛開始感冒的時候鼻涕是清水樣的,或者是粘液樣的,每個人的量都不同,持續的時間也是不一樣。
5、過敏性鼻炎
如果寶寶經常流清鼻涕並伴有鼻塞、鼻癢、打噴嚏等癥狀,特別是一大早從溫暖的被窩起來以後就連續打噴嚏,然後清水鼻涕流個不停的話,就要看看寶寶是不是患有過敏性鼻炎。
家有鼻涕蟲寶寶,媽媽巧妙護理
1、巧取鼻腔分泌物
如果寶寶的鼻孔有鼻屎,可以用棉花棒沾水放到寶寶的鼻腔裡面,讓寶寶的鼻屎軟化,接著等到寶寶自己打噴嚏打出來以後再擦拭掉。
如果鼻屎結塊沒法變軟,可以使用寶寶專用鼻夾夾出來。夾的時候要選在寶寶不會亂動的時候,比方說寶寶專心吃奶的時候,否則或許會損壞寶寶鼻膜。
2、溫水去寒氣
如果寶寶哭泣地很嚴重的話,就會不由自主地把嘴巴張開,這時候冬天的寒氣會乘機侵入肺部,所以寶寶就會有流鼻涕的情況出現。遇到這種狀況的話,媽媽最好是能夠讓寶寶多和一些熱水,或者是用熱水給寶寶洗臉,這樣一來寶寶就能增強自身抗寒能力。
如果媽媽發現得太晚,寒氣已經把毛孔封閉住了,那媽媽不妨試試下面這一招:用生薑,大蔥,桂皮一起煮水,讓寒氣從寶寶的體內出來。
3、睡覺時稍稍墊高頭部
如果寶寶一直鼻塞和流鼻涕,那麼會影響他的睡眠,所以,在寶寶睡覺的時候用毛巾對摺兩次墊在寶寶的背部和頭部下面,這樣能夠讓寶寶呼吸地更加順暢。
4、熱敷鼻子
寶寶鼻孔裡面如果都是鼻涕的話,就會導致寶寶呼吸不順暢,另外寶寶現在還小,還不會擤鼻涕,所以他會感覺到很難受。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媽媽可以使用濕熱的毛巾,在寶寶鼻子上進行熱敷,敷的時候動作要輕柔。一邊敷一邊按摩寶寶的鼻子兩側。當鼻粘膜遇熱收縮后,寶寶的鼻子就會通暢了,這時候鼻涕就會流出來了。
5、保持室內濕度
冬天天氣非常寒冷又非常乾燥,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在家裡準備一個加濕器,這樣就能夠保證室內的濕度合適。空氣乾燥的時候大人的鼻子也非常難受,更何況小寶寶呢!寶寶對外在環境和空氣刺激很敏感,保持室內空氣濕潤,能夠緩解寶寶不舒服的情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