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尋寶」機器人可深入水下礦山 探尋被遺忘的礦場

[複製鏈接]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辣辣 發表於 2017-8-13 07: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年08月12日 12:50  來源:機器人網

  銦、銠、鉑、碲、金,這些都是地球上的稀有金屬。在我們使用的智能設備中,例如混合動力汽車、風力渦輪機、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智能手機等,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與此同時,亞洲和南美新興經濟體的發展也增加了對銅、鋁等傳統金屬的需求。

  可是,如果人類繼續毫無節制地繼續開採這些金屬,它們可能在15至20年內耗盡。銦的含量可能只夠開採十年,即使是鋁也撐不到下個世紀。

  那該怎麼辦呢?其中一種方法是回到被水淹沒的舊礦,從殘留物中提取金屬。匈牙利米什科爾茨大學的研究人員Norbert Zajzon和他的同事設計了一款直徑為50厘米的球形機器人,它可以深入到被淹沒的礦山中進行探測。它最深能下潛到地下500米處,並繪製出那裡的地圖。

  

  這個機器人將接受的終極測試是英國斯塔福德郡的Ecton銅礦,該銅礦在150年前被淹沒后就再沒有人探到它的底。整個歐洲有超過3萬個被淹沒的礦山,這些礦山可能蘊藏著當時並無價值,現在卻十分金貴的礦藏。

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