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精氣」住於五蘊的「常樂」?

[複製鏈接]

88

主題

88

帖子

644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mshixiang 發表於 2017-8-1 02: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宗喀巴作「譚崔第八根本墮戒」的「戒釋」,除了強調「應將內火供養於五蘊,在五蘊上適意愉悅的修練。」對於身外的受苦也極力排除撇清,純粹一副順世享樂派的論調。請看原文:

原文:
那波巴此說,釋義於輕蔑的意思,是指企圖終止五蘊的修法,譬如以跳崖、奉獻身心給神靈、折磨身心、割斷手足、禁食苦行、艱困過活等方式修練。

1.        拿「苦行錯誤」來合理化受樂

    前文評析本段「戒釋」內容未完成,今從其中間開始接續。文中「那波巴此說」是指本段前一句所謂「應將內火供養於五蘊,在五蘊上適意愉悅的修練。」宗喀巴依此定義,進一步闡釋「輕蔑」,說是「指企圖終止五蘊的修法」。也就是說,宗喀巴的「戒釋」認為若不吃香喝辣長養五蘊,以增益譚崔男女雙修瑜伽「適意愉悅的修練」,就犯了「輕蔑五蘊」之根本戒,乃至於輕蔑大日如來等五方佛的如來體性,此罪過可真不小;既然犯之,少不得又得下墮假藏傳佛教專屬的「金剛地獄」嘍。

     為了製造與「在五蘊上適意愉悅的修練」的強烈對比效果,宗喀巴甚至不惜荒唐地舉例說:「譬如以跳崖、奉獻身心給神靈、折磨身心、割斷手足、禁食苦行、艱困過活等方式修練。」宗喀巴以這樣的例子為喻來解釋「輕蔑五蘊」,分明是故意「避輕就重」來誤導視聽。因為一般正常的人縱使「輕蔑五蘊」,也不至於以如此極端的方式「企圖終止五蘊的修法」;因此,除了宗喀巴意欲藉此強化「在五蘊上適意愉悅的修練」(其實是「在五欲上逞貪縱慾的修練」)的正當性,其實喇嘛教的源頭印度教中,還真有這一類的外道,有許多想不開的多瘋子,把身體的極度苦痛,當作是修行的手段,宗喀巴才要在「戒釋」中提出警示。縱或有之,進一步分析,其實這樣舉例也是「文抄公」宗喀巴從經教中抄過來的。
《瑜伽師地論》〈卷60〉中彌勒菩薩指出,在《婆羅門喻經》中 世尊依「死雜染」說「有五非狂,如狂所作」。何等為五?節錄整理如下以供參考(註一):

一、解支節者:是說本有餘活命方便,而樂分析所有支節以自活命。
二、慳貪者:是說為慳貪所蔽,慳貪因緣所獲財寶不食不施。
三、樂生天者:是說因為邪見,而樂妄執投火溺水顛墜高崖,自害身命作生天因。
四、樂解脫者:是說認為有其他解脫方便,而樂妄執自逼自惱種種苦行作解脫因。
五、傷悼死者:是說為了傷悼亡者因緣,種種哀歎剺攫其身,坌灰拔髮斷食自毀。
註一:《瑜伽師地論》〈卷60〉(CBETA, T30, no. 1579, p. 636, b21-c7)

    大家讀了以上的經教,反而會很快的聯想到,宗喀巴引來在本第八條墮戒中大放厥詞的「黑瑜伽士」那波巴先生,豈不正符合了「樂妄執自逼自惱種種苦行作解脫因」,以及「種種哀歎剺攫其身,坌灰拔髮斷食自毀」的「死雜染」外道形象嗎?那麼,讓這樣的一位「非狂如狂」人來談論怎樣是密宗的「不輕蔑五蘊」,豈不是非常顛倒嗎?
原文:
於此,桑提巴有說:
修真言乘者,應藉由精氣,實證法性而住於五蘊之中,此有教言:「若有行者,將五蘊鄙視為不淨死屍殘骸,是人失於常樂」,故知修行者不應輕鄙五蘊。

2.        「藉由精氣」是「實證」關鍵

    桑提巴倒是不打自招:「修真言乘者,應藉由精氣,實證法性而住於五蘊之中。」不過,像這樣依於「五受陰」而深執「貪愛」,由此而產生「見取」,依因緣法來檢視,必然落於「三界有」中,完全不可能「實證法性」。因此,「修真言乘者」能「實證法性」是假的,「藉由精氣」「住於五蘊之中」才是真的,都是喇嘛教譚崔行者淫心自用的說詞。《楞嚴經》〈卷6〉:「婬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婬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彼等諸魔亦有徒眾,各各自謂成無上道。我滅度後,末法之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婬,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註二)」,此段經文把假藏傳佛教淪於魔道的真面目預示得非常清楚,直教譚崔教派開口不得,一致排斥《楞嚴經》,因為世尊在此經中還特別交代:「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
註二:《楞嚴經》〈卷6〉(CBETA, T19, no. 945, p. 131, c13-p. 132, a2)

3.        心外求法盲逐「四倒」

    桑提巴還說:「此有教言:『若有行者,將五蘊鄙視為不淨死屍殘骸,是人失於常樂。』」須知五蘊為真心如來藏所生,並與如來藏和合運作才能成為三界有情,若離於如來藏而言五蘊,本來就只如「不淨死屍殘骸」,這才是如實而觀,並無所謂「鄙視」或「不鄙視」的。相反的,身為假藏傳佛教祖師「84位大成就者」之一的桑提巴,不知不證如來藏,逕將「精氣」於五蘊運行作聖解,甚至還視之為「五方如來」,這才正是「心外求法」的外道。

     須知,桑提巴所言「是人失於常樂」之所謂「常樂」,完全悖理於涅槃四德的「常樂我淨」,他所指的是世間法中「平常的快樂」,尤其是修雙身法所得的淫慾之樂。因此,桑提巴嚇唬譚崔學人可能失去的「常樂」,反而是佛法中破斥為無常計常,以苦作樂,不淨計淨,無我作我的「四倒」。因此,必須澄清:桑提巴所說的「此有教言」,不是經教,不是聖言,而是喇嘛教祖師編造「譚崔密續」中的顛倒知見。既然如此,則其末句「故知修行者不應輕鄙五蘊」,也沒有再評論的價值了。
原文:

不應輕鄙五蘊的道理,就如桑提巴以上所說。總之,當修行者藉由種種傷害自身五蘊,來修行苦行,此即犯此第八根本墮戒。

4.        吃香喝辣不吃虧

     宗喀巴此小段的語意,是說「第八條墮戒」的內涵就於此定義下來──「就如桑提巴以上所說」:「修真言乘者,應藉由精氣,實證法性而住於五蘊之中」,宗喀巴還給它加註得更貼近「修真言乘者」的真實需求,他說:「總之,當修行者藉由種種行為傷害自身五蘊,來修行苦行,此即犯此第八根本墮戒。」換句話說本戒的「精神」就在於提示「修真言乘者」:「咱們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苦、不吃虧。」、佛爺我好的吃,不好的不吃。」

     而說到與宗喀巴同調,把「第八條墮戒」闡釋得更有「相似佛法」意味的,是近人喇嘛教的達真堪布,他說:「在這裡傷害自身主要是指傷害身體。佛法裏,尤其是密宗裏講自身清淨,最圓滿的壇城就是自身,最究竟的如來是自心。『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佛無處不在,我們的真心也是無處不在的。」果然禪味十足,頗有大師開示的架勢。

5.        「五蘊壇城」謗佛謗法大妄語

     然而,達真堪布繼續闡述:「佛不在別處,就在自己的心中;極樂世界不在別處,就在自己的身上。身體是最圓滿的壇城,自身的五蘊是五部佛,八識是八大菩薩,身上所有的脈都是勇士、菩薩,身上所有的氣都是勇母、菩薩母,整個身體上的毛孔都是成千上萬的空行護法。現在我們很多人都迷而不覺,所以不懂這些道理。佛法裏尤其是密宗裏講的這些,都是究竟的真相和真理,所以一定要把這些都弄明白。在沒有弄明白之前,你要相信佛和上師說的話,不能對這些道理有輕視的心態。如果你明明知道佛是這樣講的,但還是以輕視的態度故意去損害自己的身體,『我要苦修』,讓自己的身體受累受苦受傷,這就是傷害佛的壇城,傷害淨土,傷害佛身,罪過特別嚴重。」這一段話可就露出狐狸尾巴來了。
http://www.lama***/content/meet/act.aspx?id=3330

     這短短的一段話就包括了:撥無極樂淨土、撥無佛菩薩,卻把五蘊、八識說成為佛菩薩;滿身氣脈、毛孔裡都是勇士、勇士母、菩薩母、空行護法,這麼多鬼神上身之餘,還要其學人弟子「在沒有弄明白之前,你要相信佛和上師說的話,不能對這些道理有輕視的心態。」這樣謗法之餘,還要硬拗「如果你明明知道佛是這樣講的」以這一句話來謗佛;以「讓自己的身體受累受苦受傷,這就是傷害佛的壇城,傷害淨土,傷害佛身。」這一句話來坐實犯下大妄語業,又以這些顛倒之說公然違背佛的聖教,還宣稱就是佛的聖教,倒真如他自己的一語成讖:「罪過特別嚴重」啊!

(採訪組報導)2016061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4 15: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