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媒批政府應對中方「反薩」無能 慫恿向WTO起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環球網李婷婷分享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李婷婷】受中國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影響,韓國企業經營持續遭受困難。近日,韓國媒體甚至慫恿韓國政府向世貿組織(WTO)起訴中國,只因政府遲遲未出台應對政策。

  韓國news1通訊社8月11日報道稱,韓國多數企業正在因中方「反薩」失去巨大的中國市場,但是據了解,韓國政府對向WTO起訴中國持遲疑態度。

  報道說,自從3月中國禁止赴韓團體游以來,韓國政府就意欲搬出向WTO起訴中國這張牌。但是已經過了5個月,韓國政府依舊只是表態「正在商議」,並無實質性舉動。

  據報道,韓國政府曾向WTO服務貿易理事會提出,中方對韓國旅遊、流通行業的「限制」措施可能違法了WTO協定。但是,該問題提出后直到現在,韓國政權交替,韓國各界都希望中韓關係能夠得到緩解,但事實是中方的「反薩」措施並未解除。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和外交部方面一直在收集相關「證據」,但已經過去幾個月,依舊毫無進展。該人士解釋說,這是因為向WTO起訴后韓國需承擔相應後果,因此政府也很為難。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據了解,樂天集團等韓國企業唯恐旅遊行業再掀波瀾,因此反對韓國政府向WTO起訴中國。該人士還說,韓國旅遊行業十分希望中國赴韓遊客達到之前水平,如果韓國政府起訴中國,這一願望恐會落空,旅遊行業或將面臨一場持久戰。旅遊業界希望韓國政府利用好中韓建交25周年這一契機,改善兩國關係。

  韓國財經界相關人士也表示,韓國起訴中國並不會得到任何補償,反而會使兩國關係雪上加霜,非明智之舉。目前只能對韓國政府的作用抱有期待。

  針對韓國媒體多次提到的「反薩」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此前曾明確表示,沒有聽過這個說法。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月29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部署「薩德」解決不了韓方的安全關切,解決不了朝鮮半島有關問題,只會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13 16:20 | 只看該作者
部署「薩德」解決不了韓方的安全關切,解決不了朝鮮半島有關問題,只會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3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13 16:21 | 只看該作者
部署「薩德」解決不了韓方的安全關切,解決不了朝鮮半島有關問題,只會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