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燒烤攤的人氣王,在家做是蒸的好吃!

[複製鏈接]
  原創:只想泡在水裡 花吃姐姐
  「老公,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水裡,請你先救你媽!」什麼?我沒聽錯吧?如此通情達理的老婆哪裡找?這道原本讓所有男人都束手無策的世紀難題,竟然有人肯退讓了,原因竟然是……

  「天氣太熱了,我想在水裡多待一會兒。」

  最近天氣熱到,連花吃姐姐也只想泡在水裡。就算游泳池裡的人多到像下餃子似的,也比在家慢慢蒸發掉好吧。游泳除了可以解暑,還能給自己一個「錯覺」——游完泳就能瘦。

  

  為什麼說是錯覺?畢竟,游完泳,胃口會非~常~好~

  就像現在的花吃姐姐,餓到眼冒金星,一口氣來2打扇貝絕對沒問題。(12個/打)

  ▼

  RECIPE

  蒜蓉粉絲蒸扇貝

  

  

  

  

  材料

  扇貝 若干 / 龍口粉絲 適量

  大蒜 1個 / 小米椒 4個 / 小蔥 1束

  調料

  鹽 / 料酒 / 蒸魚豉油

  

  

  ▼ 1. 處理扇貝:首先用牙刷把扇貝表面的雜質刷洗乾淨;

  »因為要用外殼作為盛具,外殼刷洗乾淨,吃的才更放心嘛。

  

  用刀把扇貝撬開,一分為二,用刀沿著扇貝內部輕輕划,把扇貝肉和殼分離,剔出扇貝肉;

  

  去掉內臟沙包以及裙邊下面長得像眼睫毛一樣的腮,留下扇貝肉、扇貝黃和裙邊。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可以找賣家把不能食用的部分去掉,最好買新鮮的扇貝(非冰凍),否則會影響口感哦。

  

  ▼ 2. 處理食材:把處理好的扇貝肉用鹽水浸泡3分鐘,然後順時針攪拌,讓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洗凈后,用料酒腌製片刻;龍口粉絲提前用熱水泡軟,小蔥切末,小米椒切圈,大蒜壓成泥;

  »扇貝用料酒腌制可以去腥,粉絲用熱水泡可以讓它短時間完全吸收水分,如果用溫水或者冷水的話,吸收的水分有限,蒸完以後口感會有一些硬。

  

  給大家介紹一個壓蒜泥神器,可以節約不少時間呢~

  »家裡沒有神器的,可以用刀剁成末。

  

  ▼ 3. 熬蒜油:熱鍋,倒入適量油,再放入蒜泥煸香,至蒜茸變得微微金黃就可以了;

  »蒜蓉用油煸炒,可以減少大蒜的辛辣感,而且更香。

  

  倒入一個小碗中,再加適量蒸魚豉油和鹽,攪拌均勻。

  »沒有蒸魚豉油的,可以用生抽代替。

  

  ▼ 4. 擺盤:把粉絲繞成一個小卷,放在扇貝殼上;

  »可以用手指或者筷子輔助。

  

  把扇貝肉、扇貝黃和裙邊放在粉絲上。

  

  ▼ 5. 放蒜泥:用勺子舀一勺蒜泥汁淋在扇貝上;

  »可以用手或者筷子輔助。

  

  ▼ 6. 蒸粉絲扇貝:蒸鍋中的水煮開后,放入粉絲扇貝,加蓋,大火蒸5分鐘。

  »扇貝很容易熟,所以蒸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肉質就老了。還是不放心的盆友,可以再增加1-2分鐘。

  

  ▼ 7. 撒蔥末和辣椒圈:在每個扇貝上撒適量蔥末,再放上幾個辣椒圈。

  »不放蒜末和辣椒圈也可以,但是口味上會沒那麼有層次感,而且顏值會降低。

  

  ▼ 8. 淋熱油:鍋中倒入適量油,加熱至7、8層,淋在扇貝上,蒜蓉粉絲蒸扇貝就完成啦~

  »油溫的判斷:差不多就是油麵冒青煙的時候就可以了,淋上去,你會聽到「滋啦滋啦……」的聲音。

  

  ▼ 9. 開吃:蒜蓉粉絲蒸扇貝要趁熱吃才香,而且要一口悶,讓不同的口感和層次在嘴裡散開,然後融為一體。

  

  

  說到游泳,不得不介紹今天的主角——扇貝,別以為它只會安安靜靜在海里搓珍珠,游起泳來一點都不含糊。

  

  扇貝不僅是位游泳健將,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熱量低且不含飽和脂肪,簡直是減肥盆友的福音。常吃扇貝還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中風和老年痴呆症。它的閉殼肌干制后就是我們熟知的「乾貝」,還被列為八珍之一。

  當然,選購好的扇貝,做出來的扇貝才能好味。那應該如何挑選扇貝呢?

  活的:❶ 外殼顏色比較一致且有光澤、大小均勻,不能選太小的,否則肉很少食用價值就不大了;❷ 看殼是否張開,活扇貝受外力影響會閉合,如果張開后不能合上的就是死扇貝,千萬別買哦~

  冷凍:解凍后,外觀潔白、顆粒大且飽滿,新鮮度高、沒有碎粒。

  挑選好扇貝,就開始動手做起來吧。記得告訴花吃姐姐,你究竟吃掉了多少?

4

主題

1249

帖子

256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倒騰醬油的小販

Rank: 4

積分
2564
城市達人 發表於 2017-7-18 23:51 | 顯示全部樓層
每次少吃一點,感覺很好。游完泳不一定能瘦,但吃點海鮮肯定不會增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