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6種食物高血壓患者要小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高血壓學堂

  近些年,因為社會壓力不斷增加,很多人的飲食習慣已經偏離了健康的軌道。因此,高血壓患者越來越多。那麼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有什麼需要值得注意的嗎?下面請跟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高血壓患者不能吃什麼,哪6種食物,高血壓患者得小心以及高血壓的飲食習慣等知識。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

  飽和脂肪酸含量極高的肉類及肉類加工品

  

  飽和脂肪酸含量極高的肉類及肉類加工品,比如豬肉,羊肉,肥肉、香腸、臘腸、熏肉、五花肉以及牛肉等等,這些食品中含有的脂肪非常高,雖然是高蛋白,但是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也非常的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誘發冠心病。高血壓患者補充蛋白質應選擇脂肪含量少的高蛋白食品,如嫩牛肉、家禽肉、魚肉、雞蛋、牛奶、酸奶和豆製品等。

  各種重口味食物

  像辣椒、芥末、咖喱等作料,酒、咖啡、濃茶、碳酸飲料,腌鹹菜、各種醬菜等日常小菜都是重口味食物的代表。這些食物吃的時候過癮,但卻不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健康。辛辣刺激、神經興奮是導致血壓升高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各種鹹菜,再愛吃還是盡量敬而遠之,吃太多鹽可是誘發高血壓的重要因素之一。高血壓患者日常適合選擇新鮮的果汁和淡淡的紅茶做飲料,不要吃鹹菜。

  脹氣食品和口味濃重的餅乾

  

  像番薯、干豆類容易導致脹氣的食品,高血壓患者還是少吃為妙,另外味道濃重的餅乾,由於糖鹽含量過高,因此還是少吃。高血壓病人在選擇主食方面,可選擇米飯、粥、麵食類、軟豆類食品,以清淡好消化為主。

  酒

  酒精可以使人心率加快,血管急速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以促使膽同醉、鈣鹽等沉私於血管壁之中,從而導致加速了動脈硬化。而長期大量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濃茶

  高血壓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濃茶中所含的條鹼量南,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晰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治療。

  動物油脂

  

  高血壓患者要遠離飽和脂肪酸含量過高的食物,動物油脂就是其中一種。生活中需要摒棄富含飽和脂肪酸的動物油,同時金槍魚、鰻魚等由於含飽和脂肪酸豐富也不宜選擇。高血壓患者平時應選擇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烹調,可以有效預防冠心病。

  (文中圖片來源於網路,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8: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