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阿司匹林真能去頭屑?阿司匹林的9大妙用,很多人都不知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家庭醫生在線

  「去頭屑,讓你靠得更近。」「別讓你的頭屑陪我過夜。」相信某品牌的這兩句廣告語,大家都不陌生。擁有一頭烏黑光亮的秀髮,是虜獲男神女神的法寶。

  但頭髮上若是伴隨著密密麻麻的頭皮屑,怕是早就被男神女神列入邋遢的黑名單了。不僅如此,頭皮屑產生之後得不到有效的解決也容易使人自卑。

  

  不管怎樣,去頭皮屑真的十分必要!但是怎樣才能去掉煩人的頭皮屑呢?這是個讓很多人頭疼的問題。

  提到去屑,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洗髮水。但是除了某品牌的去屑洗髮水,其他洗髮水的去屑功能似乎都不太突出。

  而網上一直流傳著可用阿司匹林洗頭去頭屑的說法,它的可信度和可行度又有多少呢?在弄清楚這一問題前,您需要先了解頭皮屑的成因以及阿司匹林的功效。

  專家:頭皮屑與真菌過度繁殖有關

  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賴維教授指出,目前越來越多的學者認為頭皮屑更多是跟一種真菌——馬拉色菌的過度繁殖有關。

  關於這個馬拉色菌的研究,在07年在美國的一份專業的雜誌裡面發表了對於它的全基因組的測序結果,馬拉色菌的面目越來越清晰。

  

  目前多數學者還是認為馬拉色菌和頭皮屑的形成是有關係的,如能針對這個真菌進行治療和護理,臨床上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的。

  阿司匹林具消炎抑菌作用 可減少頭皮屑

  既然頭皮屑的成因更多是與真菌有關,那阿司匹林能擔此重任嗎?給您兩個理由相信它可以。

  首先,阿司匹林具有消炎作用,對於某些真菌感染引起的溢脂性皮炎導致的頭皮屑增多現象,具有明顯的抑制效果,能夠有效控制頭皮屑生成,並達到護理頭髮的功效。

  

  其次,阿司匹林的主要成分是水楊酸,能夠保護皮膚角質層,修復不正常的細胞脫落,減少頭皮屑的產生,還能保護頭皮。相信不少人看到這裡,已經心動了。

  但是阿司匹林該如何使用,才能發揮其功效呢?您可將兩片阿司匹林搗碎后與洗髮水混合,再將這種混合物塗抹在頭髮上並保持兩分鐘左右,隨後用清水洗凈即可。每周堅持2—3次,效果較為顯著。此外,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避免吃太多煎炸油膩食品、甜品等。

  神奇!阿司匹林的其它9大生活妙用

  1.治療粉刺: 將片劑的阿司匹林搗碎成粉末后,用清水調勻,敷在粉刺上2分鐘左右後清洗,粉刺將從臉上迅速消失。

  2.保持插花的新鮮 : 在花瓶的清水中放入兩片阿司匹林,便可保持鮮花常開不敗。

  3. 祛除血漬: 將阿司匹林搗碎後用加水調成阿司匹林溶液,之後用該溶液洗衣,可輕鬆祛除血漬。

  4. 除老繭 :把6片阿司匹林搗碎,然後與半匙「清水 檸檬汁」混合,將混合物敷在老繭處,用溫熱布包好,15分鐘后摩擦生繭部位即可輕鬆祛繭。

  

  5. 消滅真菌: 將阿司匹林粉末與爽身粉混合之後將其敷在真菌滋生處,每天兩次,可有效消滅真菌。

  6.活化土壤: 在植物的土壤上噴灑少量阿司匹林溶液,可消滅土壤中與植物爭搶養分的真菌,但是要注意不要過量。

  7.遮住吻痕: 在吻痕處抹點阿司匹林溶液后,用眼藥水清洗即可清除較淺的吻痕。

  8.治療蚊蟲叮咬: 被蚊子叮咬后,用阿司匹林溶液擦在傷處,可以消腫。

  9.祛疣 : 將阿司匹林搗碎后敷在疣上,然後用膠布貼住,經過一段時間,疣會慢慢消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