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遭打臉?印媒:不丹的沉默讓印度緊張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7-8-10 2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軍事要聞環球網2017-08-10 14:13

  

  資料圖:印度邊防軍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王盼盼】印度報業托拉斯等媒體稱,中國外交部邊海司副司長王文麗近日在接待印度媒體代表團時透露,「不丹承認洞朗地區屬於中國」,「印軍越界事件發生后,不丹方面非常清楚地告訴我們該事件發生地不屬於不丹領土。不丹人也很奇怪為什麼印度邊防軍會進入中國領土」。

  印度方面最盼望的當然就是不丹方面出來否認中方的說法,但不丹方面一直保持沉默,不丹外交部和不丹駐新德里大使館都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印度每日電訊報》9日援引不具名不丹官員的話稱,不丹希望保持「平衡」和「公開中立」。不丹對於洞朗衝突升級可能殃及自身戰戰兢兢,正拚命避免這一切。文章評論稱,印度一直將不丹當做「最堅定的同盟」,不丹的沉默態度對印度不利,但類似想法存在於諸多南亞小國。

  《印度每日電訊報》分析稱,這種情況一點都不奇怪,很多學者都反對印度施壓小鄰國不要和中國深化關係。印度前大使Phunchok Stobdan表示,「我們不願意小鄰國和大國打交道,這就是問題的根源」。對這些國家來說,新德里和北京都可以提供好處,選邊站不是理想狀況。

  「印度和中國媒體都應該冷靜」,不丹英文媒體The Bhutanese 8月5日發表該報編輯Tenzing Lamsang的評論文章,從不丹的視角解釋其沉默立場。文章稱,對峙發生以來,中國和印度媒體對不丹的報道有奇怪的傾向。中國媒體開始抨擊不丹的幸福指數,指向露營生活的不丹人;而印度媒體對不丹在該問題上的沉默、不丹的外交傾向表示質疑。

  文章稱,不丹保持沉默,是因為沒什麼好說的。印度和中國媒體應該知道,不丹的所作所為是為了避免激怒任何一方,不丹領導人當然可以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煽動國內的民族主義,但這對中印也不利。「不丹是支撐洞朗問題不崩塌的第三隻腳,拆掉第三隻腳,問題將不可收拾。」作者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原因引申至目前的中印關係稱,中印之間有洞朗之外更大的問題,包括歷史認識等,沒必要假裝「這是不丹的錯或不丹能解決這個問題」

世人皆醉我獨醒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13 17:00 | 只看該作者
中印之間有洞朗之外更大的問題,包括歷史認識等,沒必要假裝「這是不丹的錯或不丹能解決這個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