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想要一個微醺的周末?快去這幾個地方打卡!

[複製鏈接]
  原創:ShenJie 世界時裝之苑ELLE

  愛喝酒的小仙女們在哪裡?今天要推薦的這個地方,大概就是你們愛酒星人的天堂了,因為這裡不僅風光怡人,最關鍵的是酒香四溢,而且當地幾乎所有的人都對於葡萄酒都有著超乎常人的熱愛,每天喝酒也不再是一件大驚小怪的事情。這個城市,其實早已名聲在外,它就是法國的波爾多。

  

  ▲波爾多「葡萄酒之城」的美稱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吧,不過為什麼現在又要特別推薦?因為波爾多在近幾年連續拿下「最佳旅行目的地」的名號:從2015年度歐洲旅遊最佳目的地,到2016年《紐約時報》「2016最值得去的52個旅遊目的地「第二名,再到《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2017年最佳旅行城市。

  

  ▲波爾多有著法國西南部特有的風情,融合了自然風光和人文氣息的這個城市,如今已經成為一張牢牢印上了「美酒」標記的法蘭西名片。而當地人對於自己傳承了百年的葡萄酒文化也是相當自豪。波爾多的葡萄酒行業聯合委員會甚至大興土木建造了一幢充滿了未來感的「葡萄酒之城」,就在市中心歷史名勝區內。

  

  ▲遠看像一個醒酒器的大樓造型非常符合這個城市給人的印象,外層的流線造型還讓人想起搖晃酒杯時上升的葡萄酒的漩渦。在大樓一層的CIVB酒吧里可以喝到波爾多各個地區產的葡萄酒,酒單每個月都會更新,而且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在附近的波爾多葡萄酒學校還可以學到葡萄酒品鑒學習課,光喝當然也是很享受,但是如果能學會一點門道的話,豈不是更好?何況在波爾多這樣浸潤了葡萄酒文化的城市,如果不帶著一點關於葡萄酒的專業知識回去就太可惜了。

  在葡萄酒之城裡,除了能正兒八經地品酒,還有非常多其他的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貢獻了各種各樣的創意點子,讓來這裡的人們可以360度地體驗波爾多的酒文化,要知道,葡萄酒在很多時候也是藝術家們的靈感來源。

  

  

  ▲葡萄酒遊戲、各種主題情境的影像播放室、全息投影呈現的視覺效果……一走進這裡就好像來到了「查理的巧克力工廠」的葡萄酒版本,如果你是個愛喝酒的人,這裡提供了足夠多的信息來豐富你的葡萄酒知識庫。  

  

  

  ▲裡面的「聯合國式酒窖」Latitude20,儲存了來自世界各地7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葡萄酒,甚至包括衣索比亞、納米比亞、巴厘島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當然最受歡迎的還是要數各種主題的工作坊,因為喝起來才是王道啊!   

  

  

  ▲有探索波爾多各個不同產地特點的工作坊,可以品嘗到不同產區所釀造的葡萄酒在口味上的不同之處;還有適合全家出遊時候參加的家庭主題工作坊,畢竟喝酒要從娃娃抓起,嗯!(開玩笑的,這個工作坊提供的飲料是無酒精的。)

  泡在葡萄酒之城裡是一種度假方式,不過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更推薦在波爾多地區晃蕩幾天,去參觀酒庄,去葡萄田間走一圈,甚至去參觀跟葡萄酒釀製相關的歷史遺跡,酒不醉人人自醉,那瀰漫在空氣中的「酒香」大概就足夠讓人沉醉了。

  

  必去打卡點:梅多克產區(Medoc)

  

  ▲蜿蜒曲折的山谷和濕地伴著加倫河流淌的涓涓細流無不詮釋著梅多克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你可以漫步在100公里長的細沙沙灘上,或者沿著126公里的Velodyssée行駛,遊覽沿途如畫美景。這裡頂級名庄林立,比如木桐酒庄(Château Mouton-Rothschild)。  

  

  

  ▲你沒看錯,Rothschild就是那個在歐洲叱吒風雲的神秘金融家族——羅斯柴爾德(如果你看過《貨幣戰爭》一定會對這個家族印象深刻,雖然裡面也有一些誇張的成分,但羅斯柴爾德家族在金融圈的確是能呼風喚雨的)。美國希爾頓家族大小姐Paris Hilton的小妹妹Nicky Hilton的老公就是羅斯柴爾德家族的繼承人之一James Rothschild。好了,八卦暫且不說,回到正題。這個木桐酒庄是法國五大一級名庄之一,旁邊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頂級名庄「拉菲」(Château Lafite-Rothschild),就是傳說中的「82年的拉菲」的拉菲,如今也是被Rothschild家族買下了。  

  

  

  ▲在木桐酒莊裡還有一個葡萄酒與藝術博物館,這裡的收藏品包括了罕見的十七世紀的德國金幣和來自中世紀時期的一些中國、日本以及波斯的掛毯飾品和瓷器,很值得逗留一陣。

  

  ▲木桐酒庄的酒標也是相當有特色。酒庄每一年都會跟一位藝術家合作,設計獨一無二的手繪酒標。從1945年開始一直延續到今天,沒有一年是重樣的,非常具有收藏價值。

  必去打卡點:

  聖埃米利永產區(Saint Emilion)

  

  ▲聖埃米利永產區是法國波爾多右岸甚為著名且古老的葡萄酒產區,釀酒歷史甚至可以追溯至公元2世紀;它的美酒早在古時就名聲鵲起,是偉大詩人奧松(Ausone)等名人的摯愛,甚至連007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都為其美味所吸引……

  

  ▲趙薇趙老闆的夢隴酒庄(Chateau Monlot )就位於這個地區,她的酒庄評級為Grand Cru級別,僅次於五大庄,那個酒庄還曾經一度為女皇所有,所以如果要去聖埃米利永產區的話務必去找尋一下趙老闆的酒庄。

  必去打卡點:

  格拉芙和蘇玳(Graves & Sauiernes)

  

  ▲格拉夫和蘇玳獨特的微氣候為葡萄的生長提供了近乎完美的環境。儘管面積比梅多克大,但產量僅是它的一半,「尊貴」和「稀有」是這裡的代名詞。與格拉夫南部接壤,蘇玳地勢平緩微有起伏,清晨的霧氣和秋日的陽光結合在一起成就了一種貴腐菌(Noble Rot),用於釀造聞名於世的貴腐甜白葡萄酒。

  

  ▲貴腐甜白葡萄酒必須使用浸染了貴腐菌的葡萄釀製,用通俗一點的話來說,就是被感染之後爛掉的葡萄,跟中國毛豆腐、臭鮭魚這些美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真菌的功勞。不過貴腐菌對於環境有著極高的要求,全世界能夠釀製貴腐甜白葡萄酒的地區一隻手都能數的過來,而法國波爾多地區的蘇玳就是最知名的產區之一。

  

  ▲如果有機會到蘇玳,一定要找機會品嘗一下這裡最厲害的酒庄——滴金酒庄(Chateau d』Yueqm)產的貴腐甜白葡萄酒。滴金的評級是超一級庄(Premier Cru Superieur),比五大庄還要再厲害一點,這裡釀造的葡萄酒被譽為「滴滴入金」,最貴的一瓶1811年的貴腐甜白葡萄酒拍賣價甚至達到了將近80萬元,真的是相當厲害了。

  波爾多雖然地理面積並不大,但是對於愛酒之人來說,可以發掘的細節之美卻非常之多,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探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