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蔡英文向大陸稱「善意」 被陸媒打臉后氣急敗壞 隔天變臉回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中國台灣網

  (原標題:「言行不一 昨是今非」 蔡英文的「兩岸新模式」如何建?)

  

  蔡英文又向大陸喊「善意」。

  中國台灣網8月11日訊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8日出席活動時向大陸喊話,呼籲以「善意」、合作,一起找出「兩岸互動新模式」。在被大陸媒體發文指其言行不一,並悉數出蔡當局「去蔣」、去孫、「去孔」、取消遙祭黃帝陵、降格鄭成功祭典、停辦抗戰80周年紀念展、廢除課綱微調、推動新歷史課綱、拆除台北故宮獸首等13項「去中國化」具體措施后,台灣方面極力擺出的「善意麵容」,僅隔一天時間,就開始「變臉」了。島內報道,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天在記者會中,公然就此指責陸方刻意激化對立氛圍。

  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急凍。一年多來,究竟誰在製造政治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從台灣《中國時報》今日刊發的一篇評論文章——《小英兩手 兩岸新模式如何共建》中,其實恰好可見一斑。

  這篇署名台灣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暨通識教育中心教授潘兆民的文章表示,蔡英文稱兩岸需要共建新模式,以便雙方共同合作、互動增進彼此利益。然而,令人不解者,上月23日至26日,台灣官方某基金會贊助,在日本神奈川三浦市聚集「台獨」、「藏獨」、「港獨」,甚至是日本自衛隊員共同參與一場宣揚「中國崩潰」的國際研討會,日本立教大學教授倉田徹在會中指稱,等待「中國崩潰瞬間,就能改變現狀」,會後還參觀日本橫須賀軍港。

  文章質問,如此一面強調共建新模式;另一方面,卻暗中與各種意圖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勢力合謀,更甚者是與日本的反中勢力勾結,難道這就是所謂兩岸共建的新模式?大陸怎麼可能接受建立在縱容破壞兩岸和平的「台獨」勢力,甚至是奠基在「中國崩潰」立場的兩岸互動新模式?

  

  蔡當局被曝與日本勾結,宣揚「中國崩潰論」。

  自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一面口稱「善意」,一面頻頻操縱以大陸為假想敵的軍事行動。就在蔡英文大談「兩岸互動新模式」僅隔離1天後,台防務部門便於9日發布「政軍兵推」短片。片中模擬「敵軍」來襲,台當局各部門應對。片中類似於軍事衝突場景的開場鏡頭中,似乎暗示台軍正進行一場「反滲透」作戰。此外,影片鏡頭銜接上,台防務部門標識出現后,緊隨其後的就是陸委會標識,似突顯可能的「危難」來自於對岸的攻擊。片中,蔡英文搭乘雲豹裝甲車撤退到指揮所后,向全台民眾發表信心講話,聲言「武力不會讓台灣屈服」。

  昨天還高喊「兩岸互動新模式」,今日就借軍事對立的「題材」宣揚面對來自對岸的「威脅」、攻擊「絕不屈服」,如此「昨是今非」的「善意」表達方式,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

  

  圖為蔡英文車隊在台裝甲車保護下,駛向台防務部門。

  時間再隔一天,台當局「教育部長」潘文忠10日又拋出所謂「學術善意」表示,明年推動「玉山計劃」延攬頂尖學者,對象包括國際與大陸學者,並聲言「去政治化,才能讓真正人才交流!」

  推動兩岸學術交流固然值得鼓勵,但如此「善意」出自一向被認為「台獨」意識形態鮮明的潘文忠之口,不免讓人生疑。台媒早前曾紛紛報道,蔡當局「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島內教育領域中,最堅持反對馬英九時期課綱微調(將原課綱中「日本統治時期」說法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統治政策與台民反應」改為「殖民統治政策與台民反應」;慰安婦的描述增加「被迫」兩字等)的常任文官,擔任「國立編譯館長」時,曾挑選大量同道中人進入課綱編纂體系。隨後,島內所謂的「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今年7月公布12年義務教育課綱草案,在高中歷史課綱中,中國史由1.5冊的內容減為1冊,草案不僅改變「以漢人為主的史觀」,並且擺脫傳統朝代史鋪陳方式,改以東亞脈絡敘述。換言之,就是將歷史課綱中的中國史併入東亞史。

  潘文忠聲稱「去政治化,才能讓真正人才交流!」,但蔡當局教育部門所策動的新課綱,恰就是高度綠色政治化的產物!

  

  潘文忠。

  針對蔡當局素來言行不一的所謂「善意」,《小英兩手 兩岸新模式如何共建》一文提醒蔡當局,若要使「善意」化成讓大陸方面有所感知的具體行動,蔡當局有許多可以「操之在我」的部分,例如改變「聯日抗中」的戰略,因為這是大陸最難以接受的。此外,蔡當局必須真心誠意麵對兩岸關係的政治定位,以及兩岸關係的性質問題,做出更為直接和明確的論述。唯有如此,兩岸或有機會恢復溝通管道,彼時再來討論如何建立雙方互動新模式的政治基礎問題,方為正途。(王思羽)

  

  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