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個小城風景如畫,卻不讓居民死在這裡... 因為屍體不會爛… ​​​​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英國那些事兒

  今天,我們要說一說挪威的一個城市,Longyearbyen。

  

  它位於挪威屬地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的最大島──斯匹次卑爾根島。地處北緯78度,距離北極點只有1300千米,是世界上離北極最近的城市。

  

  這裡有美得令人窒息的北極光

  

  也有讓你看看都冷到發抖的冰雪覆蓋

  

  這裡人口只有2500左右,每當進入極夜季節,Longyearbyen將被黑暗籠罩長達4個月,見不到一點光亮。

  

  除了極夜季節,這裡還有3個月的極晝季節,這個季節里,太陽不會落山。

  

  每一年,只有80多天有正常的日夜交替。

  

  在極夜季節,你會發現全城都亮著燈火,沉浸在漫長的黑暗之中。

  

  孩子們會用畫筆畫上黃黃的太陽貼在窗戶上。

  

  但是因為這裡氣候太冷,孩子們長時間都穿著好幾層的厚衣服,一直不怎麼動,

  有些孩子甚至患了行動困難症,要在溫暖的環境下,訓練他們舒展四肢才能緩解。

  

  這裡有一所世界上最北的大學。

  1993年大學剛成立的時候,學生加老師只有30個人。

  現在發展到有300多名學生的規模。

  

  學校的研究方向主要有4大塊:北極生物研究,北極地質研究,北極物理研究,北極科技研究。

  出門坐摩托雪橇還是讓狗拉,都隨你

  

  

  所有新生入學第一周,必須接受野外生存訓練,

  教你怎麼搭帳篷,在野外學做飯,駕駛修理摩托車,以及怎麼射擊一隻北極熊…

  

  因為這裡北極熊實在太多了,所以人們出門都會帶著槍,如果遇到北極熊襲擊,就會一槍擊中它的胸脯。

  

  當然,只有在自衛的情況下才可以殺死北極熊,其他情況下,北極熊是受保護的,不能隨意獵殺。

  如果你因為自衛打死了一隻北極熊,你必須要通知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的地方長官,報告這一事件。

  

  Longyearbyen就像是一個小聯合國,居民來自40多個國家,超市切肉的可能來自烏拉圭,訓練雪橇犬的可能來自法國,餐館的服務員可能來自斯里蘭卡,大學前台可能來自美國…

  這裡人最多的是挪威人,不過你知道哪個國家的人數在這裡位居第二嗎?

  泰國!

  是不是很難想象?熱氣騰騰的泰國和冰天雪地的Longyearbyen,怎麼看都不搭對不對?

  關於為什麼泰國人來Longyearbyen,當地還流傳著一個美麗的傳說,

  據說,1980年代,有個Longyearbyen的礦工去泰國度假,愛上了一個泰國女孩。於是就把她帶到了自己的老家Longyearbyen,她成了第一個來到Longyearbyen的泰國妹子。

  之後,隨著旅遊業的興起,越來越多的泰國人來這裡謀生,很多泰國女人來到Longyearbyen,成為打掃酒店房間的清潔工。

  

  而上面說的這些,都還沒什麼奇怪的…

  這裡最奇怪的一點是:不允許當地居民死在這裡,也不允許他們死後被埋在這裡。

  如果當地有居民得了不治之症,時日不多了,人們就會把他送到挪威其他地方度過餘生。

  就算有的居民非常不幸,等不到被轉移到其他地方就已經去世了。他們也不會被埋在Longyearbyen。

  好多年前,小鎮的墓地就不接受埋葬了…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發現,由於當地氣候寒冷,屍體被埋在凍土帶不會腐爛…

  所以,只能把屍體或者奄奄一息的病人送到稍微熱一些的地方…

  

  這裡屍體的特殊性… 也吸引了不少科學家前來研究…

  科學家在一個很早之前埋葬在Longyearbyen的屍體上,找到了一些造成他1917年死亡的流感病毒的痕迹。

  

  總之,雖然這裡人口不多,卻是一個挺特別的地方…

  而且,這裡對所有人都是免簽的哦,包括中國!

  你可以去那裡工作,旅遊,生活,只要不是干非法活動,幹啥都行,想留在那裡多久就留多久。

  

  

  是不是看著還挺有趣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