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奇葩的開門方式,你見過幾種?

[複製鏈接]
     來源:浙江交警

  

  剪刀門算的上是最先在國內火起來的另類開門方式,由蘭博基尼發揚光大后剪刀門簡直成為了逼格的象徵,開啟的那一瞬間絕對能夠吸引所有的眼球,別說撩妹了,我相信老爺們見到它也控制不住自己。

  

  鷗翼門,顧名思義,就是門開啟后猶如海鷗展翅一般。鷗翼門的出現其實是一個意外,由於當時的300SL採用管狀車架,沒有合適的位置安裝車門,意外的誕生了鷗翼門。不過鷗翼門開啟雖然很炫,但在當時,如此複雜的造型最終導致車窗不能開啟,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這一問題也迎刃而解,除了賓士,在帕加尼以及特斯拉MMODEL X上也能見到鷗翼門的造型。

  

  蝴蝶門和剪刀門有些相似,車門都是通過向上打開的方式,來實現開門。這種開啟方式雖然和剪刀門類似,但大多是連著車頂一部分,使得上下車更為方便。代表車型當然是邁凱倫了,早年我們在恩佐·法拉利這款車上也能看到蝴蝶門的設計。

  

  隱藏式車門和側滑門的工作原理差不多,但是隱藏式車門和我們普通見到的側滑門還是有點區別的,寶馬Z1就使用了隱藏式車門。作為寶馬入門級敞篷跑車,寶馬Z1最大的亮點就是這個隱藏式車門和可更換外殼的車身本體了。

  

  旋翼式車門可以繞車門支點旋轉90度開啟,在開啟時車門前推,可以獲得大的出入空間,也最大程度的節約了車輛兩邊的空間,而外展、旋轉等多變的開門動作,更是比蝴蝶門、歐翼門等更奪人眼球。目前,旋翼式車門已經成為了科尼塞克最顯著的標識。

  

  提到對開式車門就不得不提勞斯萊斯,目前對開門式設計已經演變成豪華車的另一種代名詞,而對開門的意義也在於能夠讓後排的乘客可以以更優雅的姿勢上下車。在早年的馬自達RX-8以及當下比較熱門的寶馬i3上,我們也能看到類似的設計。

  

  天蓬式車門的靈感來源於飛行戰鬥機,連同車頂和擋風玻璃一同掀起。如果沒有電動閉合的話,相信對車主也會是一大考驗。許多概念車都很喜歡使用這種設計。

  

  萊肯式開門,抱歉我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名詞來形容這種炫酷的開門方式,萊肯的車門在向後開啟時還帶有略微上揚的效果,有點類似於反方向的蝴蝶門,其實反向平開門設計在汽車工業早期相當流行,只不過由於安全問題逐漸被淘汰,現如今,勞斯萊斯將其經過改良後繼續應用在了自己旗下的車型上。

  

  前開式車門更像是一種玩具車,車門從車頭部位打開,通過巧妙的機械裝置,再打開車門時方向盤會隨著前車門蓋一起轉動,讓出一部分空間讓駕駛員上下座。代表車型是BMW在二戰以後推出的依賽塔(Isetta)車型,成為50年代賣得最好的BMW牌汽車,總共售出16萬輛,為當時的寶馬公司提供了必要的發展資金。

  

  最後以這種無車門的車型壓軸,這種車型在設計上,用一個骨架設計取代了真正意義上的車頂,也是為了方便駕乘者進出車輛,比如雪鐵龍LaCoste,就是典型代表。這種駕乘體驗雖然獨特,但雨雪天該如何是好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