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你喝酒斷片嗎?(一定要看)

[複製鏈接]
  來源:水木勵志文摘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是否發現:

  01. 不知不覺就醉了。以前是知道自己能喝多少,還能喝多少,知道控制和把握。現在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會在哪個節點醉。原因應該是自己還按照年輕時的酒量來喝,實則已經今非昔比。

  02. 醉了之後會斷片。以前喝醉了,總感覺自己心裡是清醒的,事後能回憶起醉酒的各種細節。現在是酒醒了之後發現失憶了,至少是醉酒之後的某一個片段斷掉了。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因為你真的不知道自己那個時候幹了什麼,以及有可能會幹了什麼。

  03. 醉了之後很痛苦。以前是喝醉了吐完還能喝,現在情況是,喝醉了覺得很痛苦很難受。

  04. 醉一場病一場,醉完之後恢復慢。年輕的時候,今天醉了,明天早晨可以繼續喝。現在醉一次,感覺跟生了一場大病似的,恢復得特別慢。

  05. 以前醉了不服,現在醉過後悔。年輕的時候,醉了會不服。事後總找各種理由來為自己辯解,比如是喝了幾種酒,喝混了;比如是說因為對方耍賴,使了手段。總之,就是不服。現在,服了,後悔了!

  如果你有以上幾點酒醉后的反應,說明你已經老了。

  

  如果你也是個有年紀的人了,相信你遲早會有一天會有這樣的感覺。不是說不喝酒了,但是得有喝酒的范兒。

  01. 盡量不在外面喝酒。喜歡喝,自己在家裡喝。好像在家自己喝沒什麼意思,但喝酒不是為了有意思才喝的,現在也沒那麼無聊,要到喝酒解悶的地步。

  02. 要在外面喝也盡量只喝紅酒。白酒、洋酒等烈性酒盡量不喝,喝得渾身酒氣,太臭!

  03. 只跟熟悉的好朋友喝酒。不是每個人都值得你去碰一杯的,幹嘛非要見什麼人都喝呢?真正的好朋友,不會勸你喝醉的。

  04. 不拼酒、不爛酒。不是服老,是身體真的沒有以前那麼能抗酒了。再說,服自己的身體和年齡並不是什麼丟人的事,這是成熟,是有自知之明,是智慧。相反,醉了出洋相才丟人。都這把年紀了,咱拼不過小孩子,但在小孩子面前醉了咱更丟不起這個人呀!

  

  人為什麼要喝酒?看完就懂了。

  喝酒的人,愛上的不是酒,而是那種感覺。喝酒是一種感情的釋放和發泄,偶爾喝醉是一種心靈上的解壓和安慰。

  

  有人說不會喝酒的人就是不解風情的人。其實,人愛上的不是酒,而是端起酒杯,將心事一點點融入到酒中。

  

  許多關於開心與不開心,許多不能到處亂撒的野,許多不敢當你面說的話,許多關於我們之間再也不能提及的回憶,這些片段穿越時光隧道,浮現,再浮現……

  

  人喝下的不僅僅是酒,是一點開心,一點傷感,是一點回憶,一點心痛,是一點哀愁,一點鬱悶,還有一些無法對別人訴說的故事……

4

主題

1249

帖子

256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倒騰醬油的小販

Rank: 4

積分
2564
城市達人 發表於 2017-7-18 23:48 | 顯示全部樓層
說的有點意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64

主題

3083

帖子

7985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7985
籽棠 發表於 2017-7-24 10:09 | 顯示全部樓層
喝多了誰不斷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