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凱道抗爭又起,這一回,蔡英文不止得罪了神仙!

[複製鏈接]
  來源:海峽新幹線

  一言不合就上凱道,已成為蔡當局上任后的一大「盛景」。

  通往蔡英文辦公室的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短短460米的道路,自去年八月起,已悉數迎接過要求蔡當局不要玩弄「轉型正義」的台灣地區少數民族代表、反污名、要尊嚴的軍公教人員、「要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的台灣旅遊觀光業者……

  

  而這一回,神轎與陣頭車們,已整裝待發!

  由雲林縣北港武德宮打造的氣勢逼人的「百萬黑虎將軍車」,這周天就要威風凜凜開赴蔡辦前的凱道↓↓

  

  就連保生大帝、媽祖、財神等神明,也或以神轎繞境的形式,跟著信眾一起赴凱道抗議↓↓

  

  圖片為示意圖,與文中內容無關;

  這是怎麼了,難道神仙們在台灣島內也有苦難言?有志難平?

  原來,台灣信眾正醞釀發起「眾神抗爭」上凱道活動,其目的,就是對台當局發出反「封爐滅香」的聲音。

  據稱,在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的號召下,包括台南學甲慈濟宮、永華宮等各縣市的近百座大宮廟,已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並決定於7月23日走上街頭。而當天除各宮廟發動的人員外,其他民眾也可現場隨香,當天下午兩點半,眾神轎會更在凱達格蘭大道駐駕,供民眾參拜眾神。

  據說,蔡英文在得知這個消息后,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震怒、發飆。

  

  19日民進黨的中常會上,蔡英文再一次動怒,不僅不滿台內務部門沒做好政策溝通,併當場質問台行政機構副職負責人林錫耀「為何沒看到內務部門出來澄清我們不是封爐滅香」,還聲稱:擔心當局「會被害死」。

  於是乎,台行政機構20日為此大動作澄清,發言人徐國勇趕緊拿出蔡英文拿香拜拜的照片,強調這是誤會,還表示台行政機構從來沒有說要滅香,只是希望基於環保、民眾身體健康能夠減香而已。

  

  

  呵呵,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竟是火要燒進後院才急著滅火。

  而事實上,這波護香火的反彈行動,早已醞釀良久,可見蔡當局反應慢得不止一拍。

  據台灣媒體報道稱,蔡英文520上任后,台灣環保部門就以「防空氣污染」之名全面推動各廟宇減香,多數廟宇也願意配合。近日,香火鼎盛的台北龍山寺,就舉行了縮減香爐儀式,全寺只保留一個香爐。然而,為了減少空氣污染,蔡當局對宮廟與廟會活動金(燒金紙)、香(燒香)、炮(鞭炮)的管制、禁止措施越發嚴格,由此引發民間不滿。

  

  「守香大聯盟」日前在社交網站上貼出照片,駁斥台當局相關部門官員「沒有要禁香」的說法;

  正如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反駁的那樣,比起工業污染,上香造成的空氣污染微乎其微,那為何還要違反比例原則,把污染的矛頭指向宗教,讓信仰被視為空氣污染的罪魁禍首呢?難道台當局真沒大事要管了,兩隻眼睛就盯著阿嬤燒香?

  

  另一方面,對「減香」步步進逼,台當局的嚴苛態度讓民眾開始意識到「這不是環保問題,而是文化問題」。伴隨著蔡當局的減香政策,島內網路上引發「去中國神明」的聯想,一發不可收拾。

  

  去年11月14日,被安置於台北故宮博物院南院中庭的圓明園12獸首複製品,在媒體鏡頭下遭拆除;

  

  蔡英文上台以來,目前已是兩次取消遙祭黃帝陵;

  

  台南市延平郡王祠鄭成功祭典,今年由「中樞」改為「縣市」,文化界人士認為祭典位階降級;

  台灣《中國時報》就指出,這一年來蔡「政府」從台北故宮博物院南院拆獸首事件、清明節取消「中樞遙祭黃帝陵」、台內務部門主管不主祭「鄭成功中樞祭典」、新課綱大幅縮減「中國史」且不再有「開羅宣言」、不辦「七七事變」80周年紀念展,卻高度推崇日本人八田與一、重建日本神社,一連串「去中崇日」運動,都讓民眾擔心是否「從中國來的祖先、神明、習俗都不能要了」。

  很顯然,台灣廟祀文化盛行,無論祭祀的是媽祖、關帝爺、三太子、國姓爺、王爺、還是保生大帝、文昌帝君,不是從中國大陸分靈而來,就是中國傳統民間人物,而要求這些廟宇減香甚至封爐,難道不是間接要求民眾不要大張旗鼓地去拜他們了?

  搞環保卻搞得天怒人怨,這是應該怪蔡當局「另類去中」的動機太醒目,還是要怪民進黨的官員都是一群粗暴、不會溝通的蠢貨?又或是隨著民調降低,蔡英文如今已似風中搖搖欲墜的燭火,民眾不僅對她毫無信任可言,對她發布的政策也是沒有好感,甚至一點就著?

  反正如今看來,凱道風雲還將繼續上演,而蔡英文大言不慚說過的那句「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上街頭」,只是印證了自己的自不量力和獨斷驕橫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