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特朗普慫了:普京派一架軍機飛越五角大樓,美國居然一聲不吭

[複製鏈接]
  原創:利刃軍事

  載有俄羅斯監察員的一架俄軍圖-154飛機,在當地時間9日低空飛過美國國會大廈、五角大樓、白宮和位於華盛頓郊區的美國政府秘密地堡等美國機密建築上空。而目前美國總統特朗普並不在白宮內,於是俄軍機還順便到特朗普休假的貝德明斯特市兜了一圈,「看望了一下」特朗普。對此美國國內傳出很多質疑的聲音,畢竟這些位置都十分敏感。但實際上美俄之前已經簽署了《開放天空條約》,所以才會有這次俄羅斯軍機直飛美國上空的事發生,這是一次合法的在未來也將成為常態的飛行任務。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架俄軍圖-154飛機上不光有俄方監察員,還同時搭載有美空軍代表。這次俄羅斯軍機的飛行是依照1992年歐洲安全組織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簽署的《開放天空條約》進行的合法飛行,當時共有27個成員國簽署了該項協議。《開放天空條約》賦予了各個簽約國飛越彼此領土並進行非武裝式偵查的權利,於2002年正式生效,其主要用來檢查國際武器條約的執行情況。目前世界上已經有30個國家加入了該條約,俄羅斯在2001年5月加入該條約。美國在今年4月初也曾派出一架OC-135B飛機對俄羅斯領土經行偵查,機上同時搭載了美國和捷克的監察員。

  

  而此次執行飛行任務的俄軍圖-154型飛機研製於1966年,最初設計時是為了取代圖-104的一款民航客機。圖-154於1968年首次試飛,1971年正式交付航空公司開始承擔飛行任務。該機外形上和波音727有些相似,採取T型尾翼布局並在機尾布置了三台發動機。圖-154具有蘇制飛機普遍的特點,結構可靠;起飛性能優良對跑道要求不高,甚至能在有積雪的跑道上降落;但其內部舒適性較差,空間表現也略遜於當時的西方客機。該型客機是除協和客機外巡航速度最快的客機,不過在2006年已經正式停產。

  

  該型飛機自面世以來發生過多次安全事故,失事率高達6.5%,最廣為人知的當屬2010年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因飛機失事不幸遇難的事故,當時波蘭總統所乘坐的就是圖-154客機。但其實與圖-154同時期的波音727也有著6%的失事率。而且圖-154飛機的失事原因多為飛行環境過於惡劣、航班頻次過高和維修保養水平達不到基本要求等人為因素,其設計上並沒有什麼缺陷。此次俄軍執行任務的圖-154應該是軍方為了偵查特意改造過的型號,其上裝有相當數量的偵察設備用以執行拍照和情報收集等工作。(利刃/小萌)

0

主題

709

帖子

2791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1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7-8-12 23:52 | 顯示全部樓層
1   什麼據說,圖154 本來就是 波音727的抄襲版,性能也不如727.
2.  這本來就是雙方都在履行的條約義務,沒有什麼稀奇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