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光睡覺就能減肥,你信不信?!

[複製鏈接]
  原創:ShenJie ELLEfit

  光睡覺就能減肥,聽上去是不是很誘人?它的要義是:如果你在睡覺,你就吃不了東西。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不過事實到底是怎樣呢?

  

  ▲我知道你的理智一定在抗議,我又不是睡美人,怎麼可能做到成天睡覺呢,生活又不是童話故事。沒錯,睡美人減肥法的確像是一種存在在童話世界中的減肥方式,聽上去既美好又輕鬆。

  

  ▲這是一種流行於美國70年代左右的減肥方式,睡美人飲食減肥法和飲食基本沒啥關係,因為它並沒有告訴你應該吃什麼或者不該吃什麼。相反,它只是讓你少吃多睡。支持者們說,這種方法「顯然」能減少卡路里的攝入,是在利用身體在睡覺時也會新陳代謝的特點減肥。

  

  ▲一部在1967年上映的電影《風月泣殘紅》(Valley of the Dolls)當中就非常細緻地描繪了這種睡美人減肥法。片名Valley of the Dolls里的Dolls指的並不是指洋娃娃,而是鎮靜劑類型毒品的俚稱。是的,正常人都沒法成天睡覺,所以服用鎮定劑就成了必需。

  

  ▲電影講述了三個年輕美貌的姑娘,來到好萊塢追求夢想的俗爛故事。為了保持纖細的身材,就有人採用了服用鎮靜劑昏睡的減肥法,劇中Neely O'Hara的那句「I want a doll! I want a doll! 」(給我鎮靜劑!給我鎮靜劑!)也成了電影的經典台詞。

  

  ▲在那個年代,睡美人減肥法似乎並不少見,連貓王Elvis Presleys都曾經是它的擁躉。這位傳奇歌王對於控制身材相當執著,甚至採取了非常多極端的措施。

  

  ▲比如他的節食食譜簡單到可怕,連續幾個禮拜只吃用汽水做成的果凍,車厘子味的是他的最愛,偶爾會再搭配一些香蕉。雖然這樣的食譜的確熱量很低,但是離美味則差遠了。

  

  ▲除了正常的鍛煉(比如跆拳道、足球)這些,他曾經聘了一位拉斯維加斯的醫生,給自己注射鎮定劑,企圖進入昏迷狀態,讓身體自然減重,也就是當時流行的睡美人減肥法了。不過好在貓王嘗試了幾次之後就覺醒了,並且發誓再也不會用這種方式減肥了。

  

  ▲這種極端減肥方式的副作用顯而易見,無論你多喜歡睡覺,也不可能在自然狀態下一天睡20個小時。濫用鎮靜劑就成為危險最大的一種副作用,由此產生的藥物過量再到藥物上癮,每一種都很難處理。

  

  ▲不僅如此,陷入長期睡眠還會對你的社交和精神健康產生影響。如果你一直睡覺,你會變得孤僻,精神還會很低沉,心情沮喪和飲食不規律有關,而心情沮喪接著又會導致飲食不規律,這就陷入了一個死循環。另外這個方法看起來簡單易行,但是這麼做的結果可不如想的美好。低卡路里的飲食會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身體會渴望更多食物,於是在醒著的時候就會暴飲暴食。

  所以,「躺著就能瘦」只是一個美好的願望,想要收穫美好的身材,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正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8: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