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吳京:對老婆好,你才能出人頭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 | 小璇

  來源 | 薩提亞實用心理學(satirxinli)

  《戰狼2》,票房突破20億,專家預測將有望衝到驚人的35億。

  很多人在電影中看到了吳京的拼,看到了謝楠的付出,卻忽略了極其重要的一點:一個男人要出人頭地,第一件事,是對老婆好。

  為什麼這麼說?看完你就知道了——

  1

  我也曾迷茫,慶幸遇到你

  吳京一生命途多舛,6歲開始鼻子斷,8歲腦袋開票,14歲下肢癱瘓,17歲腳斷,身上縫針100針,後來拍電視劇,《太極宗師》火了,人卻一直不溫不火。

  後去香港闖蕩多年,拍各種劇,不用武替,到處受傷。可還是沒有多大成就,最後坐著輪椅,帶著傷痕纍纍的身體從香港回到內地。

  港漂多年,有了經驗和教訓,吳京這次決定開始嘗試屬於自己的風格。依然受傷,拚命,沒什麼名氣……

  出道20年,渾身是傷,卻還是未能得到夢想的眷顧。對於一個男人來說,何等的迷茫。

  那麼,吳京什麼時候開始轉運了?

  和謝楠結婚之後。首先是謝楠對他夢想的支持。

  為了《戰狼2》,吳京忙著四處找人拍戲,還堵上了自己的全部身家,甚至和老婆謝楠商量,準備把家裡的大房子賣了。

  謝楠說,「老公,如果你的夢想不能實現,我們就算住再好的房子也會一生遺憾的,電影賠了沒關係!我還有套小房子,大不了我養你!」

  

  「我養你」,讓吳京突然就擁有了拍好電影的底氣。他憋著一股勁兒,用了將近7年的時間,一次次受傷挂彩,終於完成了《戰狼2》的拍攝。

  好在,《戰狼2》實現了口碑和票房的雙豐收,事業成功了,房子也回來了,真男人吳京最終還是沒能給老婆「養他」的機會。

  

  直男說,找女人就要找謝楠這樣的,識大體,無私地付出。我說,那是因為你沒看到吳京做了什麼。

  吳京從不說「我養你」,卻踏踏實實在賺錢養家。真正的男人,決不允許自己安穩地坐在一邊偷懶發獃,看著妻子為了生計奔波。

  他們哪怕再苦再難,也會硬著頭皮,迎著生活的狂風暴雨往前走,給妻子勇敢戰勝柴米油鹽的安全感。

  這樣的男人,就算哪天窮途末路,妻子也會義無反顧,堅定地握住他伸來的手,毫不猶豫跟他走。即便未來前途茫茫不可預知,你也篤定他將與你不離不棄。

  2

  對老婆好,你才能出人頭地

  以前的吳京忙於事業,甚至結婚前夕,都還在外地拍戲,直到當天才拄著拐杖趕來參加婚禮。但自從有了家庭,拚命三郎的吳京變了很多,以前只顧著拍戲住在劇組,現在一有時間,他就趕緊回家陪老婆孩子。

  

  

  

  陪孩子玩

  

  和老婆一起敷面膜搞怪自拍

  吳京身上有著中國好男人的典型特質,他們看上去不太會表達感情,但卻始終陪在你身邊,在你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陪你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也許他們不夠浪漫,但會用行動表達著對家庭的重視,就像大山一樣讓人踏實。

  吳京說,自己像一匹狼,在外面張牙舞爪齜牙咧嘴,回到家就自己舔舔傷口,再跟老婆撒嬌、看看兒子。「我怕老婆,怕老婆是好事。」

  當然是好事,怕老婆,說明在意老婆的感受、情緒和想法,老婆也會平靜地反過來幫他安撫傷口,恢復力量。

  

  李安夫婦

  你看著名的國際導演李安,對所有人說: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回家被老婆罵,因為我老婆是真的酷。

  即使成功了,也從來不忘記妻子的付出,大導演繼續著以前料理家務做飯的活。

  李安自傳《十年一覺電影夢》寫道,在他拿到奧斯卡后,有一次他和太太去紐約的華人區買菜,碰到個台灣來的太太說:「你真好命,你先生現在還有空陪你來買菜」。林惠嘉回說:「你有沒有搞錯啊,是我今天特別抽空陪他來買菜的!」

  有多少男人,忙著以「打拚事業」為借口,把自己變成了甩手掌柜,以為自己只要按時帶錢回家就完成了全部任務。

  可真正愛家愛老婆的男人,只要一有空閑就會往家跑,他不會讓家人擔心,不會讓孩子失望,會花心思用心陪伴。

  這樣的男人,從不讓你提心弔膽,天天在家裡盼著他回來。你知道,不管在任何時候,他都會在你身後。

  3

  女人的欣賞和崇拜,男人的心理營養

  有人研究過關於愛老婆和事業成功之間的關係。他們通過對身邊人以及眾多成功人士的分析,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愛老婆的男人更容易在事業上成功。

  原因有三:

  之一:男人真正成功的標準之一就是內心有幸福的感覺。愛老婆的男人,會讓家庭更和諧,更容易產生幸福感。

  之二:給老婆更多的愛,意味著老婆會更心甘情願地和男人一起經營家庭,幸福的家庭能給男人征服世界的力量。

  之三:愛老婆的男人通常情商較高,這也是事業成功的基本要素。

  遠不止於此——

  女人的欣賞和崇拜,是一個男人出人頭地最好的營養品。

  謝楠曾當著吳京的面對記者說,他是個純爺們,說話乾淨利落,做事果斷有擔當,讓她非常有安全感。她欣賞這樣鐵骨錚錚的男人,相信他的決定。

  著名演員蔡少芬也類似,每次上節目都會各種誇自己的老公:"我老公唱歌真的很好聽,他武術很厲害,他跳舞很好,我老公真的很帥的……"

  張晉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證明蔡少芬的眼光。經過多年的堅持和奮鬥,最終憑藉《一代宗師》,苦熬多年後總算是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他上台領獎說的第一句是:我的太太是蔡少芬。很多人說我靠她,沒錯,我這輩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我最低谷的時候,我跟她說,只有你一個人欣賞我是不夠的,今天拿這個獎,證明還有其他人欣賞我,謝謝大家!

  

  哲學家周國平也曾感觸:所有愛情比較起來,以相互欣賞為基礎的愛要牢靠得多。

  所以,如果希望女人欣賞你,崇拜你,前提是,你得先欣賞她,對她好啊。你懂的。

  4

  想實現宏願?就先從對老婆好這件重要的小事

  很多男人都在說女人「作」,其實她的要求並不高,傾其一生追求的就只是「安全感」。

  安全感,不是房子多大,而是這個房子里始終溫度,有你,有家人。

  安全感,不是你能掙多少錢,而是始終和愛的人在一起,沒有那麼多出軌的蛛絲螞跡。

  安全感,不是生活多豪華,而是和你一起拼搏有更好生活的可能性。

  男人如果稍微走點心,就會知道妻子的重要性。因為妻子是自己最堅定的同盟,和最大的底牌。

  她讓你廚房有煙火,客廳有笑容,卧室有擁抱,給你暖暖的一蔬一飯,一顰一笑。甚至為你,外出奮戰職場。就為了讓你,可以幸福著一往無前。

  也許你會說,安全感要自己給自己,但還有一種安全感,是對方願意主動給你的,他讓你有強大的依靠,足夠的溫暖,還有白頭偕老的篤定。

  很多男人覺得只有打拚事業,賺更多的錢,才能更好地愛老婆。殊不知,不先愛老婆,你離真正的成功總會差那麼一點點。

  想實現宏願?就先從對老婆好這件重要的小事做起吧。

  一直以來運氣差,賺不到什麼錢?說明你對老婆還不夠好哦!

  *本文授權轉載自薩提亞實用心理學(satirxinli),薩提亞心理,專註家庭中的心理學,有用,不雞湯。本文作者:小璇,薩提亞心理學平台撰稿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