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剛要威脅朝鮮,這個大國就果斷喊話:不要挑釁!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第一軍情作者:火火

  現在,美朝互懟升級,半島局勢再度如火如荼,大有一觸即發之勢。關鍵時刻,有一個大國果斷髮聲,喊話美國不要挑釁!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9日消息,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向記者表示:俄羅斯希望,美國不要向朝鮮挑釁。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美國總統特朗普作出的嚴厲聲明時,涅邊賈達回答:"我們關注了他說的話。我們非常希望,美國保持冷靜,繼續保持節制,不作出過分行為,以免挑起另一方採取危險行動。"他表示,在該地區部署美國反導系統無法解決彈道導彈的防禦問題。涅邊賈還指出,俄羅斯準備儘力促進美國和朝鮮的對話。

  

  顯然,俄羅斯在向美國發出警告,這個警告有兩層含義,第一是表達了俄羅斯的立場,反對美國動武,這也是俄羅斯多次表達的立場,不過俄羅斯方面沒有明確,假如美國一意孤行,俄羅斯會否採取措施;第二是朝鮮的動作不可控,美國的任何激烈動作,都有可能招致難以想象的後果,畢竟,朝鮮真的是「光腳不怕穿鞋的」。

  特朗普8日表示,朝鮮最好不要威脅美國,"否則他們將遭到空前的怒火和威力"。特朗普還炫耀稱,他上任之後就下令對美國核武庫進行更新和現化化改造,如今它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他說,「希望我們永遠都不會用到它,但美國在任何時候都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而這些最新言論顯然是說給朝鮮聽的,不過朝鮮半島局勢的複雜性,遠遠不是美國強大的核武庫所能解決的,因為這裡涉及太多方的國家利益,而美國能夠有所作為的空間非常有限,並且,其放出硬話,這已經遠遠不是第一次了。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9日緊接著發表聲明稱,美國及其盟友已展示出擁有免受任何攻擊的能力,朝鮮必須停止孤立自己並終止追求核武器。他表示,朝鮮任何發起軍備競賽或衝突的行為都會被徹底打敗。當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表示,朝鮮局勢在過去24小時並未發生巨變,朝鮮並未對美國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美國仍在採取積極的外交手段以解決朝鮮問題。他說,特朗普總統的言辭是向朝鮮傳遞信息,即美國完全有能力保衛自己和盟友免受任何攻擊。無論如何,時間的發展早已證明,美國不具備單方面解決朝鮮問題的能力,尤其是武力解決,完全不具備可行性,否則,只能導彈半島局勢永無寧日。因此,美國的屢屢表態,更像是一種威脅,但這絲毫無益於問題的解決,同時還會招致朝鮮的憤怒。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戰略軍司令官金絡謙大將9日表示,朝鮮人民軍戰略軍正慎重地考慮同時發射4枚「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對關島實施包圍射擊的方案,以壓制和牽制關島主要軍事基地,並向美國發出嚴正警告。當然,朝鮮的類似表態更是多得不計其數,但實質意義也同樣有限,很難想象朝鮮會首先對美進行軍事打擊,因此,這更多的不過是「說說而已」。但美朝之間的你來我往,已經讓朝核問題這個本來就近乎於死結的麻煩,更加無解。談判,或許是唯一的出路,可美朝兩國都十分浮躁,沒有心情坐下來看對方一眼,更別提心平氣和的聊一聊了。

  

  俄羅斯關鍵時刻果斷髮聲,顯然表達了對朝核問題走向的關心,對半島潛在衝突的擔憂。事實上,俄羅斯只是一個代表,中國、韓國、日本同樣非常關心半島問題走向,真正希望戰端再生的國家,更是寥寥無幾。中韓作為朝鮮的近鄰,自然希望和平解決,而日本雖然也想渾水摸魚,但也害怕自己受到牽連。可以預見的是,儘管美國磨刀霍霍,但在經放下身架,和中、俄、韓、日就半島問題如何解決達成基本一致之前,並沒有輕舉妄動的特殊資本,在半島這塊特殊的地方,估計還容不得它胡作非為。而美國人也明白這一點,所以遲遲不敢妄動,如果在這地方再輸上一場戰爭或者進行一場沒有盡頭的戰爭,那將是美國不可承受之重。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無論美國還是朝鮮,或許都不應該過度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而忽略了地區形勢的安全穩定,以及周邊國家的嚴重關切,否則,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深的陷入泥潭而無法自拔!而此時此刻俄羅斯方面的表態,從某種意義上而言,就是民心所向,還望美國能夠三思而後行,也希望朝鮮三思而後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