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亂套了!大嘴特朗普又惹禍,這次直接對歐盟開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第一軍情作者:火火

  美歐關係究竟有多好,眾所周知;美歐關係究竟有多不好,大家都在觀察。不過,這次大嘴特朗普估計又惹禍了,因為其直接把槍口對準了老朋友歐盟!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26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歐盟對美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並要求歐盟停止實施這一政策。

  

  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我正在制定美英兩國之間重要的貿易協定。這一舉措將帶來大量的工作崗位。而歐盟居然在實施針對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應當立即停止!"此前,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特朗普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舉行會談時表示,希望儘快與英方簽署雙邊貿易協定。至於歐盟是怎麼對美國進行貿易保護主義的,特朗普沒有具體明確,但我們從中不難得知的是,美歐的貿易出了問題,並且問題不小。

  而與此事關係較大的背景有兩個,其一是特朗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正在試圖通過雙邊貿易的形式,從盟友身上榨取更多利益,這從美國要對《美韓自貿協定》進行重新談判,以及要求盟友分擔各種更多的費用可以看出,但歐盟對此不甚買帳;其二是美國要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經濟制裁,但歐盟主席容克表示不要觸及歐盟利益,說白了,就是不願跟著美國死磕俄羅斯了,因為從經濟角度而言,這對歐盟也的確不是什麼好事。或許,正是這兩個大背景,讓特朗普有點惱火,大嘴一張,槍口就對準了歐盟。

  

  而美國的霸道與蠻橫,註定了其聽不進歐洲盟友的勸說。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月26日報道,投票結果顯示,美國眾議院通過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實施制裁法案。419名國會議員投票支持該法案,3票反對。之後該文件還需參議院審議,而如果得到批准的話,則遞交總統簽字。新制裁如果通過則可能成為自2014年初因克里米亞、烏克蘭和所謂"俄干涉"美國選舉事件對俄人員和公司採取一攬子限制措施以來最大規模和綜合性制裁。布魯塞爾對美國的計劃表示不安,因為該法案最重要的條款之一是對俄羅斯能源項目實行限制措施,也包括在歐洲的項目,而歐盟對此依賴嚴重。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美歐曾一起構建了二戰後,尤其是冷戰後運營至今的世界經濟秩序,可現在卻漸行漸遠了,根本原因還在於利益分配不均。美國過於強勢,並忽視了歐盟的感受,尤其是特朗普入主白宮以後,拒絕為世界承擔更多的責任,用孤立主義對待世界,經濟上則唯美國第一。這種做法已經遭到了整個世界的口誅筆伐,連其鐵桿盟友英國都稱美國正從世界秩序的構建者轉變為破壞者,可惜,美國並不這麼認為,還向歐盟開火,指責歐盟對美國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有點滑稽,讓人忍俊不禁。

  

  而美歐關係的逐漸破裂,事實上反應的背後真相,可能沒那麼簡單。首先,這是美國全球政治影響力衰落的一個縮影,其盟友已經不願意再跟隨美國「胡作非為」了,因為利益越來越小,代價越來越高;其次,這反映出世界博弈,尤其是美俄博弈已進入深水區,而博弈結果可能會導致世界格局再次發生巨變;最後,這表明美國對當今世界的管控能力下滑嚴重,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擴張已經嚴重透支了美國的國力,其同盟體系在巨大壓力面前開始不堪重負,有瓦解趨勢。無論如何,霸權主義是不會得到世界擁護的,也是違背歷史潮流的。

  大嘴特朗普突然向歐盟開火,可能不會從根本上改變美歐關係的密切,但一定會帶來美歐輿論的再次交鋒。而美歐如果長期這樣對立下去,尤其是美國不肯為了歐盟利益做出一定讓步,那這對「好基友」恐怕有一天真要分道揚鑣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