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如何拍出高逼格美食照?看完這篇我會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手機攝影圈

  必須要承認朋友圈很多人非常會拍食物大片!這世界上就有一種差距叫「別人的,和自己的!"

  同樣是早餐,人家細醬紫:

  

  自己的:

  

  同樣是螃蟹,人家的大閘蟹是秀色可餐的美膩:

  

  自己的:

  

  人家的壽司是五彩繽紛、引人垂涎的:

  

  自己的壽司看上去卻暗淡失色、毫無食慾可言!

  

  

  明明是同樣的食物,為何差距就那麼大呢?

  當然,你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不可能大費周章的去給美食「化妝」,「打背光」。但是,只要你稍微花點心思,打扮一下這些菜肴,就可以讓它們很上相。

  

  現在,各位請拿起自己的手機,學習怎樣才能將美食拍得無比誘人吧~~

  1光線好才是王道!

  ·美食拍出好味道,自然光是關鍵

  

  photo @王穎

  

  photo @王穎

  

  photo @譚煒倚

  在充足的自然光下,畫面自然,更能呈現出食物最原始的色彩。

  ·設定好焦點,畫面再升級

  

  

  photo @余海燕

  

  photo @洪勤

  

  如果想在一桌子的料理中凸顯出其中一道,那麼你一定要找到一個光線最充足的位置,把光線聚焦在主角處然後再進行拍攝。

  ·光線方向也是有講究的

  

  

  充足的自然光是拍到漂亮照片的關鍵之一,但並不代表有自然光的情況下怎樣拍都可以。如果光線是直勾勾對著食物照射,那麼畫面會太過明亮,而且層次感會減弱,所以嘗試一下逆光或者是側光,這兩種光打造出的視覺是非常棒的。

  2愛出「彩」才能拍出色

  ·色彩豐富,畫面更飽滿

  

  

  在拍攝美食的時候,背景、食物、道具顏色都差不多,自然沒什麼亮點可看,所以建議大家適當為畫面增加多一點色彩。

  比方說:你想要拍攝餐盤中的牛扒,那麼碟子里最好有對比色的食材做襯托,如新鮮翠綠的蔬菜等等,一點點的反差就會讓整個畫面鮮活起來,變得更加飽滿。

  ·漂亮食器給美食提顏值

  

  食器是一張漂亮美食照片的靈魂,沒有好看或恰當的食器襯托,那麼整個畫面的質感都會受到影響,甚至毀了這道菜美美的擺盤。如果你是自煮一族,那麼有能力的話,不妨入手一些特色食器備用。

  ·巧用道具,錦上添花

  

  photo @牛曉童

  

  photo @王猜猜

  

  photo @譚煒倚

  

  photo @陳樂韻

  除了食器之外,對於美食攝影來說,道具也同樣重要。餐巾、桌布、果醬瓶,還有托盤、植物等等,甚至是你的電腦、雜誌,以及你的手和美腿,都可以讓視覺變得豐富,而且有助於打造出意境。

  3構圖有技巧,千萬別小瞧

  在構圖技巧上,拍攝食物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主題,避免畫面雜亂。在朋友圈美食照片的拍攝中,可以考慮以下幾個簡單實用的構圖方法:

  ·圓心布局

  

  圓心布局就是將被拍攝的食物放到畫面的最中央,所以這種布局方法也叫「對稱布局」。這種構圖也適合用Instagram、Hipstamatic等iPhone拍照APP拍攝的正方形照片。

  ·不規則布局

  畫面里有多個主體,除了能採用攝影的黃金分割法來構圖,一般還可以不循常規,任意擺放被拍攝的食物。但是要注意了,再隨意的構圖也不要讓畫面整體失衡嗷。

  4選好角度按快門

  ·從正上方往下拍(俯拍)

  

  試著從上往下拍,讓滿桌的美食一起入鏡。餐桌上的食器、花藝擺設、桌布,甚至是用餐人士正伸向美食的「魔爪」都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加豐富、更有意境。

  ·把最漂亮的角度正對鏡頭

  

  再棒的廚師,做出來的料理也不一定能三百六十度無死角,在拍攝之前,首先應該把餐盤旋轉觀察一邊,取最漂亮的一側來面對鏡頭,否則也無法挑起人食慾。

  ·靠近點,再靠近點

  

  

  如果一時找不到合適的角度,不妨放棄食物整體,專註拍攝細節,即放大了肉眼能看到的部分,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很有創意,生動有趣,讓食物的皂片在朋友圈顯得更加與眾不同。

  5不修圖不發盆友圈

  

  

  photo @童文君

  

  photo @賈思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0: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