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唐朝最得寵的公主,武則天是她親奶奶,為何與母親共用一個丈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麻辣歷史大講堂

  武則天在歷史中佔用了許多個「第一」,她的一生可謂極其坎坷而又輝煌,不過她後輩中女性大多都沒有她這樣的偉業,例如她的孫女安樂公主。

  

  安樂公主是李顯和韋皇后的女兒,名叫李裹兒,據說是唐朝難得的極品美女,不過她出生的時候沒有那麼好運,當初李顯下台,韋皇後跟著搬家,在過程中不小心動了胎氣,安樂公主就提前來到了這個世界,剛出生的時候被李顯用衣服包裹起來,所以才叫李裹兒。

  李裹兒從小被李顯和韋皇后驕縱慣壞,雖然美麗動人,但是卻很任性,什麼事情都要別人讓著她,從來不為別人著想,做事情也是任性妄為。

  後來李裹兒嫁給了地位並不高的武崇訓,當時兩人決定結婚也並不是因為愛情,在結婚之前兩人之間就曖昧不清,早已有了夫妻之實,結果一不小心懷了孩子,才不得不結婚,結婚不到半年,李裹兒就生下了一個男孩。

  

  在李裹兒的奶奶武則天退位之後,李顯又坐上了皇位,這下李裹兒地位高漲,韋皇后也恢復了皇後身份,韋皇后本身也不是賢良淑德的女子,甚至想干預李顯的皇權。

  而李裹兒則是靠著李顯的寵愛,斥巨資修建了自己的府邸,而武崇訓的兄弟武延秀則常常到公主府去見武崇訓,這武延秀常年生活在突厥,精通當地的語言和舞蹈,跳起來甚是迷人,李裹兒經常和他倆在一起閑聊,世間長了以後越看這武延秀越順眼,而且李裹兒本身長相極美,兩人耐不住內心騷動,不久便勾搭在一起。

  景龍元年,武崇訓被武三思的事情牽連,最終被處死,這下李裹兒和武延秀更是沒有顧忌,成天在府中歡樂,武延秀將李裹兒伺候的極為舒心,兩人就像夫妻一般生活在一起。這件事被李顯知道之後,不但沒有批評,還為他倆舉辦了婚禮,讓兩人成為了合法夫妻。

  

  而李裹兒雖然生活糜爛,但其野心卻不容小覷,她甚至看上了太子的位置,想當個「太女」,以後也像武則天一樣,成為女皇,掌握天下。

  為了自己的野心,李裹兒首先想到的就是拉攏自己的母親,於是便將武延秀偷偷送到韋皇后的床上,而年輕帥氣的武延秀自然比李顯更讓人喜歡,韋皇后也不將李顯放在眼裡,從此之後,經常可以看到韋皇後去公主府找武延秀尋歡作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