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華人夫婦9萬元 拍下舊金山最豪「一條街」

[複製鏈接]

7812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065
小辣辣 發表於 2017-8-9 08: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2017年08月08日 06:20    世界新聞網

  

  華裔夫婦2015年以9萬美元,買下舊金山一處擁有38戶豪宅社區內的環形街道。(取自谷歌地圖)

  

  台灣出生的鄭麥可(Michael Cheng,音譯)以及香港出生的林蒂娜(Tina Lam,音譯),以9萬美元,買下舊金山最富有的街道。(取自臉書)

  投資眼光極佳的一對華裔夫婦,2015年以僅僅9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了舊金山一處擁有38戶豪宅社區內的一整條街;但住在這條私有街道高級社區的百萬富翁住戶,直到今年5月收到失去街道產權的通知,才驚覺未來他們如果車子停在自家門口的街上,可能得向這兩位新地主繳交停車費,因而提告尋求補救。

  豪街住戶多名人  豪宅均價 510萬元

  台灣出生的鄭麥可(Michael Cheng,音譯)以及香港出生的林蒂娜(Tina Lam,音譯),如今依法擁有普利西迪歐街(Presidio Terrace)的道路、人行道以及公共區域的產權;這個有著「囊底路」(Cul-de-sac)衚衕的社區,平均房價每棟約510萬美元,曾經住在這裡的不乏知名人物,包括前眾議院議長波洛西(Nancy Pelosi)、前任舊金山市長阿利奧托(Joseph Alioto)、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

  每年14元地稅  30年沒繳  2年前遭法拍

  根據媒體報導,2015年4月,現居聖荷西的鄭麥可與林蒂娜在尋找舊金山地區便宜房地產時,無意間發現了普瑞西迪諾街被市政府拍賣的訊息;由於這條私有街道的住戶管理委員會,長達30年都沒繳每年14美元的郡地產稅(propertytax),欠繳稅款加上利息與罰款,累積金額為994美元,結果得依法交付拍賣。

  鄭麥可與林蒂娜:我們得標只是運氣好

  為了在法拍過程中爭取得標機會,鄭麥可與林蒂娜在投下9萬100美元的投標成本之前,根本沒時間先行查看拍賣標的物;對於順利擊敗其他競標者,鄭麥可接受媒體訪問時謙稱表示:「我們只是運氣好。」

  有趣的是,過去這兩年來,有警衛看守的普利西迪歐街住戶們,日復一日照常過著原本的生活,卻絲毫不知天天出入的自家門口柏油路、人行道以及花木修剪整齊美麗的道路分隔島,外加環繞著各棟住宅周邊公共區域的所有景觀植物與棕櫚樹的所有權,早就已經易主。

  「屋主必須是白人」  法規近70年前鬆綁

  回顧舊金山市發展史,當地法規原本限定這條街房地產屋主必須是白人,直到1948年才鬆綁;從1905年以來,普利西迪歐街社區便由住戶管理委員會負責管理。

  從拍賣會上買下這條街之後,鄭麥可與林蒂娜在這兩年期間,積極考慮如何讓這筆投資獲得最大效益;鄭麥可接受舊金山紀事報專訪時說,現正考慮購買屋主保險(title insurance),好讓投資變得有賺頭。

  投資如何有賺頭   擬收120個車位租金

  幾經商量之後,他們最後決定將向住戶們收取街道上120個停車空間的「合理租金」;報導指出,住戶們對此的反應是興趣缺缺,今後或許不住在這個社區的外來人士,將有機會參與投資。

  豪屋主全獲通知  驚覺產權早已飛走

  普利西迪歐街的居民是在今年5月30日接獲書面通知時,才知道早就失去街道產權了;他們接到的書面通知內容是,詢問屋主是否有興趣,願意把產權購回。

  居民們發現,住戶管理委員會長年欠繳地產稅的問題癥結在於,舊金山市政府的繳稅通知,竟然寄往從1980年代就已經廢止不用的聯絡帳號。

  一位要求匿名的住戶接受訪問時說,聽聞街道產權易主的消息時震驚不已,「對於隨隨便便就有人可以趁機佔便宜,把我們的街道跟人行道買下來的這種狀況,我也感到非常憂心。」

  住戶提告想翻案   防止產權再遭轉賣

  另外有其他幾名住戶則抱怨,對於自家街道將淪為交付拍賣,市府竟然沒有通知;根據報導,普利西迪歐街住戶管理委員會目前正在研議如何推翻拍賣結果,住戶們也已經對市府以及將鄭麥可、林蒂娜提告,希望避免街道產權在訴訟過程中遭到轉賣。

  上個月,住戶管理委員會已向舊金山市議會(Board of Supervisors)申訴,要求撤銷筆因為欠繳地產稅而遭到法拍的案件;市議會訂於今年10月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

  舊金山市政府發言人佛瑞德(Amanda Fried)則說,舊金山內99%的房地產擁有人都知道哪些事情是必須要做的,「他們都按時繳交地產稅,也都會更新他們的聯絡地址。」

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8-13 17:11 | 顯示全部樓層
屋主必須是白人」  法規近70年前鬆綁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4: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