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公認:最佳水果、蔬菜、肉類,照著吃,想不健康都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93分生活

  世界公認:最佳水果、蔬菜、肉類,照著吃,想不健康都難!

  我們身體的健康離不開飲食、作息和精神狀態。其中,飲食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尤為重要。我們都聽說過有句老話「病從口入」,說明不健康的飲食,是我們身體患上各種疾病的根源。

  

  而健康的飲食,則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能力,那麼疾病就會遠離我們,我們身體的狀態也是最好的。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總結一下,我們身邊的蔬菜瓜果,哪些是最健康有益的。

  【最佳食品榜】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了三年研究的最佳食品榜,這些食品都是蔬菜瓜果中,營養價值最為豐富,對人體功效最佳的食品。

  1、最佳水果

  

  木瓜:木瓜被譽為「萬壽瓜」,木瓜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鈣、鐵等,還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鹼等。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多吃可延年益壽。

  

  草莓:草莓因其所含豐富的維生素,被譽為是「水果皇后」,草莓中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葡萄的7-10倍。而所含的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鈣、磷、鐵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到4倍。

  

  橘子:橘子全身都是寶,從橘皮到橘絡,再到橘子,橘皮,都可以入葯治療疾病。常吃橘子可開胃、止渴潤肺,橘子中的維生素含量也非常的驚人,一個橘子中所含的維生素C,即是一個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的量。橘中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含量僅次於杏,比其他水果都高。

  

  獼猴桃:獼猴桃同樣是維生素C含量之王,它含有的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還具有抗糖尿病的潛力。同時,它含有的鉻元素,有治療糖尿病的藥用價值。

  

  芒果:芒果有「熱帶水果之王」的美稱,營養價值高。它所含的維生素A超出杏子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

  

  杏:杏所產生的氫氰酸和苯甲醛可防癌、抗癌、治癌,常吃可延年益壽。

  

  柿子:柿子堪稱有益心臟健康的水果王。同時,柿子還有潤腸通便、消炎、消腫、改善血液循的作用。

  

  西瓜: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藥用,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

  

  蘋果:一天一個蘋果,不用找醫生!

  2、最佳蔬菜

  

  紅薯:紅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果膠,礦物質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元素,素有「長壽食品」之譽。常吃有有抗癌、保護心臟、糖尿病等功效。

  

  蘆筍:蘆筍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蘆筍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纖維素的特點。常食蘆筍可以預防高脂血症和心腦血管疾病。

  

  捲心菜:烹制后的捲心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和葉酸。捲心菜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保障癌症患者的生活質量。在抗癌蔬菜中,捲心菜排在第五位。

  

  花菜:花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尤以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突出,每100克含量高達88毫克,比同類的白菜、油菜等多一倍以上,比芹菜、蘋果多一倍。

  

  芹菜:芹菜有祛風利濕,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降低血壓等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可以複製治療和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

  

  茄子:茄子中含有特有的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常吃對心腦血管都非常有益。

  

  胡蘿蔔:胡蘿蔔素有「小人蔘」之稱。常吃胡蘿蔔有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壓及減少心臟病的功效。

  

  薺菜:薺菜所含的蛋白質、鈣、維生素C尤多,鈣含量超過豆腐,薺菜中所富含的氨基酸達11種之多。

  

  金針菇: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對增強智力尤其是對兒童的身高和智力發育有良好的作用,人稱「增智菇」,同時, 金針菇還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有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

  

  大白菜: 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彈性,常食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

  3、最佳肉類

  

  除魚類外,鴨、鵝的脂肪含量不必豬牛羊少,但其化學結構接近於橄欖油,有益於心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