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媒:中國正向中印邊境迅速調集部隊 印度增加警察部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報道境外媒體稱,印度聯合部長吉滕德蘭·辛格12日輕描淡寫地回應中國政府針對洞朗對峙發表的愈發嚴厲的論調,並聲稱印度完全有能力面對任何挑戰。

  據《印度斯坦時報》網站8月12日報道,辛格在查謨對記者說:「我們完全有能力面對無論是外部還是內部的任何挑戰,我們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充滿信心。」

  據《印度快報》網站8月13日報道,中國為應對洞朗對峙正在西藏軍區迅速調集部隊,印度採取了防範措施,包括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在內的武裝力量正在向錫金地區調派人手、武器裝備和糧食。

  一名印藏警察部隊官員說:「在西藏邊界這樣的狹窄戰略要道上,印藏警察部隊佔據優勢。在山區防守方佔優,在沙漠或平原,防守和進攻的力量比應為1比3,在山區這個比例是1比12,這意味著一名防守士兵可以應對12個人的進攻。」

  據印度網8月12日報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將說,印度與中國在洞朗的對峙令人關切,要求雙方合作。他表達了與美國國務院相同的態度,即鼓勵兩國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分歧。

  當被問到洞朗對峙事件時,他說:「我認為,一切發生兩個大國在邊界地帶僵持不下的事情都令人擔憂,當然還可能是危險的。」

  當被問到中國在洞朗是否是在故伎重演,像在南海那樣改變現狀時,哈里斯說,這是印度需要判斷的問題。

  據台灣「中央社」8月12日報道,中印邊境對峙情勢緊張。中共媒體指出,不管有意還是無意,在這期間,美印間互動頻繁,聯合軍演一場接一場,軍事合作大單一張接一張,但若印度以為因此可為所欲為,那就打錯了算盤。

  《人民日報》海外版文章引述北京大學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的話說:「此次印度軍隊跨越邊界非法進入中國領土,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這與美印走近是聯動的。」

  文章細數美印近期頻繁互動事例,還指出印度軍火採購近來進入「爆買期」,美國成為印度軍火的重要供貨商。

  文章引述美國分析機構大西洋理事會的報告說,美國一直努力想把印度打造成為亞太地區繼日韓后遏制中國的另一個重要支點,美國必須加強與印度的互動來實現遏制中國的戰略。而莫迪政府上台後跟美日走近,積極爭當世界的重要一極。

  《印度時報》網站8月13日刊文稱,與中國打過交道的印度戰略師們相信,中國在充分實施「三種戰法」對付印度這一概念,並正應用於洞朗危機。

  有消息稱,中國中央軍委於2003年批准了解放軍實施「三種戰法」,即輿論戰、心理戰和法律戰。

  在洞朗問題上,中國一直在使用這一概念影響國內外的輿論,以支持中國的行動。中國的國家媒體、外交部、國防部,甚至外交部長王毅都發表了大量聲明,舉行新聞發布會和撰寫評論,以阻止印度的行動。而印度媒體則在進一步放大中國的聲音,其中主要是對印度自己的主張提出質疑,目的是為了利用印度人向印度政府施加壓力,使印度政府後退。

  文章稱,與之緊密相關的是中國採取的心理戰:其中包括稱印度外交部長蘇什瑪·斯瓦拉傑是一個「說謊者」,以及「倒計時已經開始」等等。這一切的目的都只是為了「通過心理戰削弱印度採取戰鬥行動的能力,對敵方軍事人員產生威懾,令其震驚和沮喪」。

  2016年,中國的「三種戰法」使所有與南中國海問題有關的人都產生了強烈的「心理恐懼」,中國官方媒體稱仲裁是一場「鬧劇」,沒有必要遵守。

  文章稱,現在,在印度問題上,某種類似的事情正在發生。本周早些時候,一名中國官員稱不丹已經「接受」中國在洞朗的主權主張,迫使不丹不得不出面澄清。

  

  資料圖: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新華社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