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女人結了婚就變下蛋母雞?那男人唯一的作用是做個好公雞!

[複製鏈接]
  來源:思想聚焦

  女人一旦結婚,所有人催你生孩子,有時候會有一種錯覺,突然變成了一隻母雞。

  所有人見到你都會問,下蛋了嗎?

  女人結婚之後你的工作不重要了,沒有人關心你飛的高不高,也沒有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所有人見到你都會問,蛋都不下你飛什麼飛?!」

  

  一、管誰叫婦女?呸!你個死六一~

  

  鸚鵡史航這麼形容過周迅,嘿,她長了一張未婚妻的臉!

  婚姻好不好這件事,真的就像一把懸掛在頭頂的達摩克里斯之劍,隨時劈落下來,給女人的臉上、心裡落下點刀口,把女人那點將舒未舒的美好狀態斬伐殆盡。

  因此,一位叫做思文的犀利主婦在《脫口秀大會》里吐槽婚姻的時候,句句扎心,痛斥婚姻對女人的圍追堵截,百般刁難。

  

  對婦女這個詞的定義,我相信有很多人會下意識的將其定義為「年紀比較大的女人」,「結了婚的女人」或是「生了孩子的女人」,白話點來說,就是結了婚生了孩子的老女人。

  從古至今,女人就背負了「延續香火」的使命,因此,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被頻繁的催婚生子。

  儼然就像是一隻被貼了標籤的母雞,只有會下蛋才能證明自己是個合格的母雞,過程里沒有人關心你飛得高不高和飛得累不累,只關心你到底會不會下蛋。

  為什麼女人付出時間、精力和愛,卻得不到相應的尊重和鼓勵,而只有一句,嘿,已婚婦女……

  

  當為母為妻被視作女人天經地義的本能,而無限度地褫奪她們的社會身份和晉陞空間的時候,帶著性別歧視的標籤就是對女性赤裸裸地蔑視,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獨立女性放棄婚姻的緣由。

  還沒結婚並不是因為還沒有遇到合適的人,而是婚姻這個圍城對於女性來說有著太多附加的人生任務和使命,似乎不去竭盡全部的生命去完成就成了罪有應得,就成了「不務正業」。

  

  

  二、結婚就是女人的唯一歸宿嗎?那男人的唯一作用是?

  

  男人唯一的作用就是把女人變成已婚婦女,請善待我們,我們是人類的好朋友。

  看到這段話的時候,內心有些心酸,原來一個結了婚的女人就會被莫名其妙安上已婚婦女的標籤,而這個標籤背後一個普通的女人卻要承受日復一日的追問和煎熬。

  那男人呢?男人的唯一作用是什麼?做一隻好的公雞?養家糊口?發展事業?還是飯來張口找了媳婦就是找了保姆和媽!

  男人先成家后立業,成了家只是第一步,立業又成為下一個主要目標,而女人卻要犧牲一切照顧家庭,而思文對此表示質疑。我相信還有千萬的女性和她一樣表示懷疑。而輕易給別人三八、婦女這類標籤的人,是否也該反思一下自己是否給了女性應有的尊重和空間。

  

  有著傲人身材的柳岩被稱頌為「宅男女神」。在《脫口秀大會》里,她毫不避諱自己的性感和美麗。

  

  作為一個被迫貼上性感標籤的拚命女郎,她有點嚴肅地質問觀眾,女人的終極歸宿就是嫁人嗎?如果不嫁人,人生就是敗了嗎?她的回答是「我不服」。

  在大概一百年前,女權運動的創始人波伏娃女士發表了一項個人「獨立宣言」,宣稱「我絕不讓我的生命屈從於他人的意志」。波伏娃一針見血地指出,定義和區分女人的參照物是男人,而定義和區分男人的參照物卻不是女人。

  我身邊有許多經濟獨立的女人,她們賺得不比男人少,活得精緻無比,可是這俗世的眼光和枷鎖卻會不斷地給她們束縛和捆綁,不斷地給她們貼上「剩女」等標籤,於是有許許多多的女人到了最後,都會因為無法抵抗別人的眼光和輿論而敗下陣來,迅速擇一樁沒那麼完滿的婚姻草草了卻那所謂女人的使命。

  開始辭掉自己曾經引以為傲的工作,努力成為一個稱職的妻子,媳婦和母親,也漸漸地成為了一個胸部下垂、身材走形而懶得打扮的家庭婦女。作為女人另一半的男人,卻從不過問,她究竟快不快樂。

  

  

  柳岩說:做不到讓別人閉嘴,那就做到讓自己快樂吧。這也是我想告訴所有女人的話,既然沒有人在乎你是否真的快樂,那就對自己負責,讓自己快樂唄。

  在擁有獨立經濟能力和思維能力的當下,一個性感的漂亮女人有拒絕被定義為「第二性」的權力嗎?如果她有很多很多的錢,她當然有能力給自己很多很多的愛,至於男人的觀點,不在意就好了。

  無論是大齡女神柳岩,還是犀利主婦思文,標籤都成為了她們的困擾,而你,每一個人,是否也曾承受因為標籤而帶來困惑,苦惱過,窩火過,難道還會輕易給別人的人生帶來這種無形的壓力么?

  這個標籤我不背,也不讓別人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